为你 千千万万遍

  有时我会想,人真是一个奇怪的生物。他们不肯承认爱,不肯承认在乎,那些世间最美好的事物对于他们来说,却是如此的难以启齿,可对于那些真正为人不齿的行为,却又默默忍受着,甚至在必要的时候,会成为助手乃至实施者。

      明明是最好的玩伴,却仅仅因为面子上抹不开而拒绝承认;明明渴望父亲的亲昵,却因为害怕责骂而拒绝言说;明明是那么心疼那个人,却偏偏要去伤害他。我们羞于承认,我们渴望爱,渴望被爱,渴望去爱。

      那至死方渝的友情,在一次次的奔跑中,在每一件被熨好的衣服里,在每一盏燃起的灯光里,在每一滴落下的汗里。他们坐在墙头,等待着石榴花开,等待着远远的风筝落下,然后开始追逐,那时,他们追逐的不是风筝,而是自由,是快乐,可后来,他追逐的只是再也回不来的美好。

      “他们···他们对我做了很不好的事。”索拉博啜泣的说出这些话,他不敢抬头,他不明白父辈之间那些爱恨情仇,他只是在害怕,害怕这个唯一带给他光明的人在知道那些肮脏的事之后也会离他而去,可是没有人告诉他,“孩子,那不是你的错,”那阿尔米在听到这些话之后想的是什么呢?是不是那个昏黄的午后,那一只蓝风筝落下的方向,那个阴郁的拐角处,那些落在雪地上的、凝成暗红色的往事。

      命运总是荒谬的,索拉博根本没有见过他,却对他付出了所有的信任,不知道是不是那些午后,哈桑曾把他搂在怀里,向他诉说着那些墙头的时光,所以那一刻,他像他的父亲一样,选择了守护阿米尔,他举起了弹弓,他哭着说“求你了,不要打了。求你了···”泪水流出眼眶,迷失了他的视线,可是他举起弹弓的手却一直未曾颤抖,那究竟是阿米尔把索拉博带出了黑暗,还是索拉博将光明还给了阿米尔?也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吧,只是那一刻的索拉博靠在阿米尔的身上,就像阿米尔看到的、靠在哈桑身上一样。

      他想把索拉博带回去,索拉雅颤抖着说“亲爱的,你一下子告诉我这么多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是我唯一确定的是:你要把他带回来,我要见他。”彼时的索拉雅也许早就泪流满面,他们是如此渴望着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她在之前经历了那么多的事,他遇到了阿米尔这样好的一个人,哪怕在知道了阿米尔那些不堪的过往之后,她也未曾发出一声责备,她是那么的温柔,如同一泓清泉、一缕阳光,抚平了阿米尔那长久的不安,驱散了阿米尔内心所有的阴霾。

      最后,在那片草地上,在那片蓝天下,索拉博又扬起了风筝,而这次追风筝的人换成了阿米尔,他必定像曾经的哈桑一样,准确无误的迎向了风筝落下的方向,而后轻轻的接住飘落的风筝。所有人都想知道哈桑为何次次都可以带回那落下的风筝,而这一刻阿米尔终于知道,引导哈桑的从来都不是风向,而是爱,那一刻,他突然泪流满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追风筝的人》。终于看完。 书的首页,写着作者的话:“谨以此书献给哈里斯和法拉,他们是我的眼睛之光。献给所有阿富汗...
    当妈姐阅读 916评论 0 2
  • 就现在的状态来讲,我就想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选个合适的专业,然后在大学里谈场恋爱,作为我学生时代的一份纪念---...
    GKBS阅读 177评论 5 2
  •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回家的渴望。 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里只有瘦呀。 穿过幽暗的食堂,也曾感到彷惶。 当你吃饭的...
    在路上走着看天空阅读 185评论 0 0
  • 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 父母只剩背影 故乡只有冬夏 大学即将来临 新的生活 新的环境 一辈子也忘不掉 这 青春的尾吧...
    幸福糊涂糊涂幸福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