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游玩攻略|“温柔乡”&吃货天堂

从我姐上大学开始,耳朵边就听起关于无锡的故事。无锡的小笼包、赤豆小圆子、酱排骨、梅花饼、玉兰饼......在我脑子里扎下根,发了芽。来上海之后,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无锡,趁着清明小长假,愉快的奔向了这座城市。下面,跟着我的照片,带你打卡无锡❤~

从地铁下来时看到路边的小花

我原本准备的路线是惠山古镇——南禅寺——清名桥——鼋(yuan)头渚——蠡(li)园,但是因为吃货的不可抗力,被临时改变了一些,不过不影响整体的游玩心情。

因为离得距离很近 ,所以我选择乘高铁出行。劝大家尽量不要再无锡东下车,中转起来确实有些麻烦。下车时,因为忘记准备零钱,差点没办法坐地铁换乘。(大家一定要记得 多准备零钱,无锡的公交车、地铁都需要零钱)第一站因为选了惠山古镇,所以我在地铁的三阳广场站下车。本来想打卡三凤大排档,因为在地铁上看到穆桂英家投放的广告,果断走进了穆桂英。

说实话,这顿饭吃的并不算愉快。陈皮豆沙小圆子虽然豆沙入口即化,但是整体偏甜。桂花糖芋艿桂花的味道不够明显,不及上次南京的好吃。汤圆皮有些的厚重,入口时一大口的糯米,遮盖了豆沙和肉的香气,咬一口就放弃了。馄饨原本是最期待的,但是馄饨皮很硬,馅儿又很少,除了汤够鲜之外,没有任何的特色。出乎意料的是,随手点的陈皮仔排,酥脆香甜,让人吃了一块就想吃第二块。整体来说,穆桂英的性价比不高,消费略高,口味一般,三个字。避!开!吧!

美食图
咬了超大一口才看到豆沙

从穆桂英出来,我们换乘公交前往惠山古镇。清明小长假,酒店的价格嗖嗖嗖的增长。幸好我们提前半个月订好了房间,比当天便宜了200多。惠山古镇不需要门票,开放时间是早上6:00——18:00。景区里面有需要自费的景点,比如锡惠公园等。到达惠山古镇已经是下午三点,懒惰的我们,下车后就躲进酒店,(太阳好大),准备4:30再出发。下午5:40到达惠山古镇时,夜色渐深,夕阳落尽水里,真的温柔了整个古镇。

入口旁边的桥
夜色渐晚
被夜色笼罩的古镇古色生香
古镇河畔长了一片油菜花
古镇斑驳的墙
古镇夜色
小镇夜景
街角

没错,5:40到古镇的后果就是 没!得!玩!只能看个朦胧的夜景。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惠山古镇的商家,大多在19:30就会停止营业。到古镇后,开心的拍完照片就已经19:00。同行的小伙伴可怜巴巴的找厕所,找了将近15分钟。(厕所不太好找,标语指引的不够明确),等找到厕所时,又意外发现了要去打卡的忆秦园。本想着上完厕所再点餐,结果人家关!门!了!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我真的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于是决定,早晨继续打卡惠山古镇。一定要吃到传说中忆秦园的蟹粉小笼包。

于是,第二天早上十点,我,准时出现在了惠山古镇。白天的惠山古镇,又有着江南独特的韵味。

杜鹃节的牡丹
被树木遮挡的街道
先锋书店

惠山书局的装饰,真的相当文艺。特意在店里拍了好多张照片,看起来还是好看的。里面空间很大,爱文艺的妹子可以去试试。

下面的这家店,一定要画个重点。真!的!好!吃!!!

没到无锡就查了当地的美食攻略,发现那边的忆秦园的蟹粉小笼真的超级有名。因为19:30停止营业,所以只能早上再去。在店里点了蟹粉小笼,看到店主推荐的秋刀鱼馄饨,就临时点了一份。酒酿圆子也是临时选择。后来上餐时,觉得蟹粉小笼怎么这么好吃!!!皮薄,汁多,不太会用筷子的,一定要拿个勺子,汤汁这么鲜,少吸一口我就会悲伤。万一筷子没夹好,掉了一下,整个蟹粉小笼的灵魂都没有了……秋刀鱼馄饨,肉太少了,没有亮点,价格偏高。酒酿圆子建议来一碗,香香甜甜,超级好喝。总之,惠山古镇不去忆秦园吃蟹粉小笼,在我看来等于白来。

蟹粉小笼
酒酿圆子


皮超级薄
秋刀鱼馄饨
无锡街拍
清明桥

从惠山古镇出来,我们就坐公交来到清名桥。下午四点的时候,南禅寺人还不算多。第一次看到古寺和小吃街相结合,感觉超级神奇。其实小吃街上没什么特色。下公交车时,我注意到马路对面有家顶顶酸辣汤,在马蜂窝查攻略时,也看到过这家店,在小吃街上撸了两把烤鸭肠,就头也不回的去找顶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换零钱时,在路边全家买了瓶酸奶。作为酸奶控,觉得外观喜人,口感……一般。樱花香有点像香精,拿着勺子挖,发现有点拉丝,很有可能里面加了芝士,喝起来像布丁?口感偏滑,后味儿发苦。打卡完之后,不太会再次回购。价格是8元一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碗酸辣汤,真的是个大亮点。本来都没计划将酸辣汤作为拔草范畴,可是吃了这碗,之后的早餐都只想吃这个。顶顶酸辣汤在无锡还是很有美誉,我们点了经典款,里面牛肉和毛肚很多,毛肚偏甜,里面的豆泡超级超级好吃,软而香,一碗的分量稍大,作为体验,建议两人吃一碗,这样可以留些肚子吃其他的。

顶顶酸辣汤家的虾饺
梅花饼

这是在清名桥马路对面的一家小店,找顶顶酸辣汤时碰上的。看见小摊上排了超长的队,本能的就靠上去。小店有豆沙、紫薯、鲜肉……本来想吃紫薯的,老板说卖完了。换成了豆沙的,一口咬下去,外面脆脆的,里面软软的,老板的甜度控制的刚好,香甜适中。吃到豆沙陷儿时,偶尔还能咬到一整颗豆子。吃完第一个,又特意跑回去买了一个。

梅花饼 

吃完梅花饼,我们就回到清名桥继续逛。美食城真的蛮浪费时间的,里面拥有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天亮的时候,我们特意逛了一下,想找一家很有名的排骨店,可以没有看到。

本来隐隐有些失望,觉得这个地方没有任何的亮点。沿着清明河的轮廓散步时,发现居然别有洞天。差点又像上次去西安的青龙寺(在门口转悠了半天,准备回去时才知道寺门都没进去)。

夜晚清名桥附近的小店全都开始营业,石砖铺成的路上,行人来来往往。和大多数商业街一样,清明桥有酒吧、文艺小店、美食小吃……从头逛到尾,找到了一家具特色的店——好一朵茉莉花。这家店主打茉莉主题,茉莉花茶、茉莉花饼,偶然进去试吃了圆舞茉莉,果断买了一盒当伴手礼。(真!的!好!吃!)就是价格略微有些贵,不然就多带几盒。

文艺的小店
文艺小店
星星的门

逛了很久很久,才找到了传说中必须打卡的排骨店——王裕兴肉莊。门口也是围了很多的人,夜色渐晚,我只点了排骨。(已经胖了,必须要克制克制克制)这个排骨哈,喜欢甜食的小伙伴肯定很喜欢。当时,我已经多日没有吃过辛辣食物,芮然这排骨甜的很好吃,我也已经食不知味了。

排骨是大锅炒的
排骨14一份(三根)
夜晚的清名桥
15块钱买了一支向日葵

清名桥真的很大,我们硬生生沿着河走了一圈,回去的时候整个人都虚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就向着鼋头渚迈进。可是鼋头渚真的很大,还有很多的入口。我们导航到蠡园附近,然后从蠡园附近站点买的游轮票(一人20元)才到了鼋头渚的正门。这里建议大家在美团上提前购票。票价85,内含园区的公交车和去往太湖仙岛的游轮票,美团团好之后,直接拿身份证刷卡入园就好,比单独购票划算很多。

鼋头渚

鼋头渚的最佳观赏时期是三月中旬到四月初,建议在三月底观赏 ,我们是4月初参观的,别人看的都是樱花,我们看的花蒂。进园之后难过了好久,后来到樱花最密集的地段,看到盛开的日本樱花心情才稍微变好。鼋头渚适合赏樱,自然风景也极好。整个园子超大,绿植很多,最惊喜的是湖边树,和洱海边的很像。穿个超文艺长裙,可以拍出超美的文艺照。

入口
樱花花蒂
烂漫的日本樱花
满树的许愿风铃
风铃樱花林

游园当天,太阳直接把我带过去的向日葵小花束都晒焦了。无奈之下,我们冲进无邪店里买了抹茶冰激凌,千万别买抹茶三世!我一直以为是3个冰激凌球,原来,只是指抹茶口感的不同程度。

日本樱花
樱花林的落花


湖中倒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攻略做到这里就结束了。订房的话,建议节假日提前半月预定,不然价格会疯涨。像我一样爱吃辣的小伙伴们,很抱歉,查无可推荐的当地美食。(忘了说一下,记得打卡玉兰糕,热的时候好好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