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过的女人

      又做梦了。梦到她径直来到病床前,轻轻呼喊我的名字,然后俯下身来,用冰凉的嘴唇吻我。我看着她似乎有什么话想说,却被骤然拉回现实。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以这样的方式梦到她了。但每一次梦到她似乎都比前一次更美。直到思念难抑,翻看过去的照片,才意识到,她已经被我美化的不像样子。

      我也不知道记忆这种东西,究竟是让人们回味过去,还是进入幻境。因为不管我怎么绞尽脑汁,都记不起分手那天在万达的星巴克二楼,对话里到底说过什么。倘若记忆是随时间而淡薄,那我不应该忘记这段感情最后一天的时光。

      伴随遗忘的,还有曾经的吵架拌嘴,以及在这段感情后期我的敷衍了事和她的埋怨与喋喋不休。如果努力想想,隐约之间还是能找到当年心烦意乱的缘由。因为当时自己很清楚,未来的生活需要大的改变,而这段斩不断的爱情则成为了影响人生抉择的第一牵绊。就像是从北极到赤道,需要脱下身上最暖的衣服一样。但今天我的皮箱深处还是放着和她的照片,放了三年,每次拿出来,烦闷和杂乱已经不见了,剩下的只有缱绻和温柔。

      其实这种回忆是很无聊的,因为记忆里的那个人已经不是当时的那个人了,她的幻象只是我用人生经历换来的一个完美雕塑。恨不得把全世界自己认知女人的优点都找来,无限放大,然后赋予她现实世界的角色,名字,建立和自己相关的联系,以求心灵的慰籍。

      这个女人的存在,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执着。

      一段爱情,要开始很容易,要结束也很容易,要原原本本去记忆点点滴滴却难。

      当情感到了一个深的层面,当两个陌生的人做到体液交融,把心掏出来展现给对方的时候,恋爱的技巧是那么无关紧要。两个人可以华装美服,花样年华;可以俗鄙相对,嬉笑怒骂;甚至什么都不用说,倚偎看戏,感受生活。最后体现出来的,都是爱情。

      但人这种生物,总是不折腾不成活。只不过有的人敢于付诸实践,有的人出于各种原因,不得行动。或者这么说,某天你突然意识到自己这一辈子还有好多地方没去,你的内心在嘶喊:我要出去看看这个世界!我想体验不同的生活!但是你已经和你深爱了多年的未婚妻订婚,并且两人早已定好踏踏实实在这小镇相伴一生,你的内心却在此刻风起云涌。你和未婚妻坦白想法,却被她说临阵脱逃,意在悔婚。那时你会做出什么决择?

      困于现实,虚与委蛇面对另一半,只为当初的承诺,真的是对生活的负责?又或者毅然出走,不得已抛弃心爱的人,执迷于内心的呼喊,就确定迈出正确的一步了吗?

      这恰恰是生活最有趣和残忍的地方。不管选择哪一个,你都会觉得当初另一条路带来的美好是不可比拟的。因为身处哪种境遇,便失去了这种境遇下的想象。哪怕现在活得很好,但如果当初打开那个“潘多拉盒子”呢?

      在大多时候,爱情占生命中只有很小的比例。因为大多数人一出生就伴随着亲情,慢慢有了友情,最后才接触到爱情。也就是说,在人的一生中,爱情陪伴自己的时间应该是最短的。可能也正因为如此,它才成为我们毕生探寻的东西。

      多少人说,我想要的很简单,只是一个什么什么样的人。但当这样的人真站在面前的时候,往往犹豫踌躇了?她(他)很好,你为什么不去爱?可能因为她(他)未来和自己生活的城市不一样,也可能因为她(他)受不到家人的认可,再不然爱上她(他)会让自己生活陷入困境。太多客观残酷的例子,数不胜数。不是不去爱,而是各种原因不敢爱,仅是相互有好感应该不是爱情。可见爱情也是需要客观条件去支持的。

      真正的爱情应该是,让两个之前不相关的人生有所指向,找到归宿。两个人打开同一个“潘多拉盒子”,彼此认可对方,并走下去。倘若出现这样的女孩儿,我就不会做今晚的梦了吧。因为,我至今能想到最好的爱情是:透过你,我看到一个持续发光的未来。让我完全抛弃过去——哪怕是那个被我美化过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足常乐 有时候觉得知足常乐是特别难得事,不过是当别人遭遇天灾人祸疾病时,我们无话可说,而对于自己目前所遭遇的种种...
    淡紫色325阅读 308评论 1 3
  • 这是转场动画。http://www.jianshu.com/p/98f2ec280945http://blog.c...
    oh_flying阅读 164评论 0 0
  • 有个靠谱的老公 再跟我说生二胎 作者:薄纱遮媚眼 01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后,身边的朋友,同事都生了二胎,我也莫名...
    薄纱遮媚眼阅读 585评论 2 5
  • 深圳、南京、武汉,弟弟终于在漂泊数年后,决心扎根在离家最近的地方。 赶回来做了五菜一汤,饭后我们点烟在星巴克的木凳...
    沙拉兔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