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翟(zhai)先森

引子:在想好这个标题前,我内心平静得只剩下一抹淡淡的忧伤。可是当我打出这几个字“再见了,我的翟先森”,心口深处一阵刀绞,眼眶饱含泪水。我知道,当我写完这篇文字,翟先森,你就真的不再是我的了呢!

☞前方备注:为了响应某些读者要求,最后注了音在题目上(翟念二声),我也不想我的翟(zhai)先森一直被念错,失了原有的感觉。

           

                            【相识

与翟先森相识是在一个聊天软件上,也不知道怎地就和他聊了起来。翟先森是东北人,小我几岁,与翟先森的聊天总是很轻松,大都聊些无关紧要的事。开始的时候,我总不爱搭理他,可是翟先森总会厚着脸皮发来消息说:我又来了。末了还爱发一张贱贱的笑图来逗乐。而我总是隔很久才凶巴巴的回一句:小屁孩,一边儿玩去。

日子久了,翟先森也开始耍起了赖皮,成天尼酱尼酱的叫着我问我要QQ号。如此心软的我,怎么受得住这一番亲切的撩拨呢,于是我们毫无意外的成了QQ好友,从此“尼酱”也成了他对我的爱称。这一二而去,我与翟先森就此产生了情愫,也毫无预兆的就成了男女朋友。每天亲切的问候,然后互道晚安。

                              【相恋

我:你在干嘛呢?

翟先森:跟我可爱的媳妇聊天啊

我:噢,不是成熟性感的吗?

翟先森:风格是会变的

我:你玩去吧,不喜欢你心不在焉的跟我聊天

翟先森:我心在肝上呢

我:对啊,我知道你心在你肝上,我没说错啊,你心,,,不,在,焉

翟先森:好好好,你文化高

我:哼,跟我玩咬文嚼字

我:只能我欺负你,不能你欺负我

翟先森:我很不划算哎

我:娶个那么善解人意,聪明贤惠,才思敏捷,秀外慧中,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美娇娘你还觉得亏?

翟先森:我赚大发了

我:我报考了你们那边的国家公务员

翟先森:(一个难掩激动与开心的表情)

我:万一我跟你想象的画面不一样咋办,你会不会甩了我

翟先森:果断甩,特么的,你怎么就问这弱智问题,你要是这么充满不信任那就这样吧,你也不用考了

我:特么的,你骂我,,,我靠

我:你伤害到我了,再见

翟先森:你要是这样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我怎么了我,我这么说不就是想得到你一句安慰吗?你不知道女孩子会患得患失吗,我为了你报了一个离家那么远地方的岗位,未来我俩会不会在一起都特么不知道……你跟我发脾气,你这就跟我发脾气,这才多久啊,你跟我发脾气……

半小时后……

翟先森:对不起媳妇,刚刚不冷静

翟先森:从小被我妈惯坏了

翟先森:不要生气了

翟先森:媳妇,媳妇,媳妇,别生气了……

那一天,我都没搭理他。

我:我家对面那栋有人跳楼,我妈刚才亲眼看见那个人落下来了

翟先森:别去看,晚上会睡不着的

我:恩,我不去看,好害怕啊,估计脑浆都摔出来了

翟先森:别去想那个啊

我:恩,想想都觉得害怕

翟先森:不怕,抱抱

我:老实交代,你是不是看中了我的美貌才喜欢我的?

翟先森:是啊

我:还说外貌不重要,骗子

翟先森:情人眼里出西施嘛,我喜欢你你当然好看

我:那你还喜欢我啥

翟先森:我媳妇还会写小说,脾气还好,最主要是也喜欢我

我:真会说话,嘴巴抹蜜了

翟先森:(略略略)你尝尝

翟先森:过几天我要一个人在家了

我:(白眼)你可以无法无天了

我:好想你,好想去看你

翟先森:现实不允许啊

我:信不信我这就打飞的去看你

翟先森:(坏笑)好啊

两小时后……

我:(一张已订的飞机行程截图)你会不会来接我啊?

翟先森:什么时候到?

我:明天下午四点

翟先森:要不你把机票退了吧媳妇?

我:为什么,合着你想见我都是假的?

翟先森:我想见你,可是…

我:可是什么

翟先森:我现在没有上班,没有钱,我不能带你吃好吃的,不能带你到处玩,不能给你买衣服,我现在就是一穷逼,非要我说出来,一点尊严都没有,你满意了吗?

我:你就说你想见我不?

翟先森:想

我:那就行了,给我把椅子我就能睡,吃饭嘛我不讲究,我吃啥你吃啥(坏笑)

翟先森:好,很强势(发呆)

我: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来接我,你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可千万别给我玩消失,不然的话我就要欲哭无泪了

                              【相聚】 

⑴时间:08:10 

翟先森:(有着邪魅笑容的表情包) 

我:(一张刚拿到手的机票照片) 

翟先森:拍张照片我看看你穿了多少 

我:(我的自拍照)

翟先森:(吐血的表情)你穿的可不多 

我:呃,没办法,我把我最厚的冬衣都穿上了,里面裹了一层又一层。我会不会被冻死?  (惊吓)

翟先森:我感觉你会寸步难行 

我:那你来接我的时候给我带件羽绒服吧,我真担心我会被冻死,我落地了给你打电话 

东北冷若冰霜的雪地

⑵ 

带着满心的憧憬与期待,我登上了去往长春的飞机,所有的思念与幻想都在此刻全部化为难以抑制的激动。 

飞机中途经停在太原,坐了四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安全着陆在了东北大平原上。离他越来越近了,马上就快要见到了呢,又激动又忐忑又满心期待,那复杂的心情真的是难以言表。 

走出候机室,寒风冷冽刺骨,呼吸到的冷空气感觉都要把我的肺给冻炸了。我从一个零上15°的地方来到了一个零下15°的地方,相差30°的气温,完全是我的身体难以承受的寒冷。我的一个任性与不顾一切,就飞来了他所在的北方,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我哈了一口气在手心,然后兴奋的说道:哈,北国风光,我来了。于是坐上去往长春市里的大巴车,拨通了翟先森的电话,让他安心的找个温暖的地方等着我。 

(3)

等我到目的地的时候,长春已经完全进入了黑夜模式,闪烁的霓虹灯照亮了我内心那弥散出来的孤单。几经周转,终于见到我的翟先森了,高高的,瘦瘦的,穿着一件黑色的长棉服,手里提着给我带来的衣服。没有热情的拥抱,也没有过多的语言,羞涩的只问我:冷吧?我回道:冷死人了。翟先森打开手中的袋子又说,那把衣服穿上。我这人特怕麻烦,犹豫了一秒然后说:哎,不用了,我还扛得住。翟先森看着我也没再问什么,那放在兜里捂得暖暖的手拉着我冻红了的手说,那咱们回家吧。 

我偷偷的侧过头看了一眼翟先森,好高的呢,整整高出我一个头。内心小窃喜,任翟先森这样牵着,搭了辆出租车又始向了翟先森的家。 

一路上十指紧扣的我们


(4)

坐在车上,一开始俩都没啥话,我只是任由翟先森一直都握着我的手。天黑得就像午夜时分的鬼一样,而我看看手上的表,却是17:45分,我总恍惚这是个梦,可是当我扭头看看坐在身边的他,又看看我们彼此交握的手,这才感觉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为了打破沉默,我感叹道:这边天黑得好早啊,刚才坐飞机的时候,听见有个爷们跟人打电话说他要晚上四点多才到,我还偷偷嘲笑了一下,四点多明明就是下午嘛,怎么会是晚上。等我到机场的时候,看着渐黑的天色,我发现我错得离谱,我竟忘记了有经纬度这一回事。 

司机师傅听我这么说,来劲了,问我东问我西的。翟先森也来了劲,跟司机师傅瞎掰着:这是我远在云南的小表妹,第一次来长春呢,啥都觉得好奇。 

我偷偷憋着笑,随声附和着,我们那边穷乡僻壤的,交通基本靠腿,沟通基本靠吼,只有有钱人家才骑马、骑大象,把孔雀当信鸽养,我也没来过大城市呢,当然好奇了。

(5)

玩笑话了一番,翟先森才一本正经的说:有个事我要先跟你说一下,我家的供暖系统不是很好,家里会有点冷。我哦了一声,还以为是啥大事呢。

翟先森家住的那栋楼,是在一堆住宅区的夹缝里修建出来的一栋孤楼,楼房很旧,费劲力气我才爬上了在顶层的他家。翟先森的家不大,也就四五十平的样子,一个大通间隔成了两间房,铺了两张床,真的一如翟先森所说,没有沙发,只有床。房间有一台电视,两台二十年前那种最老式的洗衣机。而这两间房就是整个家的客厅、饭厅和卧室,是构成翟先森全家人在这个家里生活起居的全部。一间闲置的大阳台,堆满了粮食、土豆、大白菜。一个并不宽敞的甬道,成了他家的厨房。一个狭窄得只刚好容纳得下一人的空间,即是他家的卫生间与淋浴间,我这矮小的身子站着都觉得很压抑,更别说他这个大个子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翟先森为我烧了洗脚水,然后一遍又一遍的为我试温度,那一刻我觉得他还是很绅士的。

(6)

与翟先森相处了几天,虽然翟先森没有钱,但是翟先森带我逛遍了县城里他经常吃的小吃摊。

媳妇儿,冰糖葫芦想不想吃?老板,来两串。

媳妇儿,炒方便面你们那边有吃过吗,要不要尝尝?

老板,煎饼果子来两套,全都加。

老板,锅包肉来一份。

老板,来两个烤红薯,再来两个烤玉米。

老板,我要两份烤冷面。

老板,两份麻辣烫。

粘豆包,东北米线,地三鲜,东北乱炖,东北烧烤……

翟先森总是想着要带我吃什么我没吃过的,也许这就是翟先森能够给我的,他的最昂贵的爱情。

(7)

媳妇儿,你知道一个人的高学历并不代表着他就有好的教养吗?

恩,我当然知道啊。

翟先森的话题一打开,就收不住。一直叭叭叭的跟我聊起了历史典故,没错,我对历史是很感兴趣的,但是我对历史的记忆是混乱的,而当他说起这些的时候,我竟觉得自己就像个文盲,我对他的仰慕又加深了几分。

与翟先森在一起的日子很短暂也很快乐,临回云南的前一天,翟先森的妈妈请我吃了个饭,说我大老远从云南过来不容易,翟先森的妈妈听翟先森说我很爱吃饺子,于是带我们去了一家可以吃饺子的自助餐厅,我很礼貌的阿姨上阿姨下,翟先森说我对未来婆婆的这马屁拍得可以,我说这是应有的礼貌。晚上,话题变得沉重,我问翟先森不嘱咐我什么吗?翟先森没来由的唱起了张震岳的《再见》,如此忧伤,竟把我眼泪都唱了下来,我抱着他就哭得稀里哗啦。俩人哭了好一会儿,相对无言,过了很久翟先森才问我可以不可以不要走留下来,我泪眼朦胧,双手捧着他的脸说相见时难别亦难。他接道,东风无力百花残。然后俩人破涕而笑,互说着彼此是傻瓜。

                              【分离

第二天,翟先森送我到了机场,我们彼此只留给了对方一个背影。我不敢回头看他,我怕我会舍不得,我怕我的泪水会决了堤。

终于见到了,也终于又分别了,坐在回程的飞机上,与坐在去程的飞机上,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回程的飞机上,我的内心充满了惆怅,再见面又会是什么时候呢,会不会此行也只是今生一次?

午夜一点半,飞机安全着落在长水机场,打了电话给翟先森报了平安,翟先森这才安心的去睡了。

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个东北姐们,拼了房去向酒店睡觉,明儿一早再准备回家,在酒店登记的时候,才发现身份证在我下飞机的时候被掏丢了,心里的不安和狂躁就要爆发。与小姐们聊了一整宿,回到家困意全无,只想着赶紧把身份证补办了。办完证件已经是下午5:30,而证件需要一个月才能寄到家。

完蛋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必须要带身份证原件才能参考。内心无比的失落,老天爷是在跟我开玩笑吗?天意如此,是不是连老天都觉得任性一下下就好了,不要太较真为了他考去我从来没有想过的大东北。是不是连老天都觉得我们止于此就好,就不要有过多的幻想与期待了。

                              【再见

(1)

回来以后,给翟先森寄过一次东西,是我自己做的三盒巧克力,还有许多云南的零食小吃,以及我留给翟先森的几首诗。我满心期待以为翟先森收到以后一定会高兴得飞起来,对此感动涕零,可事实并没有,翟先森很淡然的说,东西已收到。我内心就像受了钝器所伤那般的失落。

情绪一度低潮,翟先森与我的联系也越来越少,很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对着手机屏幕发呆,等着他的信息,可是从来没有等到过。电话打过几次,翟先森都没有接起过,渐渐的我也不再发信息打电话给他了,翟先森就这样已经渐渐淡出了我的生活与记忆。

(2)

今天是翟先森的生日,本来我并不想说生日快乐的,可是,我还是希望给我们这段感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于是我还是没能忍住,在昨夜12点的时候很无耻的发了一个微信红包给翟先森祝他快乐。

今早起来的时候,快被翟先森的朋友圈刷屏了,满屏都是他收到的红包截图,当然也包括我的,翟先森也很无耻的收了我红包,不仅没跟我说谢谢,还特么截图发了朋友圈。看着他的那些截图,我内心绝望的对自己说:有你没你,人家也没啥损失啊,你对他来说只是多了一个红包和少了一个红包的区别。

我平静的翻了翻与翟先森的聊天记录,除了昨天我们那不太正式的分手话题,聊天记录停留在大年初二。我发了个红包跟他说了句新年好,他回了一句他要死了,大过年的感冒瘫痪在家。我回:要好好吃药,按时吃饭,不要再跑外面野。简短、冷淡而又太特么敷衍的两句对话,再也没有其他了。

俗话说得好,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3)

最后的聊天记录停留在昨天,我看着与他最后的对话发呆。

“你觉得你这个男朋友合格吗?”

“不合格。”

“那你要不要改?”

“不要。”

“你厌倦我了?”

“异地很尴尬也很累。”

“我让你很累咯?”

“是我让你很累。我不知道怎么就是想自由自在的。”

“好,分手的套路。我还你想要的自由,你彻底自由了。”

        【翟先森,生日快乐,愿你安好

我想起在翟先森家为他做了一顿火锅时他说的那番话,以后要是谁娶了你一定会很幸福。我当时看着他就问,你不想跟我结婚吗?翟先森沉默了一秒答,我觉得我们会很坎坷。

结局其实我们都早已经料到了吧,翟先森比我理智。而我,只是不想承认与面对,所以一直在自欺欺人。可真正让我们感情坎坷的,却不是年龄、距离、家庭背景这些外在条件,而是他从一开始就打退堂鼓的心。

不是翟先森自由了,而是我彻底自由了,我再也不用受他的束缚,让他把我的爱自私的捆绑与霸占。我想我也该清醒而冷静的对翟先森说,再见吧。让那一句生日快乐,为我们曾经的那一段他不愿张扬的爱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翟先森,谢谢你,谢谢你给我带来的美好,也谢谢因为你让我看了一场真正的北方的雪。我把翟先森退出了我QQ列表的特别关心,心中道句:珍重。

再见了,我的翟先森。愿你不辜负做出每一个选择的自己,愿你在我到不了的远方一切安好。

我和翟先森最后的回忆与纪念

为翟先森写过的诗与文:

放空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你一回眸 世界就安静返场

荡不开你的脸庞在心上

月上梢


文:冬季恋歌


也许每一次别离都有可能成为人生的最后一次见面,愿我们在分别的时候都能真诚的拥抱,拍着彼此的背脊道句:再见!珍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