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异性皮炎(湿疹)

特应性皮炎是患有花粉热或哮喘的人以及患有这些疾病的家庭成员中经常发生的皮肤上层的慢性瘙痒性炎症

    *特应性皮炎非常常见,特别是在发达国家以及有发展过敏倾向的人群中。

    *婴儿倾向于在脸上,头皮,尿布区域,手,手臂,脚或腿上发红,渗出,皮疹。

    *年龄较大的儿童和成年人倾向于发展一个或几个点,通常在手上,上臂,肘前或膝盖后面。

    *医生根据皮疹的出现和患者的家庭病史进行诊断。

    *治疗包括保持皮肤湿润,将皮质类固醇应用于皮肤,有时还采取其他措施。

特应性皮炎是最常见的皮肤疾病之一,特别是在城市地区或发达国家,影响发达国家约20%的儿童或青少年以及1%至3%的成年人。大多数人在5岁之前就患有这种疾病,很多人在1岁之前就患有这种疾病。童年期间发生的特应性皮炎经常在成年后消失或减少。

医生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特应性皮炎,但它与基因有关,并且经常在家庭中伴随着哮喘,花粉热(请参阅季节性过敏症)和食物过敏。皮炎和这些疾病之间的关系尚不清楚,因为特应性皮炎不是对特定物质的过敏。特应性皮炎不具传染性。

许多情况会使特应性皮炎恶化,包括情绪压力,温度或湿度变化,细菌性皮肤感染,某些空气中的微粒(如尘螨,霉菌和皮屑),某些化妆品以及与刺激性衣服(特别是羊毛)接触。在一些婴儿中,食物过敏可能会引起特应性皮炎。


症状

早期(急性)阶段,婴儿(通常不到4个月大)会在脸上蔓延到颈部,头皮,手,手臂,脚和腿上,形成红色,渗出,结痂皮疹。身体的大部分区域可能会受到影响。这个阶段持续1到2个月。

慢性(晚期)阶段,儿童和成人只在一处或几处发生皮疹(并且复发),特别是在手,上臂,肘前或膝盖后。

尽管皮疹的颜色,强度和位置各不相同,但皮疹总是瘙痒。在较大的儿童和成人中,强烈的瘙痒是主要症状。瘙痒常常导致无法控制的划痕,引发一系列瘙痒 - 划痕 - 瘙痒,使问题变得更糟。持续的划痕会导致皮肤变厚(苔藓化)。

并发症

抓挠和摩擦也会撕裂皮肤,留下细菌进入的开口并引起皮肤,皮下组织和附近淋巴结的感染。广泛的炎症和皮肤剥落(剥脱性皮炎)也可能发展。

在患有特应性皮炎的人群中,感染单纯疱疹病毒(在其他人通常会感染小面积并伴有轻微疼痛的水疱)可能导致严重的疾病,并伴有广泛的皮炎,起泡和高烧(湿疹疱疹)。

特应性皮炎患者也可能出现病毒性皮肤感染(如常见疣和传染性软疣)和真菌性皮肤感染。

长期患有特应性皮炎的人可能会在20或30几岁时出现眼球晶状体的混浊(白内障)。

诊断

    *皮疹的出现和该人的家族史

    *有时候皮肤测试或血液测试

医生根据皮疹的典型外观以及其他家庭成员是否有过敏反应来诊断特应性皮炎。

有时,医生会进行皮肤点刺测试或贴片测试或进行血液测试(radioallergosorbent测试[RAST])以确定哪些物质可能引发攻击。

预测

特应性皮炎通常在5岁以下的时候减少。然而,在整个青春期和成年期间,突然发作是常见的。女孩和早年发生特应性皮炎的人患有严重疾病,有家族史,并且患有鼻炎或哮喘很可能长期患有特应性皮炎。但是,即使在这些人中,特应性皮炎也常常在成年后明显减轻或减轻。由于特应性皮炎的症状是可见的,有时会致残,所以当孩子在发育期间面临与疾病一起生活的挑战时,可能会出现长期的情绪问题。

预防

避免接触已知会刺激皮肤的物质或该人敏感的食物可以预防皮疹。

某些措施可以帮助减少对常见家里触发因素的影响:

    *使用合成纤维枕头和不可渗透的床垫罩

    *在热水中洗涤被褥

    *去除软垫家具,软玩具,地毯和宠物(以减少尘螨和动物皮屑)

    *在卧室和其他经常居住的地方使用配备高效颗粒空气(HEPA)过滤器的空气循环器

    *在地下室和其他通风不良的潮湿房间使用除湿机(以减少霉菌)

人们也应该尝试减轻他们的情绪压力。

治疗

    *缓解瘙痒的措施

    *减少触发物质暴露的措施

不存在治愈药物,但用局部药物或口服药物可以缓解瘙痒(请参阅发痒:治疗瘙痒)。治疗通常可以在家中进行,但患有剥脱性皮炎,蜂窝织炎或湿疹疱疹的人可能需要住院治疗。

某些护肤措施是有帮助的:

    *使用肥皂替代品,而不是普通的肥皂

    *保持皮肤湿润,无论是商业润肤霜或与凡士林或植物油接触后的水

    *沐浴后立即涂抹润肤霜,同时皮肤潮湿

    *每天只沐浴一次

    *用漂白剂稀释的水或加入胶体燕麦片的水中沐浴

    *洗完澡后吸干或拍干皮肤,而不是摩擦

家长应该剪短孩子的指甲以减少划伤,从而降低感染的风险。

具体的治疗方法包括使用皮质类固醇软膏或乳膏。为了限制长时间接受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的患者,医生有时会用凡士林代替皮质类固醇一周或更长时间。含有免疫系统调节药物(例如他克莫司或吡美莫司)的软膏或乳膏也是有用的,并且可以限制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的需要。一些医生首先开这种药。皮质类固醇片是顽固病例患者的最后手段。

光疗(暴露于紫外线)可能有助于成年人(见光疗)。在可能的情况下,儿童和年轻成人可以避免这种治疗方法,因为它可能会导致长期的副作用,包括皮肤癌和白内障。

对于严重的病例,免疫系统可以通过口服环孢菌素,硫唑嘌呤或麦考酚酸吗乙酯或注射干扰素γ来抑制。

用抗病毒药物阿昔洛韦治疗疱疹湿疹。

By Karen McKoy, MD, MPH, Assistant Clinical Professor, Dermatology; Senior Staff, Harvard Medical School; Lahey Clinic Dermatolog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有一个人跟我说所谓朋友就是陪你走一段的人,无论关系多么亲密,一旦分开不必伤感,但求各自安好。当时感叹他未免太过...
    秋田田阅读 232评论 1 2
  • 题目来源计算作者的H指数,有h篇paper的引用不小于h,那么h指数就是h。我想着排个序,然后从头往后遍历一下就可...
    我叫胆小我喜欢小心阅读 720评论 0 0
  • 大约一个星期前吧!或许十天前,但不会更早了。我报考了驾校。 先前是每天驾着家里那辆破旧的电动三轮车去驾校练车。这几...
    往事如烟散不尽阅读 147评论 0 0
  • 昨天上午网络突然断网,查联通报修发现是楼道的光纤被人给拔掉了 昨天也是我的3G上网卡最后一天,今天早上彻底不能用了...
    Steel阅读 194评论 0 1
  • 连横胜了合纵,秦国举灭六国。是留于汗青的不争史实。 秦国,虎狼之师,所向披靡,剑锋所指,必定土崩...
    鱼要吃熊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