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再见

《生命中有一种绝对》

如果我 不曾走过这一遍 生命中

还有多少苦和甜美

那风中的歌声 孤单哽咽的声音是谁

回忆中 那个少年 为何依然不停的追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终都没有改变

那地上 无声蒸发 我的泪

黑暗中期待光线 生命有一种绝对

等待我 请等待我 直到约会融化成笑颜

那生命 灿烂烟火搬上演

你和我 最后都要回归地平线

那留下的足迹 浪花冲走 回忆海岸线

靠近我 再拥抱我 请不要让我的心冷却

等待我 请等待我 直到约定融化成笑颜

知道我看到 生命的绝对

                                                                     By 五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他的那一年是2005年,我们都才13岁。巧的是,他生日刚好比我晚一个月。

你以为这是一个青春爱情故事吗?

其实不是,这个故事很普通,没有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爱恨情仇,恩怨纠葛。

这只是一个关于我曾经很欣赏的男生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里,我们永远停留在13岁。

那一年,他喜欢我的同桌,一个瘦高,霸道,并且爱用右手食指扶眼镜的女生。而他的同桌是我的室友,一个胸大爱笑的女生。

年少时期的友谊和爱情都是没有原因的。有可能是因为坐过同桌,有可能是因为对方是室友。不管怎样,我们四个过上了愉快的,开心的,追赶跑跳碰的初中生活。


那年我们初一。一切都那么美好,单纯。

我知道他喜欢我的同桌,就常常用这个秘密开他玩笑。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常常得寸进尺。有时候我都觉得玩笑开过头了,他却从不生气。

那段时间,调侃他成了我们几个邻座,包括他喜欢的那个女生,每天最开心的事情。

他不敢对喜欢的女生发狠,于是就总欺负我。每天下了晚自习,他都满操场追着我打。

那个时候他有172cm(后来发现,当一个男生初中就有172的时候,他可能永远都只有172),我才158cm。他瘦,我胖。其实我根本没他跑得快。但每次我都能在他快要逮到我的前一秒跨进宿舍楼。

我常常庆幸自己的好运,但也明白其实是他在放水。虽然如此我还是每次都玩儿了命地跑。有一次还在女生宿舍门口摔了一个狗吃屎。

这个无聊的游戏,我们类此不疲地玩了一学期。

我的初中是在外语学校念的。学校的特色是会把一个班会被分成A,B班,在不同的教室上英语课。

我和他都是B班的。有天早上,B班教室的门被锁住了,一大堆人堵在走廊上。

他拦住我,恶狠狠地说,我昨天晚上梦到你了。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很爱脸红,好在那天走廊很暗,而我很黑,估计没人看到我脸红的不行。他接着说,梦到我终于把你打了一顿。。。

我当时就想,你好好说话不行吗,搞得老子还有点小紧张。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我和室友一起编吐槽他的歌,和我同桌一起吐槽他长得丑,不知道为什么外班那么多女生喜欢他。我们一起在教室里叫嚣大闹。连各科老师都知道我们玩儿的很好。

一起看郭敬明,哈利波特,互相在对方的桌子上用荧光笔模仿郭敬明写煽情的文字。眯着眼睛幻想我们的教室外面也有大片的香樟树,和穿白衬衣都好看的男生女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什么时候起,他不喜欢我同桌了,我们也没有坐在一个区域了。

不知什么时候起,他和别班的女生谈恋爱。

这样也挺好,在班上遇到,还是会随口开开玩笑。原本以为就这样慢慢的,也就毕业了。

故事如果这么平淡,我想我不会到现在想起这个人还是会叹息和可惜。

所有的转折发生在初二的一天晚上。他和他外班女友约会的时候,被我们班英语老师逮到了。

这个老师可能也是脑壳抽筋儿了,神戳戳地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年级主任。那段时间,学校在抓违法乱纪学生的典型,于是他的事儿就变成了那只悲催地,被杀给猴看的 野鸡。

在年纪主任的办公室,他说,这个事情是我主动的,你们要罚就罚我,不要罚她。

而大家都知道,一开始是那个女生主动追的他。

学校处罚了他,只处罚了他。于是,他转学了,保留学籍,转到了同市的另一所外语学校。

他走之前的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被子蒙着脸,听着五月天的《生命有一种绝对》哭了一夜。虽然那个时候,我们没有一起玩儿,已经很久了。

“那风中的歌声 孤单哽咽的声音是谁 回忆中 那个少年 为何依然不停的追”

当时的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难过什么。也许是在佩服他的勇气,为他不值,也许还有些别的什么东西。我记得我的眼泪流了一夜,哭湿了枕头,和被单。

现在我有点懂了自己当时为什么哭得像个鬼。那时候的我就有一种预感,他的人生也许就这样变了。那个时候,我是那么畏惧改变,我还不懂,变化才是人生常态。

不论如何,那种伤心的感觉,一直到现在,每当我听到这首歌,都还能感受到。

第二天早上,我顶着哭肿了的眼睛,给他写了满满两页纸的东西。

那年,我们初二。他拿着全班同学写给他的留言,离开了。


初三的时候,他从外面转了回来。整个人都变了,变得阴沉,低调。很难再看到他飞扬的笑容。也很难再听到他肆无忌惮的笑声。

而我和他,几乎没有说过话了,好像我们从来没有很好过一样。

那个时候我明白了一件事,真正的离别是不需要告别的。

真正的离别就是一个人,慢慢淡出你的生活,没有声息。哪怕你们再见面,也不过是点头微笑,而已。

到了初三毕业的时候,整个年级都流行买好看的本子给相熟的同学互写留言。一般都是满页纸的废话,或者是满页纸的煽情。

几经纠结,我还是把我的小本本拿给他了,我实在是太好奇了,好奇他现在过得怎么样,还记不记得以前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那天晚上,还在回家路上的时候,我就忍不住看了他给我写的留言。

他写说,谢谢你孟孟。当时我走的时候,全班都给我写了留言,只有你写的,我到现在都记得。

就那么一霎那,我的眼泪就飙出来了。原来他记得的。

很多回忆也一下冲到我面前。那时候,我从不叫他SY,我叫他SLY。他也从不叫我MJF,他叫我MM。

那年,我们初三。我们毕业了,初2008级10班从此四散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来了美国,听朋友说他去了英国。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了联系。

朋友问我,那个时候是不是喜欢他。

我说,也许吧,但我总觉得那不是喜欢,是比喜欢更纯粹一点点的东西。

再后来,听说他结婚了,不管怎么样,希望他幸福。

喂,你,我记忆中那个咧嘴大笑,穿着校服的少年,希望你想要征服世界的梦想,从未改变~~

“回忆中 那个少年 为何依然不停的追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终都没有改变 那地上 无声蒸发 我的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二十二年平淡无奇的生活里,你的存在似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可是我们的故事终究成为了过去式,在几年之后,我终于能在某...
    杜杜杜丫丫阅读 1,428评论 0 2
  • <一>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这晴天大白日的,我一定是出现幻听了。不对,我今年才23岁,耳朵应该没问题的啊! “你说什...
    Sexxxy阅读 477评论 0 0
  • 节,就这样渐行渐远了 开始坐在桌前 深深地自我反省了 那些人 那些事 那些梦里徘徊过的画面 那些力不从心的事情…
    村花周阅读 166评论 0 0
  • 炫富, 炫富其实很简单, 有人炫富是为了显示成功,有人炫富是为了虚荣心!
    子不语CEO阅读 70评论 0 0
  • 1、 最近,儿子爱上了看《西游记》的动画片,也经常要求我给他讲《西游记》的故事,尤其爱听三打白骨精,就是他嘴里的”...
    erxin2008阅读 4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