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而你的可能永远只有一种口味


1.

《阿甘正传》里面很经典的一句台词是: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下一块口味是什么。

当时我很喜欢这句话,只是因为这句话听起来很有哲理很文艺,但于现在的我来说,我是更加认同这句话。

前几日和朋友聊天,她说:你都快成半个网红的节奏了,快来讲讲这一路你的感受,是不是现在心里偷笑了一百回啊。

我很坦诚的笑了笑说:其实,我都来不及回看这一路,只觉得这一路走过来,生活给了我太多惊喜,未知的一切果真很吸引人。

这几个月,我第一次打从心底里觉得,未来真的充满彩蛋,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2.

三个月前,我也在写文章,但是那时只是到处投稿,有被拒有选中的,那时候除了我身边的人,都没人知道我的名字,我也真的没想到三个月后的我会第一次离我的梦想这么近。

今年一月中下旬的时候,我第一次在简书上发表文章,第一篇效果还不错,开始有人关注我,给我点赞留言支持我,那时候的我真的小激动,然后一个人紧紧的揣着自己的激动。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会给写一篇文章,然后等着投稿,但是其实并不是每一次都很顺利,也有拒稿的时候,拒稿后难过的不得了,但是难过归难过,还是会继续努力继续写,那段时间刚好放假在家,然后我在心里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必须投稿成功一篇。

那时候我的想法其实挺简单的,我只想写出更好的文章,被更多的人看到我。后来,思想聚焦、阅读手册、十点读书那样的大号会转载我的文章,再后来,好几家出版公司来找我谈合作,说帮我出书,到现在,我有自己的公众号,还有几千个支持我的读者,还在筹划着自己的新书,就觉得这一路真的藏有太多惊喜。

但,我并不是想简单的跟你们说,未来是充满未知的,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而我在这里想告诉你们的是,只要你们努力肯付出,未来肯定是美好的。

3.

在别人眼中,一月到四月只是短短的三个月,但是对我来说,这是我最努力的一段时间,但往远的来说,我努力的远远不止三个月。

我每天都认真的看书,为了找素材也为了活跃我的思维,每时每刻我的脑袋想的都是我今天可以写什么素材,甚至好几个晚上梦到的都是写作方面的东西,平时只要我有一丁点的想法,我都会马上写在手机的备忘录上,那几个月过的并不比我高考前轻松。

整个假期,我每天在家里写文章、看书,除了大年三十和初一初二,我把这些抛在脑后尽情玩了一下,接下来的每天我都是工作的状态,哪怕走亲戚,我也会坐在那里看电子书。这三个月,我一天通宵看一本理论性的书,一个星期最多看过四本书,我也第一次发现我自己的潜力。其实,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写文章并不是一件绝对轻松的事,有时候晚上写到一半会突然觉得压力大的无处可说,我躲在被窝哭过,那时候其实也挺脆弱的,身边人随便的一句话都能让我想哭一场。

当时,我在网上写文章的事,我并没跟我家里人说过,那时候我爸妈不理解为什么我要天天玩电脑那么晚,总会在我耳边碎碎念,也会说我不干正事。闺蜜劝我跟父母说一下,让她们理解我,给我支持。但是那段时间我还是一个人默默的扛那一切,因为我怕一旦我把我心底里的想法跟我最亲近的人说了,他们会不支持我,毕竟在这之前我爸从不赞同我花费太多的时间、精力在写作上,我只想自己靠着这口气走下去,看看会不会做出点什么来,而恰恰这些压力虽然很难扛,但也是支持我的动力。

这其中没有那么容易,也有很多艰辛。其实,我也算是一个目标性很明确的人。做一件事,我一直很清楚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我也预想过最终的好坏结果,但是在最终结果出现之前,我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一个劲的朝着目标逼近。

因为我一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我知道该怎么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在写作这条路上也是,我知道自己适合写什么风格的文字,我也一直把时间、精力更多的放在上面。

我爸爸一直说我是个很犟的人,一旦下定决心做什么,肯定会大拼一场。现在回头看那几个月的自己,我会被自己感动的想哭,很想抱抱那个努力的自己,就像以后的我们回想以前努力的自己,同样会感动,所以,愿以后的我们记忆中的自己都是最美的

其实,我一直坚信的一个观点就是,生活从不会让我们轻易做成一件事,就像舌尖上的中国里面的食物,想要最终变成美味的食物,首先要在大自然的风吹雨打中存活下来,然后还要经过炒、炸、蒸、煮、炖等种种磨难,才能以美味的形式出现在我们面前,生活的挑战一点都不比大自然的少,而在破晓前,我们需要做的是咬牙坚持,继续努力。

4.

很多人都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我现在很迷茫,我很孤单,我处在处境中,我该怎么办。

其实,坦白讲,这样的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毕竟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我尽量站在你的角度去理解你,但肯定也不能百分之百的知道你的难过,而且每个人的问题都具有特殊性,我也不能随便不负责的给你们一个答案。

但,我想说的是,我也迷茫过,我还被孤立过,大大小小的磨难我也没少经历过,我也不是一路顺风顺水的走到现在,但是我始终坚信的是:不管我此刻处于什么困境,事情总要一件件的去面对去想办法解决,也要去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起来,然后好好努力,要坚信,我未来肯定不只是这个样子。

最近在看蒋峰的《白色流淌一片》,许佳明姥爷在临死前,跟七岁的许佳明说了一段话,他说:你现在还小,不明白我在说什么,你把这些话先记着,以后撑不住了,就给自己背一遍,你又能熬过一个月。你现在跟我说一遍,等我长大了,一切都好了。

他让许佳明跟他把“等我长大了,一切都好了”,这句话念了十遍。后来,二十二岁的许佳明总是跟自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二十二岁那年过的不好,但我不会一生都过的不好。

就如现在,哪怕我此刻过的不那么好,但我们不会一辈子都过得不好。未来是充满未知的,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吃到嘴里的是巧克力还是哈根达斯。

最近认识了一个朋友,她因为一篇文刷上微博热搜,有了几十万的浏览量,然后有很多知名的出版公司来找她合作,她的粉丝、名气也真的一夜爆增。在不太熟悉她的人眼中,她就是个运气好的幸运儿,只是一篇文章就给她带来了一切,但我知道她私下的努力,她写了很多文,她是有实力的,也是努力的,只是那篇文刚好是滴水穿石的那滴水。

我们不能否认她的努力,单独的去看她的幸运,而且她的实力和努力都是客观存在的。所以,我挺佩服她的。

而正如她,之前也没有一夜爆红的经历,但是她还是一直努力,为梦想坚持着,但你看,未来和生活都没有亏待她的付出。

未来是未知的,因为他还没有发生,我们不知道他是好还是坏;但是未来也可以主观预测的,你每一步都走踏实,去努力的为未来打好基础,生活也总会在某个时刻给你带来彩蛋。你要相信,你的努力和付出永远是值得的,生活总会以另外一种形式来回报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摇摇晃晃 哔哔剥剥 但在某一时刻停顿不语—— 夏至日 就这么到了。 你不必看原野 有无数明媚的...
    当今麦田阅读 196评论 0 2
  • 九月,热浪滔天。当我的目光倾注着眼前的你,人行道上匆匆而过的各种面孔,路旁葱葱郁郁的枫树,傍晚的夕阳回落到地平面,...
    天是晴朗的阅读 345评论 0 0
  • chapter1 凌晨三点接到道哥电话,火车即将到达,接驾。 虽然没有想到凌晨火车站的人群仍然川流不息,但是从拥挤...
    衍文阅读 489评论 0 2
  • 小时候看TVB剧都是国语的,因为要在电视上播,面向大陆。 现在都看粤语原版,几部下来,对港人的语言风格很是nice...
    杜莎小丸子阅读 5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