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开始泛起涟漪

 一个清明没回家的留校狗,这次跟以往不同,我没有去旅游,也没有出找同学,而是选择过一个与课外读物交流的假期。也因为如此,我感受到了学校从未有过的安静。这种安静会让一个外向的人知道她内心是否向往安静,会让内心的人知道,她是否享受安静。昨日下午我端了一把椅子,泡了一杯茶,放在套间的阳台,开始读《魅力厦门》_美国潘维廉及其后来的事,我说几点我的感受…

                     01

  惊叹:一开始我的内心是拒绝看这本书的,一个外国人写厦门甚至是整个福建,但我不得不说书的封面挺吸引我的。喵了一眼作者简介:作者潘维廉,美国人,1986,潘先生已身跻美国"年薪10万美元俱乐部",同时还先后获得了"比较文化"硕士学位和管理博士学位。可以说他当时在美国的生活条件已经是非常优越,但是出于对中国的热爱,他带着妻儿来到厦门大学继续读书,最后成了厦门大学的教授,且不论他后面再中国做慈善等事件,看到这里,我已心生惊叹。大家都知道人是有一个舒适区的,并且在舒适区待久了,就更不会去改变现状。而潘教授已经结婚生子,可以说全家生活幸福得让人羡慕。但是他却能够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带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毅然决然来到中国(一个陌生的国度),追寻他心里想要的文化,一待就是13个春秋,并想取得了长期居住证。试问有几个人,当自己过上安逸生活的时候,带着初中去追寻自己的那份纯洁的,不加修饰的爱好,我为他的勇气点赞。反观我自己找了一份兼职,每天中午去一个小时,竟然就开始变得不加思考,有个零花钱花花就行了,再也没去想找一个需要技术含量或者说跟专业搭边的兼职来做,真的甚至连想都没想,感觉现在的自己有点像在温水中的青蛙。那么问题来了:我该如何打破现在的舒适?(若你有干货,可以评论在下方,我愿意非常认真地听)

                                     02

 自责:看了一部分,里面的内容有历史,有文化,还有饮食等等,甚至还有一些商机。挺系统化的,一个外国人他是怎么做到这些的?这个问题一来我就想到上学期,上学期我考导游证,看看上学期还挺努力的一个姑娘,最终也成功的通过了全国导游从业资格证的考试,考试之前我发誓一定要拿下它,并且要出去带团,解决自己在大学里的生活费,开阔在外面的视野,更加社会化一点,而这学期,我心里一直在逃避带团,理由总是:资格证还没发下来,等发下来再说吧。不知道是我的害怕还是那份兼职带给我的安逸,我静不下来读书,静不下来即将要做一名新导游之前的准备工作,我不想学历史知识,也静不下来看旅游十三五规划,同时还变得爱买爱玩。此刻我坐在阳台,看着这本书,什么时候我能找回上学期那个拼搏的自己,静下心来整理一下漳州甚至福建的旅游资源,学习制作简历,去旅行社面试,开始大二暑假的实习呢?我自责,以前我从未有过这种状态,现在我想努力走出这种状态,但是"努力"两字是很空的,得有干货才行,或许我该静下心来,拿起纸笔规划一下,我喜欢写文字,今天却发现自己写不了干货,因为自己的知识不成体系,自己的知识不成体系,又怎么能够传递给别人呢?纵然内心有这么多疑问,但是还是有一点值得欣慰:至少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开始去思考,开始思考自己的现状了,所以说还得多读书。(如果你有工具书或者像自学网这样的东西推荐,也可以评论在下方,愿大家能一起成长)

                           03

 涟漪泛起:自责过后,我合上了书,喝了一口茶,书看不下去了,于是刷了刷朋友圈(几乎都是我大学同学),发的无非以下几类:

_旅游,去的地方挺多的,有的是周边游,有的呢是上海,香港等,总体看来几乎都是风景观赏游,寻找眼睛上的刺激,其实这种游玩是不怎么需要思考的,但是这会开阔眼界,也比没出游的人更懂得如何解决一些路上的事,不过还是希望以后能刷到更多的文化游,体验游什么的。话虽如此,在学校的我还是非常羡慕他们在外游玩的啦,心里要挣扎一翻了,明天是继续与书交流呢?还是去百花村玩,赏花呢?

_骑行,你懂的,摩拜和ofo的自行车天下里,这是一个极好的选择,我羡慕你们骑行的路,我更羡慕那些有骑友的人儿,好吧,是因为我最后的朋友回家扫墓了,所以我清明没打算去骑行

_当然还有回家宝宝虐人的饭菜和温暖嗯床啦,最可怜的可能是留校狗哭天喊地的诉说在学校躺得发霉的痛苦啦当然这个感受我到没有,因为我没躺着,哈哈。涟漪泛起,我想家人,更想饭菜和我的床以及床上的熊宝宝。

纵观以上,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同,只要有事做就挺好的啦,但是从大方向上来说是一致的:追求新鲜,追寻快乐,追寻内心的踏实。在此之前还需要的当然就是钱和情操啦,别害怕,别多想,继续坚持生活中你认为好的东西,那些不好的,可以试着去改改,或许会有收获哦。

最后呢,希望大家跟我一样,一起去慢慢找到生活的路,踏实走好脚下,让自己变得干货满满,然后杀回简书,分享给大家真正的干货。我们一起改变,做更好的自己,清明,大家踏青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貌似今天是青年节,然而并没有什么节日气氛,不过也对,已经是“中年人”了嘛(茶 背部的情况有所好转,看来还是疲劳值的...
    沃雷塔尔阅读 159评论 0 0
  • 只是觉得可惜。 一晃已有二十余岁,进入大学后的三个年头未提笔。 喜欢文字 。 却也只是欣喜截屏,空间不足时不会多加...
    阿果儿阅读 629评论 3 4
  • 死信球: 生日快乐 陪你过了两个生日 没有给过你什么惊喜 平平淡淡是真 认识快两年了谢谢你包容我的一切 我知道你对...
    口口h阅读 535评论 0 0
  • 前段时间看到一段话,大意是说千万不要想着等学好了再去做,而是要在实践中不断的提高,在挫折中不断的进步,千万别太把自...
    励志成为技术宅的猕猴桃阅读 621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