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晚安之前,先把想念分你一半

        说晚安之前,先把想念分你一半

                            江以北


写《晚不安》这首歌的时候,大宽正经历着一段“同城异地恋”。

他住在城市的西边,而他的她却居于他的对角线。

这个城市并非无边无际,所以他们尚可相遇相知;这城市也非一隅之地,所以即使他们同处一城,却在各自奔波,难得相见。

于是,尽管呼吸着同一座城里的空气,却每天都在上演错过。

在同一片天空下,他们做着不同的事,喝着不同的茶,见着不同的人,乘着不同的列车,去往不同的地方,路过不同的风景......

他的左脸上少了枚湿润的吻,她的右手边少了双温暖的大手;他的下巴蹭不到她柔软的发,她的家里只有空荡荡的沙发,少了那个他。

他们每天仅有的交集,都依靠着手机和网络。电波传来的声音,是他们在疲惫了一天之后,唯一的慰藉。

必说的晚安里,藏着倾诉不尽的不舍和心酸。

突然想起自己了,想起了我和你之间的一些事情。

我们和他们境遇相仿,却是真正心分隔两地的异地恋:我们在相距一千多公里的两座城里各自落脚,靠着电话和视频维持亲密。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你却只能在南方的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爱情在苟延残喘,我们却束手无策,无可奈何。

频率不定的相见,像是精心挑选的礼物,我们小心翼翼地拆开,然后小心翼翼地藏起。

见到你的时候,我一定会扑上去拥抱你亲吻你;没见到你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该如何见到你,然后拥抱你亲吻你。

每次一个人下班,都喜欢闭着眼睛倒数秒数,然后期待着睁开双眼时,你会突然出现在我身边,牵着我的手从这一条街走到另一条街,步履缓慢,一路不停,而风霜恰好吹白了头。

而像现在这样的夜晚,则是我最容易被想念这种情绪吞没的时刻。

黑暗是想念的保护色,天越黑,思念就越是蔓延地毫无顾忌。这城市的夜晚纸迷金醉,灯红酒绿,从不单调,而我的身边缺了你却总觉得空寂。我觉得,我离不开你,我们得走到最后的。

但偶尔也会种坚持不下去的窒息感,因为在我最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总是没办法立即出现。


上个月的最后一天,这座城市里下了一场大雨,我的心也是。

那天加班深夜,出门却发现外面的大雨已倾盆。

忘记带伞,没能打到车,迟迟等不到雨势减弱的我只能淋着雨,一路狂奔到地铁站。

终于赶上最后一班地铁,比起庆幸,难过似乎在心上霸占的空间更大。我的妆容已花,雨水早就打湿了头发,外套也在不争气地滴着水。凉风刺骨,而我一身糟糕。

我那时想,如果你也在这里,那该有多好。

你知道我没带伞一定会一边气我的粗心大意,一边心疼地赶过来。我都能想的到你的语气,你一定会敲着我的头,说,傻丫头,又不带伞,下回不提前看天气预报我又赶不过来,你淋雨感冒了就长记性了。

但是我知道的,你就是嘴上说一说,我每次感冒,你都会心疼地跑过来照顾我。你,总是比我自己更在意我的健康。

可是当我们分处两地,一切都变得不那么美好了。

我伤心流泪时,你只能在电话里安慰我别难过,却给不了一个抚慰的拥抱;我惊慌无助时,你没办法腾出时间来为我出谋划策,你只能说一句抱歉我没能在你身边;我开心大笑时,你也没办法出现,和我一起分享那些愉悦的瞬间。我们拼了命地想弥补,却不得不承认,我们正慢慢缺席着对方的人生。


将近半年没见了,特别地想你,因此变得格外敏感又脆弱。

通电话时,我半开着玩笑说,我们这样也不错,把正儿八经的恋爱谈成了网恋,不见面所以一切都凭借想象来拼凑,人设很完美。

你没说话,沉默了一会儿说,对不起,把你拉进我这个深坑里了。顿了顿,你说,如果,如果你遇见了一个可以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人,就去他身边吧。我没关系。

我哽咽,蹲在窗边,泣不成声,可是我只喜欢你啊。

你好像也哭了,声音喑哑,说,丫头,我也是。

有一句听起来很甜实际上很苦的话,我不喜欢异地恋,但是我喜欢你。

我是真的很不喜欢异地恋,甚至深恶痛绝,但是,我好喜欢你,所以我会努力坚持下去。

即使知道我还要一个人走很长的夜路,我依旧选择走下去。我知道你也不会放弃,也相信我们终将在同一座城市里会合。

因为你,只是因为你,我就觉得明日可期。

所以,在说晚安之前,我把这份专属想念分你一半,来交换眷恋。

希望今晚你能做个好梦,梦里有你,也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进入大学也已经三个月回想这三个月感觉自己真的是可以用浑浑噩噩这四个字来概括吧。有时候自己也会觉得这样...
    宁静zj阅读 1,378评论 0 1
  • 可能我有病,感受不到你们所做的应该感动的事情。所以不用那样对待我,免得吃力不讨好,而我只会愧疚,不会感动。
    不与人知阅读 69评论 0 0
  • 请移步:iOS 与 Webview 交互
    青葱烈马阅读 483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