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黄轩秀恩爱,《亲爱的翻译官》这坑值得入吗

你们期待杨幂和黄轩在《亲爱的翻译官》里秀恩爱吗?

求在家哄娃的刘叔叔心理阴影面积。

高颜值翻译职场,题材很好

大幂幂,国民初恋黄轩,外加翻译高颜值行业。

这样鲜衣怒马的职业,还真让人想入非非呢。

光鲜亮丽的翻译职业,我们都好奇

槽点纠正一:

改编自小黄文就不好?

众所周知,本剧出自小说《翻译官》。豆瓣打分7.5。

据说不仅是个小黄文,还有各种露骨描写。

《翻译官》原著备受争议

知道你们都想看原著,但帖原文会被简书的首席拒稿官查封,只能给大家看些书评了。

《翻译官》书评
《翻译官》书评

原来是讲一个做翻译的女大学勾搭高干子弟的故事。

真的会这样吗?

在评论区,还真有人爆料了——

原来外语女大学生出台也是有的。

外语系学生爆料

大家恨不得刨地三尺,抛出各种令人发指的细节截图证明自己没看过原著。

不过把这点当槽点,不能狗同。

这算什么槽点,明明是个先天自带高能属性的神剧,好不?

像这样小黄文改编的电视剧,越多越好。

越忠于原著,我们就越开心。

比如下面这一段:

《翻译官》原著情节节选

槽点纠正二:

翻译就不能被称作官?

有很多人还吐槽翻译官这个名字,觉得翻译不能称作官。

显然,大家是被《小兵张嘎》这位抢瓜不付钱的翻译官给误导了,童年阴影哦。

不要被这种翻译官形象给骗了

一个职业为什么不能在后面加个“官”呢?

加个“官”字,会更有职业荣耀感。

剪辑官、编剧官、技术官、产品官、扫地官、清洁官、喂奶官,还有铲屎官,多好啊!

如果我们都加上一个官,是不是都立马高大上了?

还可以增加职业归属感,八哥举双手赞同。

而且,如果有更多有志青年从事翻译。

身边会外语的朋友越多,对出国眼前一抹黑的八哥来说,

至少,出国就不会被人口贩子拐卖了。

槽点纠正三:

杨幂黄轩人设有问题?

如果光看颜值不看演技,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除了演技,颜值无可挑剔

从杨幂的人设来看,还是比较贴合的。

虽然下面这句格言被无数人吐槽,但也表明了这真是一个涉世未深真性情的傻白甜。

我的人生信条是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这点也没错,对一个小女生来讲,出国上学哪有什么豪言壮语可讲。

朴实简单的人生信条

不过黄轩出场,就有点作了——

尽管法语被誉为最美的语言

但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目中

汉语才是最美的语言

黄轩的宣言逼格太高,直接吓退一帮人

一个翻译,有职业自豪感是值得表扬的。

但出场整得跟上海滩小马哥似的,确实过火。

出场像领袖

这正义凛然的画风,这愤世嫉俗的台词。

让人分分钟出戏。

再看人物关系图,相比其他国产宫斗剧、穿越剧、仙侠剧,已经很良心了。

基本只有两三层,记起来不用烧脑。

此图来自毒舌电影的表妹,嫌太丑请打她。

《翻译官》人物关系图

此图来自橘子娱乐,嫌太丑请多多骂橘子,与本人无关。

这可比黄轩出演的《芈月传》,简单的不是一点两点。

《芈月传》关系图:

《芈月传》关系图

真正应该吐槽的是下面这些:

1、各种玛丽苏、傻白甜套路

当乔菲在苏黎世帮助同学做翻译的时候,她和程家阳相遇了。

因为翻译错误,乔菲当场被程家阳揭穿,从此两个人的梁子就结下了。

多么玛丽苏的相遇啊!

相遇即开战

女方弱势,男方强势。

女方还在说话谈理想,男方已经开始打电话了。

玛丽苏就是从弱势女性开始的

2、误导观众

酒庄门口,醉酒的黄轩和杨幂纠缠。

作为服务生的杨幂,脑子抽筋了似的拼命推客人黄轩上车。

这强迫送行服务也太霸道了。

纠缠就这么把事情惹大了

两个人当街就吵起来。

东西丢了你去找警察呀。

你去把警察叫来。

找警察,很容易吗?

话音刚落,警车就跟曹操一样,从天而降。

这效率,杠杠的。

Police,说到就到

市民街头吵个架,马上就有警察来调解。

弹幕评论说:

如果现实中的警察也这样,我们得有多少悲剧不会发生啊!!!

此处极易误导观众。

请大家明白一点,打了电话报警也是需要等待时间的。

千万不要把危险中的自身安全全部寄托于有延迟时间的援助上。

在此,郑重警告一点:

遇到危险,先自救,再求救。

4、错误的职场示范

人生何处不相逢,冤冤相报何时了。

本身,黄轩这个毒舌上司就过于苛责。

虽然你长的确实很帅,但是说人家理想一文不值,还是过了吧!

打击别人的理想,这点太过

对留学小女生,你就直接甩脸子说,“翻译官,你不合适”,打击的也太不留余地了。

打消别人的梦想,这点更过

虽然你是国民初恋,但把粉丝送上的爱心册随手扔在地上,这也太无情了吧!

伤了粉丝的自尊,太过分

开除用了香水的下属,这也太严厉了吧。

这点已经被专业人士纠正。

翻译行业可以用香水,只要非刺激性气味即可。

用香水就开除,好可怕

为了争取机会,杨幂本来想套套近乎啥的,直接被凶了,好可怕!

别嬉皮笑脸,动手动脚的,给我坐那儿

艾玛,把wuli幂姐给吓得,一脸懵啊!

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泼红葡萄酒到女人身上。

轩哥,你的智商秀逗了吗?

这样的情节,怎么可以当成一个霸道上司演出来!

你是活在《五十度灰》虐恋电影里不能自拔了吗?

调戏女服务员,实在不能忍

而杨幂呢,身为下属,背后非议领导。

事事和领导对着干。

当众指着鼻子骂领导这件事,她都干得出来。

工作里与领导开骂,太不客气

别说黄轩能活到现在,作死小能手杨幂活在职场里,很不容易。

5、全是意外,又是套路

男女初期各种误会、意外,造就了一对冤家。

不过很快傻白甜套路就来了。

幂幂,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玛丽苏甜套路开始

吃饭要擦嘴,中国祖传五千年的撩妹神技。

撩妹神技爆棚

还有,最流行意外的接吻,话说这两人凑这么近干嘛?

这就是传说中的接吻式碰瓷?

接吻式碰瓷

还有在办公室里相碰。

这么老远,这么大的空间,还能撞上,显然是瞄准好了要碰上的。

这撞人分明是看准了再撞

走路撞人了还说别人是变态。

撞人还真有理

冤不冤?难怪黄轩会给杨幂小鞋穿。

这仇结的可大了。

这对冤家到处结仇,随处开撕。

套路,全是套路。

从逻辑主线看,这就是一个烂俗的玛丽苏青春偶像剧。

虽然有一层光鲜亮丽的翻译官外衣,本质上就是一部霸道总裁傻白甜的故事。

开始吵吵闹闹,各种误会都有。

然后,因为一场雪崩,两人就合体了。

只因为一次雪崩,两个冤家就变爱人了

在这次之后,两个人确认了彼此的心,开启了高甜模式。

然而真的就会一直甜下去吗?

熟悉了偶像剧套路的你们一定不会相信。

没错,就在两个人你侬我侬的时候,要抢弟弟女人的哥哥粗线了。

玛丽苏男女主角的爱情必然被人反对

从逻辑主线看,这就是一个完全不讲理的玛丽苏青春偶像剧。

从开始的误会,男一爱女二,男二爱女一。

然后男一与女一逐渐擦出火花,却被朋友和全家反对。

最后,两人能否在一起,那就耐心看吧。

亲,你们不要幻想太多,因为——

这只是一部霸道总裁傻白甜的偶像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幂产后复出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翻译官》昨日在湖南卫视首播。酷云实时关注度突破0.66且呈上升趋势,市占率超...
    于晓故阅读 495评论 0 0
  • 这是近期我只要一想起来就会心里塌陷一块的场景,妈妈怀着小朋友,在校门口外一直等我。 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妈妈的肚...
    山有扶苏_1fb5阅读 98评论 0 0
  • 前言 在前面的三个阶段,我们分别实现的功能: 1、创建、打开、关闭数据库、通过runtime获取成员变量实现建对应...
    cw_阅读 388评论 0 0
  • 最近,植物学家发现了 世界上第一朵花 它生活在恐龙的时代 一辈子伫立在湖水之下 像水草一样摇曳多姿 没有花瓣,无法...
    李驽十阅读 403评论 1 3
  • 静思3D(四胆1) (内部研究)………个 301期1469开913对2 302期0257开421对1 303期24...
    静思梦彩阅读 1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