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交往最忌讳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女孩说最近感觉男友对自己不怎么上心,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

问她为什么会这么想,女孩回:就是感觉,女人的第六感奇准,他铁定有事儿。

没两天,女孩又来了:哎呀,我的感觉是错的,是我错怪他了,男朋友没事儿。

问之。

回:我用小号试探过他了,百般勾引他都不上钩,不光这样,他还把试探他的人骂了一顿,说除了我谁都不会让他动心。

我默默敲下三个字:祝福你。

不管是男人试探女人,抑或女人试探男人。这种事一旦开始就意味着你们之间的信任已经崩塌,很明显,你已经不信任对方了啊。

男女交往大忌之一就是不信任。

当你怀疑一个人有问题时,你会不断恶意揣测对方,你会想尽各种办法证明你的揣测是对的,一定要找到蛛丝马迹,好像对方如你所想,你会很开心。

翻钱包、查电话、查银行卡、查各种网银消费记录……查不到你怅然若失,查到你开心吗?

别说自己天生没有安全感,所以才需要通过一次次试探来知道对方爱你有多少、到底爱不爱你,安全感这种东西,有时候只是你为自己开脱的借口。

我有一朋友,昨天讲了一件特别狗血的事儿。

这朋友前两天和一对夫妻约饭,饭吃到一半这夫妻俩差点掀桌子打起来。

席间大家聊得挺好,不知怎么说起夫妻之间该怎么相处、如何保持新鲜感。

妻子开口了,说首先要相互信任啊巴拉巴拉,丈夫一言不发,但是脸色越来越不好看,最后筷子往桌上使劲一摔,妻子这才发现不对,问丈夫怎么了。

丈夫拉着妻子要回家说,妻子不依,一定要当着朋友的面说清楚。

你当是什么事儿?

妻子前段时间不光查了丈夫的通话记录,连银行卡都查了,男人收到短信提示,但是一直没说破,这次没绷住,可能是长期郁积的不快吧,突然就爆发了。

不管是试探还是“搜查”,会出现两种结果:

一、对方没有发现,但是有一就有二,你会上瘾,隔一段时间来一次,以此证明你被爱着,但总会露出破绽。

二、对方发现了,不说破他/她心里会有疙瘩,说破了你俩之间都有疙瘩,自此感情出现裂缝,你们渐行渐远。

那怎么办?

没办法,不信任干脆就不要在一起。

男女交往大忌之二,不尊重对方的付出,把一切看作理所应当。

我认识一个男孩,和女朋友异地,每逢周末都会去到女朋友的城市看她,5个小时高铁,再换乘一小时公交,风雨无阻。

但是女朋友经常迟到,有时因为工作,有时又不是,各种迟到理由,最严重的时候男孩在约定地点等女孩2个多小时。

男孩明确表示过,偶尔迟到几分钟可以,总是这样,会受不了。

女孩撒娇说:“谁叫你是我男朋友呢,你对我最好啦。我跟朋友约会迟到,他们都没怪过我呢,你是我男朋友,不应该理解我一下嘛!”女孩自顾自的说着,丝毫不关心男孩等了那么久累不累,以后的见面也依旧如此。

再后来,男孩受不了,和平分手。

大家都是成年人,男女交往,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有些人喜欢脱口而出:

你是我男朋友,出去吃饭就该你买单;

谁让你是女生,你就应该做饭照顾家里,不然要你干嘛;

结婚就该男生买房,买不起房结什么婚……

每次听到有人这么说,我都有种想让他/她闭嘴的冲动。

世上没那么多应该,别人对你的每一次好,不求你次次回馈,但起码,你要记得、要体谅,不要认为这些都是理所应当。

总结下来就是尊重,尊重对方、尊重你自己,也尊重你们的关系。

爱情既美丽又脆弱,如果一个人值得你爱,请务必用心经营,维护它、发展它、善待它,别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流行每日恐婚。 大家觉得,男女交往真特么难,干脆单身算了。 其实,没必要因噎废食,男女之间的交往,就像游泳,没...
    许你一世年华阅读 656评论 0 5
  • 更新补一段话,在看到下面这些条条款款时,很多人留言说觉得这样的恋爱复杂乏味,这样斤斤计较的爱情观一点也不可爱。其实...
    无邪书生阅读 335评论 0 4
  • 男女交往忌讳一个字: 贪。 什么都想要,想要的东西还都恰恰相反。 姑娘们沐浴着爱情的幸福阳光,心中却长存淡淡的嫌弃...
    这才是吐槽阅读 566评论 5 12
  • 鉴于之前连续冲废了三卷,第四次迫冲我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味道。 百度经验说,100度的过期卷要降感一档,水温适当提高...
    大理寺伙夫阅读 4,994评论 6 4
  • 好的人生就是恰如其分、自知自觉、适可而止! 香莉看到我在练习写作,便悄悄对我说:你也写写我吧!我欣然答应。 香莉是...
    悠云小筑阅读 36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