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少女进阶记|怎么用500块穿一春天的好看?

从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一些时尚号了,希望能在推荐里找到真爱,但是他们总是动不动就推荐七八百或者上千的单品,有时候两件衣服穿下来会说“只要两千块啊!是不是好白菜!”

啊啊啊,我是穷鬼啊,两千块我没有!
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两千块的白菜单品我真的买不起。就连现在工作了,我也得考虑好久,看是不是百搭款(土豪小伙伴请绕道),看是不是值得入。

毕竟我的人生除了穿衣服还有吃饭啊看病啊还要去旅游啊还要败其它装逼装备啊。
在我有限的财力物力限制下,我的衣柜里还需要一些平价好穿的单品。

而且很多妹子现在还在穿款式,有时候买好多东西回来发现,可能一件上衣智能固定搭配一件裤子一双鞋子。百搭的基础款,因为觉得ta太普通反而没有入手,这样就让我觉得,为什么衣服那么多,穿一两套look之后,就没有什么可穿了!



毕业以后,我就一直坚持一个道理来选衣服了,先挑好怎么也不会过时的基础款和百搭款,然后再升级设计款和独特款式的衣服。而且基础款最不容易出错,不会遇到什么搭配难题。尤其是穷学生们,这样买没错的。

所以我不觉得两千块是白菜,我tb时经常败些百元的好质量好款式的,那些才是大白菜。

我决定来安利一些学生和刚开始工作的上班族,这个春天怎么用500块穿好看吧(土豪请随意)。

可以选百搭的单品:

1、风衣:大家一说到风衣,无非就是Burberry,但一件burberry经典风衣,我去中国官网看了一下,大概平均售价一万五。

但是除了burberry,我们就不穿风衣了?穿嘛,这么经典为什么不穿,不穿牌子穿款式。
burberry的风衣用的面料叫gabardine,是斜纹防水面料,不透风但透气耐磨,加上文化历史传统巴拉巴拉的,所以贵呀,那我们就先从料子上着手好了。

如何找到好料子?
“风衣用料多样,高、中、低档面料均可。中国应用涂层技术,在织物纤维的表面覆盖一层无色透明的薄膜,封闭面料纱线之间的空隙,具有理想的防风防雨效果。有衬里的风衣,里料一般采用尼龙绸,既柔软滑爽,又能防止缩水,使风衣挺括。”(出自《风衣的面料及发展史 风衣的常识与欣赏》)

说通俗一点,就是面料最好是棉质****斜织布,就是有斜纹的,上面盖了一层膜这样的。摸上去不软也不硬,不会软趴趴到没型,又不会硬不随身。

里衬一定要注意不能缩水,不然里衬会把外面的布料也带跑偏的,里衬缩水了,外面也会变形的。

款式就选burberry最经典的款式就好,我下面找的是就是burberry的图,忽略图里的大logo,看款式搭配,都是可以穿在日常生活里的,只要内搭简洁也是百搭款,气质很快会出来的。


你看她们腿粗也穿啊,个矮也穿啊,不过我不喜欢中间那条皮裤,可能下面有点皱吧,觉得看上去有点邋遢。

tips:
风衣里面搭白衬衫,搭条纹衫,搭牛仔衣,搭卫衣搭连衣裙,只要款式不复杂,看起来顺眼大方,怎么都不出错的。

牛仔裤,西装裤都可以,最后一张有点夸张了,一身白我是穿不出来啦,还有第二张的袜子,打不好了就会土。

矮个子女孩不要选过长的,瘦长型矮个子选盖住屁股或者到膝盖的都没什么问题,稍微胖胖的选盖住屁股多一点的就可以了。高个子随意。
对了,内搭不要超过风衣呀,高个子可以穿超过风衣很多的内搭,矮个子就算了。
选风衣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风衣的五金不好很容易有廉价感,很多平价风衣会忘了风衣扣,风衣扣也是体现细节的地方。

袖口的锁扣,有的做工不好一眼就看的出来,但是做工好的,就算平价也是相当认真的,走线什么的都不敷衍。

还有就是里衬和外面的缝合是不是结实,不然里衬和外料都开线了抽丝了,再贵又有什么用?一定要缝合紧密。

二、皮衣
皮衣算是经典款式了,而且皮衣春秋季都可以穿,关键是好搭,最简单的就是皮衣+T恤+牛仔裤+切尔西短靴,随便背一个包包都会好看的:


再或者搭长裙、短裙、短裤,西装裤、哈伦裤都可以的,



ps,我好喜欢上面第一张里的造型啊,又不会太成熟,又不会太年轻,看上去又够ol,又有女人味,又帅气。当然第二张露的有点多,穿这样的裙子也是可以搭的。

说到裙子,我原来也经常用皮衣搭大摆裙,如下图:


这也是一个中和皮衣帅气感的好办法,软趴趴容易褶皱的布料裙子搭配起来看起来不高级,尤其是那种一块一块拼接起来的什么文艺裙,最好选有垂感的。
但是有一点,我长得比较矮,我在这样搭配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这样搭配皮衣的长度要求很微妙,如果皮衣盖住腰,那从后面看,屁股就会显得有点大,身材没有什么曲线尤其是臀部瘦小的,可以这样搭。

ps:
选皮衣可以去快消店里试一下,尽量挑选黑色的经典款,可以穿好久,比如ca呀,zara,hm什么的,一件皮衣大概不到四百块,有的店像艾格这种的,打折会更便宜一点。
不要挑选太跳跃的颜色,你可能只穿一次,下次就不会穿了。下面这种颜色和款式,我觉得你不会想让ta出现太久的。



而且皮衣不要选皮质(不是颜色)太亮的,太亮的不好驾驭,虽然可能会朋克很多性感很多,但是穿不好就会有廉价感的,比如下图:


三、西装外套
可能学生穿这样的小西装会有一点成熟感,但这件上衣绝对是不会过时外套之一,学生妹可以这样穿,一件小西装,里面搭条纹、白T都可以,然后一条阔腿裤,高腰最好,搭球鞋什么的也可以:



或者搭黑色九分裤,或者西装裤,一双乐福鞋或者牛津鞋搭的也很不错:



其实小西装不一定是帅气的,也可以加点女人味,等过几天早晚温差大的时候,也可以这样穿,热了脱掉,冷了披上也非常好看:

ps:
不管肩宽肩窄,小西装都是不错的选择,只要颜色款式挑对了,穿几年都没有问题。
肩宽的妹子不要选带垫肩的了,肩窄的妹子就垫肩的西装穿起来。ca、zara什么的店里小西装很多,或者tb网购都可以,就是注意不要选那些一下子就城乡结合部的颜色了,黑色灰色为百搭经典,如果有人非要这样搭,那是你赢:


这样也是你赢,求简单的纯色牛仔裤,要不黑要不蓝,在有限的颜值上别作妖:


还有下图这样的款式,我从来没有把ta列入小西装的范畴:
别让ta进你的衣柜!!

西装真的很好搭,选大一码就可以有那种帅帅的总攻女王气,平胸的妹子领子可以多开两个,选正好一码就看着很精神,就是有一点啊,不要真的穿的像个男人,可以露露锁骨,或者露露脚踝。


四、牛仔外套
我觉得牛仔外套是最不挑年龄的一种外套,火了这么多年也一直没灭,穿上就很青春,是春天必备的单品之一:


和其他外套一样,搭裤子、搭裙子,搭短裤,都好看:


ps一下,我并不喜欢中间女孩的鞋子,鞋子的话小短靴或者乐福、牛津啊,小白鞋甚至平底鞋都比这个要看起来舒服,想穿高跟鞋就小尖头或者防水台别这么夸张的。



个子矮的妹子,一件牛仔外套加一条短裙内搭,非常显腿长,把袖子卷起来,又有点小潇洒。
个子高的,就挑一件oversize的,走bf风:


ps:
牛仔外套的颜色也很多种,最好选蓝色系的,不管深蓝或者浅蓝,都不会被淘汰的很快,都可以在你衣柜里面挂好几年,但是有些款式和颜色,真的是能不买就别买了,像下面这种,反正我是驾驭不了.......


到现在,风衣、皮衣、小西装、牛仔外套,已经说了四件上衣了,春天和秋天都很短,有这几件外套就够穿了,如果还想加个新鲜感,还有一件永不过时的外套叫棒球服



主题叫怎么用500块穿一身(不包括鞋子)的好看,其实是可以实现的,我学生的很多时候,tb一件外套还不过百呢。外套内搭和裤子,其实最贵的还是外套,就算打折也要300左右。像zara这样的店真的可以常逛,毕竟zara是有名的大牌改造厂。
如果喜欢tb,买衣服一定要注意一件事就是看买家秀!反正就是别对自己太有自信了,如果大部分人穿上你都觉得他们穿着不好看,那你买回来,也不会好看到哪里去的,网购就是要注意这点啦。

说完上衣,就是内搭和裤子,经典的内搭就是纯色的T恤,黑白灰这些基础色,怎么搭也不会错,条纹衫也是永不过时单品之一,**


还有白衬衣

和上面提到的所有外套都可以搭配起来穿的。

下装可以买最基本的黑色小脚牛仔裤,返回去看上面的图,所有外套都可以搭,反正牛仔裤这种多穿一穿会变形,不要求牌子的就去tb挑一条质量不错的百元裤,想要穿牌子的好质量的,就去被大家安利的不能再安利的topshop挑一挑裤子,ta家的裤子真的好穿啊,还有适合小个子系列,等哪天我来写一下topshop的试穿报告,真的怎么穿也百搭的,腿型包的也好。就是五百块一条裤子就用完了。

我还是坚持在money不够富余的时候,尤其是我们这些学生和刚毕业的人,先要打好基础款,然后再去升级衣橱买设计款,毕竟我们的人生,除了买衣服,还有好多别的有意思的事情做,不能让衣服包包这种东西绑架了。
我们要穿得起大牌,也不嫌弃平价。

所以不买牌子的时候,要从布料和颜色和设计上避免廉价感,你不知道什么颜色好看,基础色肯定没错。

当然啦,除了那些快消店,和商场里的女装品牌,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tb店铺或者小众品牌推荐,也可以写在评论里让别的朋友知道啦

反正我们又不是彼此现任的前女友或者前任的现女友,要美也是可以一起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