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玩攻略

成都十二月雾(雾霾?)较大,外面经常白茫茫一片,能见度为0。

较为湿冷,注意保暖。其实最好的保暖就是吃吃吃美食哈哈哈~~

成都美食

火锅

牛油和菜籽油一定比例调和,风味更加浓郁,不一味追求重麻重辣。

四川火锅标配:鸭肠和毛肚,涮十秒左右即可,爽脆十足。

蘸料:蒜泥香油。增香降辣。再加一点香醋和耗油层次感更好。

其他:鸭胗,包浆豆腐(蘸辣椒面),牛肉,黄喉。

园里火锅,天府三街大源国际中心B1栋3层

不知道店里有没有,但是在辣晕的时候,配一碗酸梅冰粉,真真是极好的~或者红糖冰粉,应该也是火锅店标配。

软炸酥肉

酱油炒饭

锅魁+肥肠粉

王记特色锅魁+隔壁甘记肥肠粉,要排队。马鞍路100号。

蛋烘糕

贺记蛋烘糕,推荐一款麻辣猪皮,特点:弹软结合,秒变脑残粉。

狼牙土豆(酸辣)+红糖冰粉(甜),特点:一甜一辣,魔性循环。

小天中街幸福之家旁。

卤水店

成都冬天阴冷,吃卤水火锅最适合。

一家巷子里的同福社很好,但需要提前一天预订,不需要点菜,老板按照当季食材,搭配八荤八素,丰盛而温暖。按人头收费,物超所值。地址:较场坝西街29号。

卤肥肠+猪舌+鸭肉+豆筋+红烧牛杂+凉拌萝卜丝+热拌猪蹄

各种凉粉各种面

略略略,太多了说不完,宜宾燃面~~~喵。

另外试试甜水面。

凉粉分黄凉粉(豌豆)和白凉粉(玉米淀粉),黄凉粉质感稍粗,白凉粉更为嫩滑。

钟水饺,红油抄手

凉粉+面+钟水饺+红油抄手,店名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文殊院39号。

粉蒸肉系列

粉蒸牛肉粉蒸排骨粉蒸红烧肉,啊啊啊,你帮我吃吧>.<

串串香系列

说不完了,想想已经饿死了

想起来个麻婆豆腐233333

水煮鱼

……

总之,吃的这些东西应该才是这次旅游的重头戏,冬天到了,犒劳一下自己的胃和灵魂吧~狗屁的减肥,滚远点。

因为旅程路途安排,不一定非得去上面这几家,但是这些确实是大家推荐较好的。方便的话就去去去~

成都游玩

锦里和宽窄巷子

成都必去。没什么毛病。

但是最近商业气息太过浓重了,跟北京南锣鼓巷和上海田子坊差不多的那种,游客多店铺多。夜景挺美。

体验一下掏耳朵,挺有意思。

小店要逛,但是吃的一个都不值得买,因为又贵味道又一般。别的地方吃完再去遛弯嘛,还怕在别的地方吃不饱?怕是恨不得自己有20个肚子。

这季节,去不去山里的吧~温度很低,不过人很少,倒也可以考虑,有的山区已经开始下雪了,略微有点高原反应,小心头晕。

西岭雪山。淘宝跟团,人均300+。

青城山,八点到下午五点。前山90,后山40。青城四绝:青城苦丁茶,白果炖鸡,洞天乳酒,青城泡菜。

远洋太古里,IFS

远洋太古里就在春熙路,离你们很近,最好的购物中心,很不错,必去。

附近还有千年古刹大慈寺。

IFS楼顶有一只大熊猫经常用来给大家照相。

熊猫基地

大熊猫基地真的是一般般,不推荐去。就算要去,推荐碧峰峡,野生动物园。

杜甫草堂和浣花溪公园

下雨天去,或者雨后。记得在里面的红墙拍照。

杜甫草堂开放时间:九点到下午五点半,门票60,学生半价。是个喝茶的好去处,有不少露天茶园,特别是雨天去喝茶。

武侯祠

青羊宫

望江楼公园

文殊院

都江堰

来福士广场

占地面积小但是内容丰富。日式甜品不错。

时刻表

参考链接

成都有哪些值得推荐的景点或旅游线路? - 阿栗酥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304919/answer/3535208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