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超级学习者的6个习惯

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世界里,成为一个超级学习者是非常重要的,快速学习事物的能力成为一个必须选项。但庆幸的是,对于此你不需要极高的天赋。

许多博学多才的人,像达尔文、达芬奇还有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理查德费曼都声称并非具有超高的天赋。

我们都有足够的脑力去掌握一门新的学科——通过使用正确的工具、方法,我们也能够将我们所学正确地加以应用。几乎所有人都能够通过正确的方式学习任何事物。

好的学习方式能够让学习的进程变得令人享受。快速获取知识的关键并不复杂,如果你志在学习一个新的技能来提升你的职业生涯,这下面的一些习惯或许可以帮到你。

1.超级学习者阅读大量的书籍

学习对于思想来说就如运动对于身体一样重要。它可以让我们自由穿行在不同的空间、时间、历史长河中,它可以让我们的思想、观念、情感以及知识更加富有深度。

阅读时,你的大脑处于活跃的状态,随着你阅读的类型不同,你的大脑也在发展、变化、建立新的连接和不同的模式。成功的学者同样也是博览群书的人。

事实上,许多成功人士将阅读看作是提升他们的人生、职业生涯和生意的一个机会,而不是一项繁重的工作。

马斯克曾经一天阅读两本书,比尔盖茨每年阅读50本书,扎克伯格每两周至少阅读一本书,巴菲特每天有5到6个小时的时间阅读报纸以及500页公司报导。

在这个时代,信息将成为新的货币,而阅读就是不断学习、获取知识和这种货币的最佳来源。

2.超级学习者认为学习是一个过程

学习是一个旅程,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新的知识,并不是一个终点。

它是一个令人享受的人生过程,一个自导自演的发现过程。理解一个新的话题、思想不仅仅要求细致的观察,更要求丰富的、源源不断的好奇心。

“学习的旅程是一个精心策划的学习资产的集合,不管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可以用来获取特定角色或技术领域的技能”——索尼娅·马力克,IBM。

学习是一项投资,它通常通过不断增加的收入来为自己买单。与以往任何时刻相比,如果你想要在不断变化的工作世界中保持相关、不可获取或蓬勃发展,你就应该终身学习。

超级学习者重视过程。他们并没有一个最终目标,他们要的是持续的提升。他们保持对最新的原则、进程、观点以及思维模式的掌控,“持续的、资源的、自我激励的”对知识的追求对他们的成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3.他们采取成长的心态

培养成长型心态是不会错的,卡罗尔·德韦克博士的一项研究理论表明人们可以持续地提升自己的智商、能力以及表现。

“21世纪评判识字的标准将不再是能否阅读和写作,而是能否学习以及再学习。”——艾尔文·托夫勒,他是一名作家、未来派画家,以讨论现代技术而闻名的商人。

培养一个成长型或适应型的心态能够帮助你聚焦于你一生中最想实现的目标。它会影响你的动机,帮助你更乐于接受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保持开放思维的能力需要更多的知识,必要时它能够非常显著地提升你的生活和职业生涯。

4.超级学习者向他人教授自己所得的知识

研究表明,当学习者向他人陈述,或是教授其他人相关概念,或是立即应用所学时,学习者能够保留将近90%的所学知识。

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教给他人是学习中最有效率的方式,它能够帮助我们记忆或是复述自己学到的新的信息。心理学家把这个叫做“检索实践”。这是加强记忆痕迹的最有效方式。

通过教授他人一个简单的话题来学习,这样可以快速找出你知识中的漏洞。这是著名的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提出的一个心理模型。

作为一个“优秀的讲解员”,费曼几乎能够清晰地为所有人讲解量子物理等深奥的话题,这让他备受尊敬。费曼的技巧在詹姆斯·格莱克的传记《天才:理查德·费曼的生活与科学》中有明确的阐述。

对你所学知识的终极测试就是将它转述给其他人的能力。一个比较好的学习、保持和记住信息的方式就是一半的时间用来学习,另一半的时间用来分享。例如,不要总是看完一本书,尝试着去看半本书,然后复述它,并向他人分享,或者写下你之前看过的关键思想。

5.高效的学习者会好好照顾他们的大脑

让你的大脑保持健康和敏锐。你对你的大脑所做的事情会很大程度地影响你对信息的记忆。每个人都希望积极地活越久越好,这个目标取决于你的大脑是否强健。

你可以选择摄入一些减缓认知衰退的食物,比如蓝莓、蔬菜(绿叶蔬菜如甘蓝、菠菜、花椰菜),粗粮,从鱼类和豆类中获取蛋白质,选择健康的不饱和脂肪(橄榄油)而不是饱和脂肪(黄油)。

“水果和蔬菜可以对抗与年龄相关的氧化应激,这种应激会导致脑细胞的损耗,”——精神病学和衰老学教授Gary Small博士。

如果我们不做些什么来保护我们的大脑,那么我们的大脑会自然地衰退。但是如果你今早地干涉,你就可以减缓衰退的进程。保护一个健康的大脑比尝试修复已经产生问题的大脑要容易得多。

6.他们经常获得充足的休息

休息不管对于学任何东西都是非常重要的。根据最近的研究表明,在学习期间短暂且频繁地休息可以学得更好,甚至可以提高你的知识保留率。

“每个人都认为你在学习新的知识时应该去’练习,练习,再练习’。然而,我们发现休息对学习来说和练习一样重要。”——莱昂纳多·g·科恩,医学博士,哲学博士,他同时也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

充足的休息帮助大脑在休息期间巩固记忆。无论你选择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什么,设置合理的休息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好的结果。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学术成功中心的专家建议会议时间控制在30-50分钟。“任何少于30的信息都是不够的,但是超过50分钟的信息对你的大脑来说则太多了,”——学习策略研究生助理Ellen Dunn。

我们的大脑神经网络需要定时对信息进行处理,所以将学习时间间隔开有助于记忆新的信息。因为它可以让你的大脑有足骨的时间休息和恢复。


本文为翻译,原文来自medium,作者Thomas Oppo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