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献给新疆(小说) 第一章 3

3不该相爱却形影不离,应该了断却如胶似漆

一天下午,同学们起床后都到教室上课去了,关春风最后一个离开宿舍。他正要锁门,忽然有3个人迎了上来。这仨人两男一女,身体壮实,面带煞气。

“这是宋俊秀的宿舍吗?”那女的有点年轻,长得很丑,说话粗声粗气,一口地道的关中口音。“是啊。”关春风下意识地答道。忽然觉得不妥,正要改口,见那仨人不由分说,就要挤进门去。关春风赶紧用身体将来人挡住,把门锁好,谨慎地问道:“你们是谁?找宋俊秀有什么事?”“我是宋俊秀的媳妇。他们两个是我的哥哥。我们是来找宋俊秀算账的!”那女的抢着说道。“算账?好说好说。宋俊秀整个下午都有课,等他下课以后,你们慢慢找他算吧!”关春风说着,就离开了。走出楼门,到拐弯处,他回头一看,那3个人站在宿舍楼门前,没有跟上来。他赶忙来到教室,悄悄地告诉宋俊秀说:“你媳妇和她的两个哥哥来学校找你,好像是来闹事的!”宋俊秀赶紧问道:“他们现在在哪里?”“在宿舍楼门前。”关春风答道。“不好!我今天不能跟他们见面!你想办法息事宁人,帮我打发他们回去吧!”说完,宋俊秀匆忙离开了教室。

等到同学们吃完晚饭都回到宿舍了,宋俊秀还是没有露面。那3个人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宋俊秀的影子,于是一齐冲进宿舍。“哪个是宋俊秀的床位?”宋俊秀的媳妇凶神恶煞地问道。“你们找宋俊秀有什么事情?有话慢慢说!”同学们纷纷劝解道。

宋俊秀的媳妇在没人的床位上见书就翻,很快就看到一摞写有宋俊秀名字的书,立刻嚷道:“这就是宋俊秀的床位!”随即,仨人一哄而上,见书就撕,见东西就摔。瞬间,床上的东西被扔得满地都是。他们还想撕床单,因为床单是新的,太结实,没有撕破,于是就把床单扔在地上,用脚狠狠地踩。同学们见状,赶忙上前阻拦:“你们这是干什么?有话好好说!不然的话,我们叫保安来!”宋俊秀的媳妇见状不妙,对两个哥哥说:“撤!回去再跟他算账!”

第二天晚上睡觉前,宋俊秀疲惫而沮丧地回到宿舍。“昨天下午究竟是怎么回事?”大家关切地问。面对大家的追问,宋俊秀既羞愧又难堪,不知如何回答是好,欲言又止。“究竟是咋回事?你说啊!天大的事有大家替你做主。你怕什么?”解波着急地催促道。

宋俊秀想了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说出了事情的原委:“事情是这样的。我媳妇叫毋园园。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她向我求爱。我看她要长相没长相,要涵养没涵养,不想答应,她却穷追不舍。我考虑到我家是地主,成分不好,就轻诺了她,定下了娃娃亲。到了男婚女嫁的年龄,同龄人都相继结了婚,但我一看到她的长相,想到她的性格,就打消了结婚的念头。我们的婚期一拖再拖。她揣摸到了我的心思,反而对我百般殷勤,把我请到她家,好吃好喝款待,半夜里强行钻进我的被窝里。后来她说她怀了孕,逼着我和她赶紧结婚。我考上大学后,想和她离婚,她就以自杀相威胁。今年春节到了新女婿走丈人家的日子,我借故没有去她家。她意识到我是彻底变心了!这不,我来上大学没几天,他们就闹事来了!”

“你这是上了她的圈套了!她用的是美人计——不,是丑女计!”“我就不信猫能叫老鼠给缠住!”“那你打算以后怎么办?”大家七嘴八舌,有的感叹,有的追根问底。

“唉!又能怎么办?只能跟她好了算了!不然的话,她不是刀子剪子的,就是跟你打闹不休,折腾得你鸡犬不宁!昨天的闹法你们大家不是都亲眼看到了吗?你们还记得吗?在新生入学座谈会上,我说我和她的那个热吻史无前例,也空前绝后,这‘绝后’的意思就是想和她离婚。当时你们不理解我的心思。”宋俊秀若有所思地说。宋俊秀的话还没有说完,解波就打断他的话,急忙说道:“现在我们理解了你的心思。你不是陈世美!在新生入学座谈会上,我说你上大学了,变心了,想当陈世美,那是对你的误会。你可不要往心里去!”“我不在乎你们说我什么。可是如今我思前想后,还是缺乏离婚的勇气。”宋俊秀叹息道。“婚姻大事,岂能当儿戏?她是看你有才,人又长的帅,才穷追不舍。反过来,你看上她什么?”关春风问道。宋俊秀默不作声,显得无可奈何的样子。

“老宋,你刚才说你媳妇叫什么来着?”解波问道。“叫毋园园。”宋俊秀回答说。“母园园?是母老虎的‘母’?难怪她像个母老虎,原来姓‘母’!”解波说。“不是姓‘母’,而是姓‘毋’!”宋俊秀纠正道。“没听过这个怪姓!反正那个园园既没长相又没涵养。论长相就像个吊死鬼脸,论涵养就像个‘母老虎’。老宋啊,做夫妻是要同床共枕的。一只母老虎卧在你身旁,你也能睡好觉?”还是解波敢于直言,说出大家都不敢说的话。“解波的话虽然有点尖刻,但说得都是事实,你要好好想想!不相爱,何相守?”关春风提醒宋俊秀。“事已至此,还犹豫什么?干脆离婚,一刀两断,快刀斩乱麻,一了百了!”解波建议道。

“事情倒是已经了结了,但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我昨天下午赶回家去,已经向人家写了保证书了!”宋俊秀说道。“什么保证书?”关春风不解地问。“第一,保证不再提出离婚。第二,保证每个周末回家。第三,保证在大学上学期间不和任何女性交往。违者甘愿受罚。”宋俊秀很难为情地说。“我咋觉得这个保证书像卖身契?”解波一语破题,道出了保证书的实质。“‘甘愿受罚’是什么意思?”关春风问。“就是我刚才说过的,不是刀子剪子的,就是跟你打闹不休,折腾得你鸡犬不宁!”宋俊秀愁眉不展,一脸的畏惧面孔。“宋俊秀啊,你叫我说你什么好?看你都做了些啥事吗?不该相爱却形影不离,如糖似蜜却想要抛弃,应该了断却如胶似漆。你给她写什么保证书?怎么能把保证书写成卖身契?亏你还是个大学生!你这是给自己脖子上套绳套,明知是火坑也要往下跳啊!”关春风责怪道。

“这些都不是我的意思,是他们强迫我写的。我要是不写的话,园园说她就不活了,她要自杀,在死前她先把我杀死!”宋俊秀胆怯地说。“这是讹诈!”解波说。“我担心她真的会这样。”宋俊秀看了看大家,不安地说。

“你以为她真的会这样吗?她这是在打心理战!她已经猜透了你的心,掌握了你软弱的性格特点。要是我啊,才不吃这一套呢!我看她的命比你的命贵!这种人啊,色厉内荏,心虚得很,你叫她死她都不死。她要是真想死,不用把死挂在嘴上,早就没命了,还能等到今天?!”关春风的话刚一说完,大家都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律/红花继木 作者:心博、图片:网络 红花继木几分高,美化天然乃自豪。 扎结为情甘愿束,整形因境岂忧骚。 不图富...
    心博1阅读 869评论 1 7
  • 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用以感谢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教师节已经迄今为...
    snailwww阅读 116评论 1 3
  • 比特币有争议的属性之一就是它的固定的供应量。为什么总数的上限是2100万个? 首先,我承认我的高数实在不行,叫我从...
    船长辛巴达阅读 7,232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