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写作8】阳光下的发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贝贝

阳光下的它,看起来很柔弱,但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即使被践踏,被冻伤,它依然与泥土紧紧的贴在一起,期待着新春的到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便是它生命的写照。

无意在墙角的石块中,发现了一抹淡淡的新绿色。起初,我还以为是苔藓,但走近一看,却发现那是一丛娇小的嫩草。

很遗憾,它就生在石缝里。这里很少太晒到太阳,又缺少雨水的灌溉。可它并没有向不公的命运低头,尽管再艰难,尽管再不易,它依旧生的那般从容,那般轻松。

它的叶子虽少,但却绿油油的,小巧玲珑中透着几分活泼可爱。这里没有可以供它们发芽扎根的松软泥土,也没有温暖充足的光照,它们又是花费怎样的力气来穿破坚硬的石块?

我不敢猜想。它虽是一种平凡的植物,但却有着一种不平凡的精神。小草随处可见,但这并不代表它们脆弱。它们会战胜所有的困难,顽强的挺过每一次灾难。它们没有华丽的外表,但会坚强不屈的生活,不会为坎坷所屈服。人,只有坚强不屈,心存信念,在坎坷挫折后永不放弃,才能像小草一样,用顽强的意志挺过每一次灾难。

刘鹤翔

初春,漫步在学校花园中,突然之间,我看到了一株很不起眼的小树--白玉兰。

那时的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关注它,略有疑惑的看了看,那还未褪去青绿色的花苞。它所在的地方一年中直面阳光的次数很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我略为惊奇的走开了,不过几天,我没有想到,它居然开花了。

没错,几天后去看它的时候,它盛开了。

仔细端详它,未开放的花苞,笔挺向着天空。开花的呢,每一朵花瓣像展翅欲飞的小鸟,好像在等待自己华丽的蜕变。

林清玄说,保持梦想,就是永远保持着向前的姿势。毫无疑问,它做到了。做得那么完美,那么出色。冬天对于草木来说是最无情的死神,熬过去便获新生,要熬不过去,那对不起,只有地狱欢迎你。坚持是最大程度的神力,花是这样,人也是一样。

郭俊杰

别人都爱那些美丽而有高贵娇柔的花朵,而我偏爱那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

清晨,我漫步在公园的一角,在墙角边上,我发现了一颗小草,它摇摇欲坠,头耷拉着,没有一点精神。我便蹲下,扶起这棵小草,心中不禁对它有了怜悯之心。

我准备离开公园,一如既往地走在来时的路上,我按照平常的习惯,扭了扭头,发现一个路人坐在那棵小草身上。我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墙角,直到等那人离开,我发现小草已经被压的畏畏缩缩,低头不起。我不禁感到自责。

第二天,我心情沉重地来到公园,径直走到它旁边。它竟然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令我异常欢喜,此时心中不禁多了一份敬佩。

小草在平常人眼中不算什么,但在我看来,它是位坚强不屈的勇士。

李海南

傍晚,夕阳下,我悠闲的在田野间散步。不经意间,我看到了三叶草。

它全身碧绿,挺拔结实,在夕阳的映照下,显现出勃勃生机。

正当我仔细端详它时,一个人以飞快的速度跑过,刚好踩中了那棵三叶草,并且连头也没回……

刚刚还灿烂的三叶草,转瞬间,就败倒在土壤当中,没了碧绿与挺拔,只有失败与悲伤。

我静默在一旁,呆住了。我没想到,就在我发呆的短短几分钟里,那棵三叶草居然爬了起来,又重新在夕阳下展现出光彩与夺目……

我们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可能会有成功,也可能会失败。但是不论成功与否,我们都要展现出自己的光彩,不退缩。

熊焕如

虽是春季,但阳光也是格外强烈。

我站在阳光下,端详着前方――一群群茂密的野菊花竞相开放,都想展示出自己的风姿。只有一旁的仙人掌,默默伸出自己的刺,绽放出鲜黄的花朵,从不斗艳。“人生的缺憾,最大的就是和别人比较,和高人比较,使我们自卑;和俗人比较,使我们下流;和下人比较,使我们骄满”。仙人掌就领悟到了这一点,不去比较,也使它变得更加柔和。“外来的比较是我们内心动荡不能自在的来源,也使得大部分的人都迷失了自我,障蔽自己心里原有的氤氲馨香”,林清玄也曾这样说过。那些野菊花,便是如此,外表改变不了什么,远不及那长满刺,有天然本色的仙人掌惹人喜爱。原来那让我瞧不起的仙人掌,现在却是我眼中的珍宝。在这晴朗的天空下,时不时有一股清凉的风向我吹来,抚面轻柔。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心想:如果每一个在逆境中的人都能享受现在,那该有多好啊!就像林清玄说的,“在逆境中,或者可以结出更香脆甜美的果实”。

阳光下的景象,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阳光下的发现更是言表不尽,多享受现在,才能更期盼未来。在困难中要向着阳光的方向出发,享受自己已拥有的。

马瑞莹

我邻居家的门前有一棵梨树,因为它到春天的时候,让我们家门前增添了许多点缀。初春时节,我看到梨花还是花骨朵儿。竟没过几天,以前米粒般大小的嫩绿花骨朵,现在变大了。白色的花,中间有一些淡黄色的花蕊,花两旁有嫩绿的叶子。

无数朵花构成了一个雪白的整体,就像仙女穿着的白色裙子。春风吹来,风儿吹动了仙女的裙子。在雨停后多数的花,都被雨打落在地;而这棵梨树上的花,并没有打落在地。雨水存留在花瓣上,显得那样晶莹。

梨花是多么柔弱,但却在险境中如此坚韧!

陈尧

昨天,一场滂沱大雨洗劫而过。今天,太阳就出来了。

打扫卫生时,突然在花园的石隙中发现了几株草,它们的叶子十分的稚嫩,看起来也非常的绿,能绿到我的心窝里,暖了我的心。叶子上更是不缺光泽,它们亮的耀眼。

突然又想起来,昨天在雨中好像见过这些草。那时它们在风雨中摇摇欲坠,我本以为它们会被雨水冲走,没想到它们还在这里。而且它们活得好好的,比之前还要精神。

现在,它们在阳光的映照下特别显眼,常常给我一种情绪乃至生命的感染。

也许只有保持春天的心情,等待发芽的人,才能勇敢的过冬,才能在流血之后满身繁叶,结出比剪枝前更好的果实。

张莹莹

清晨,朝阳已半挂在天边,我匆忙的赶往学校,但在路过一大片麦子地时,停住了。

今天的麦子格外青翠,感觉轻轻一掐就会出水似的,但它被豆粒大的露珠压的喘不过气来,不过依旧与露珠顽强抵抗。

渐渐的,我看入了迷,太阳慢慢升起,露珠慢慢缩小,麦子也终战胜困难,昂首挺胸,与太阳肩并肩。

再回神,麦子已生机勃勃,挺立在蓝天白云下,焕发光彩!

困难,抵抗,坚持,等待,战胜,成功,焕发光彩,麦子经历了,也战胜了,它能,我也可以!

任瑞驰

三月的阳光温和不燥,伴随着一阵阵的风,让人感觉到一种获得了新生命一般的感觉,为了抓住这美好的初春,我决定出去走走。

河边的柳树长出了新的枝条,枝条柔软,而且很长很细,像一条条长长的鞭子上长出了嫩绿的叶子。长在枝条上的叶子绿茵茵的,一阵阵微风吹来,柳树的枝条随风飘动,远远看去,就像婀娜多姿的美少女笑弯了腰。

一簇簇嫩绿色铺在树上,那种绿是充满了蓬勃生机的绿色,有的枝干上长出的叶子多,有的枝干上长出的叶子少。但是,不管怎么样,都是一样的绿色,充满了生命力。

树下有一些新长出来的草,浅绿色的,和老草相比,是那么的耀眼,老草是黄绿色的,只有一点点绿,而小草的绿色更明显。

时间伴随着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似乎漫天飞雪的日子还在昨天,而明天就是烈日炎炎了,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珍惜时间。

张丽

三月的阳光,温和中透着别样的亲切,没有冬天的那种渴望,也没有夏日的那般烦躁,却让我们获得新一轮的生命与感悟。

杨柳枝上已经长出一个个嫩嫩的小芽,毛茸茸的。原本荒芜的黄土地,也有了草芽的踪影。好似一张黄色的地毯上被点皱了几点绿意。走在路上,原本参天的大树已然被换成了小巧的风景树。抬头依旧是蔚蓝的天空,云彩几乎不见了踪影。前面的电线杆上好像有一个鸟窝。我又往那个方向近了近,确认无误,就是一个鸟窝。鸟妈妈正在给小鸟们喂食。在以蓝天做背景,在阳光的照耀下,小鸟唧唧喳喳的叫着,鸟妈妈耐心的喂食的样子,何其温馨。一根电线杆,一个鸟窝,几只鸟,合在一起,多么坚强的存在啊!

虽然没有了树木为它们遮风挡雨,只得在电线杆上安家,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放弃,并努力寻找更好的归宿。鸟的这种只要有一线生机,就至死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三月的风抚弄着发梢,阳光不锈,给我们带来别样的体会。

徐梦南

背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来到校园的假山上。

我们站在假山上,遥望四周。太阳轰轰烈烈的照射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我们多久没这么舒服过了?”有一位同学大声说道。

是啊,时间一久站在那儿,似乎安堵如常。太阳还是那么的热烈,树还是那么的衰老,路还是那么的弯曲,山还是那么的高,小草还是那么的矮,似乎昨天刚来过一样。

我的心中非常喜悦,因为那衰老的树仍然屹立在最显眼的那个地方。我的心中好似也有一些悲伤,因为这棵衰老的树也有几十岁了,我怕下一次来的时候,那个最显眼的地方是个空白。真的很希望这颗老树,能陪我一起度过美好的初中三年。

很多人都喜欢假山的小亭子,一旦有人累了,立刻就跑到那亭子里抢座位。因为小亭子里的石凳有限,有些人争凳子都把人给笑死。这个亭子是很早就有了的,如今依旧干净如常,如果可以坐在那儿读书,是最快乐不过的。

站在假山眺望校园,我心欣喜若狂,一切似乎都是新的一样,让人充满期待,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可以这般快乐天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梦怡

校园的假山上,杏树正向人们显摆它那美丽的花衣,那一朵朵杏花非常吝啬,让人们仅能闻得一丝芬芳。可林清玄却认为:“几乎所有的白花都很香”,“如果一个人的心白天是也很沉静,就会发现夜来香、桂花、七里香,连酷热的中午也是香的”。于是我又凑向那洁白的花朵,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果然很香!不留意间,发现这远看如繁星,近看似仙女的花朵下,竟驻着几株车轴草。

我弯下腰来,轻轻抚摸着这几株不起眼的车轴草,很是欢喜。这几株车轴草的叶子很薄,在阳光下可以清晰的看见它凸起的叶脉,三片翡翠般碧绿的心形叶片拼在细细的茎上,在微风中轻舞。

我像刚睡醒似的,在这几珠株车轴草中间小心又匆忙地翻找着,想知道是否有幸运草。来回的拨了几遍后,没有找到,只得以叹息声来表达失望的心情。车轴草的每一片叶子都有各自的象征——第一片叶子是祈求,第二片叶子是希望,第三片叶子是爱情,第四片叶子是幸福和永恒。因此,四叶草又被人们称作“幸运草”,所以在欧洲,几乎所有的人在路边看到车轴草都会摘下一朵,抚平,压好,以便收藏,将来送给朋友,表示祝福。在爱尔兰,车轴草还是人们最喜欢的花,被爱尔兰人当做国花。所以我也送了一朵车轴草给我最好的朋友。

小小的车轴草啊,你虽不起眼,却是人们幸福的象征。

徐子夫

迎着和煦的春风,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出门去感受这春光无限。

漫步在茫茫花海中,总有一朵花在吸引着我找寻它,它就是百合。百合的花瓣是嫩白色的,中间还带着一条淡褐色的线,使百合不那么单调。百合花的底部有一片粉红色,那粉红色好似美人脸上的红胭脂;又好似一位羞红了脸的小姑娘,非常美丽。红棕色的花蕊是月牙形的,挂在花朵里面。只要风一吹,它就会像风铃一样摇晃。可贵的百合在这茫茫花海中显得如此渺小,仿佛只是你在泰山顶看山脚下的人,芝麻粒般。但它却不为此自卑,而是努力开出属于自己的花。就像林清玄先生说的那样:“要全心全意地、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人生不也是这样吗?无论别人怎么欣赏,无论别人会不会欣赏,都要努力开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花。

庄文洁

大地在沉睡时,太阳就已悄然从天边露出半边脸,红彤彤的,睡意朦胧,同刚睡醒的我一般。

带着浓厚的倦意,打开窗,几朵柳絮乘着清风,在晨曦中折射出点点金灿。我舒展着身子,懒腰在晨光中投射到地板上,成了一个黑色的身影,像舞蹈的姿态一般。

又是生机勃勃的一天。仰头看视线内的天空被绿茵遮蔽,阳光透过缝隙落了下来,如同绿色的天空点缀着蓝色的繁星。

我想跳舞,在这一个阳光的早晨。

我想歌唱,在这一个安静的世界。

可是,我不能。

面对已舞求爱的鸟儿,我不能跳舞;面对风吹树动的旋律,我不能歌唱;我只能做一个观众,我也只愿做一个观众,来观看这场清晨的歌剧。

早起的,还穿着睡衣就打开门的妇女是一幅画。有些许浓烈的阳光洒在她的头发上、脸上、脖子上。原本是纯黑的发色变成了金黄,皮肤上细小的绒毛也在初阳的照射下隐约可见,让人看着有一种温暖之情油然而生。

买菜的母女也是一幅画。母亲在前面慢步走着,小小的女儿笑嘻嘻的用自己那又短又粗的萝卜腿跟上母亲,一切都在阳光下进行着。被柔和的晨光吻过的长街上,母女的身影被拉得很长。胖胖的小手牵着瘦瘦的大手,那种幸福美好在空气里弥漫开来。

这一幅幅画从我眼前路过,以喧闹为底色。

抬头看看天空,脸上是被阳光布满的温柔……

王沙沙

柔和的阳光洒满土地,热情的把整个我拥入怀里。似乎除了春风有点猛以外,其他都是那么和谐。

阳光为万物带来生机。此时泥土里混杂着草木的清香,耳边传来清脆的鸟鸣声,而这些并不能吸引我的注意。我看像前方广阔的田野,注视着在田野上飞翔的那只蝴蝶。它朝着太阳的方向飞去。在我的眼中它似一位白衣少女在空中无忧飞翔,自由自在的飞向自己的方向。也不知什么时候扑来一阵春风。这点风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抚摸,而对它来说却是一种困难——它落下了一大截。就在春风对它的摧残下,它缓慢落下。就在将要没在田野里的时候,它飞了起来。翅膀在疯狂的摆动,它没有放弃,没有选择向别的地方飞翔,仍继续的冲向它最初的方向。而风却毫不留一点情谊,继续向它“攻击。”树叶伴着风开始晃动,它也开始和风拼斗。它一进一退,在风中挣扎……一会儿,树叶停了,风也止了,它好似已经无力了,又开始落下。但就在最后一刻,它又坚持起来,又向太阳飞去。我注视它,看着它慢慢飞起,望着它飞向的方向,一直到它飞出我的视野,到达它的“阳光。”

那一刻,我明白,每个人都有向往的光明方向,但追求的路上总会有外界的摧残,但只要勇敢坚持的追寻,总会到达自己光明的方向。

陈凝梦

天蓝如碧,万里无云,灿烂的阳光挥洒着金色的光芒,在一片绿茵的草地上,一个快活的身影在不断地闪动着,是她。她一边向前走,一边不时蹲下身子采集个小路边的山菊。

她用绳子精心的扎好山菊,一路小跑着来到老师办公室的窗前,她的脸因兴奋而变得通红。老师不在办公室,办公桌的右上角放着墨水瓶没有盖上盖子,大概是老师走得太匆忙,忘了盖上吧。她又把目光移向办公桌的另一边,那放着一本翻开的教案,上边还放着一副老花镜,在教案的斜上方是一本翻到9月1日的日历,“教师节”那几个字虽然不大,但却是那样显眼,她的目光久久停留在上面。看着看着,她的嘴角边露出了不经意的微笑,她在心中悄悄的说:“老师,谢谢您。”

她怀着激动的心情,小心翼翼的把一束嫩黄的山菊插进老师的笔筒里,然后悄悄的走开了。

阳光照进窗子里,照在菊花上,灿烂无比。老师多么像灿烂的菊花啊!默默地贡献着自己,这不正像我们的老师吗?

微风吹过,阳光下的山菊轻轻摆动,散发出怡人的清香……

孙雪琴

清晨,阳光穿过一层透明的玻璃,从窗外洒向屋内。一缕缕阳光像一束束金线把我从屋内拉了出来。

门外,万物如沐浴般,静静的躺在暖阳中,它们的每一寸肌肤都被那顽皮的光亲了个遍。小跑回屋,轻轻端起家中的花草,快步向门外走去,也希望它们,在阳光下生长。

在出门的一刹那我被那最后一盆的芦荟惊艳到了。它的绿衣上像画家在调色板上调出的水灵灵的透亮的绿,每片叶子周边都布满尖锐的小刺,此刻也被暖阳给照软了。刺的身底围着一抹淡紫,叶子又厚又挺,它自信的翘着身子,如剑般向上生长,要与太阳作伴的。

我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依着暖阳看着我平日经常忽略的美景。在光下,万物又似乎复苏了般,此刻我愿化作暖阳,软软的洒向世界。

何姗姗

春天千丝万缕的阳光洒落人间,它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带来了春日的温暖,万物复苏,人们又开始忙碌起来。我久久的站在那里,看着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

有的人畏头畏脚的,生怕别人看见他;有的人大大咧咧,气质嚣张,很是骄傲,像是做了什么惊天大事一样;有的人却低头谦虚,但气宇不凡,让人过目不忘。就像那棵在微风中奄奄一息的狗尾草。他说的枯黄,身子很虚,它那偌大的头压的他晃来晃去,仿佛一不小心就倒了。在阳光的映照下,它变得很名贵。好像阳光给它度了一层金,让它华丽无比。

就这棵如此简单朴素的狗尾草让我知道了:表面的虚荣并不重要,内在的东西才更珍贵,只有内心纯洁明亮,表面的东西才有意义。

庄雯雯

阳光下的花中,香雪兰的味道最为令人难忘,浓郁的香味后还隐藏着素雅的哀伤,像是一张白纸,上面唯一能见的只有一层吹弹可破的香味,也正是这香味,才给这样精致的花带来了动人心魄的感受。

这花白的不素,黄的不娇,红的不艳,粉的不浓……那白色和黄色掺杂在一起又是一种极致的风采。

她并不如牡丹的富贵艳丽,不如玫瑰的美艳动人,不如百合的落落大方,可是这香雪兰胜出的就是她自身的雅致了!这香雪兰花如百合,花色素雅,香气浓郁,因此得名香雪兰。

香雪兰好似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在这一被灰尘蒙蔽的世界,你以及你的伙伴出现,就像是来拯救我们的天使一样。

我相信每一株香雪兰就是坠落凡间的天使,她的模样,香味和花语就是最好的证明。

你的花语是纯洁和幸福。

香雪兰,我愿自己的一生都如你的花语一般纯洁无暇,我愿这世界里的每个人,都有如香雪兰一般纯洁的向往,以及天真的希望。

高志

天空灰蒙蒙的,我抬头望着天心情如它一样。

哎,明天就要考试了,万一考不好我该怎么办呢?

就在我望着灰蒙蒙的天思考着心中忧虑时,天空突然明亮了一些,就像是在黑暗中遇见的一盏明灯。

我望着那天空中的刹那光明,心中恍然大悟,即使在黑暗中也会有一丝光明。就像我考试一样,考不好了,那就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考好一点,而不应该害怕,厌恶考试。

有人说:“与其咒骂黑暗,不如燃起一支明烛”。我继续走着,脚已经迈向前方……

孙梦琦

清晨被第一缕阳光吵醒,耳边不时鸟鸣环绕。

窗边阵阵欢快的鸟鸣声传来,原来是那出来觅食的燕子啊!随着眼睛紧跟燕子的走向,发现对面屋檐下有一只小小的燕窝,里面还有两幼仔。只见它们全身的羽毛还尚未长齐,正眯着眼睛,伸着脖子,用力叫唤着,使劲的张开嘴巴等待着觅食的燕妈妈飞来。

河边的杨柳已长出一个个嫩嫩的小芽,毛茸茸,绿油油的,小草也跟着探出脑袋,破土而出,为大地奉献一份绿色。花儿们含苞欲放,像极了娇羞的小姑娘,为大地带来了艳彩。

在明媚的阳光下,我发现春天来了,她早已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杨俊

阳光是和煦的,温暖的。阳光是动人的,美丽的。阳光是和谐的,美好的。

我悠闲的躺在椅子上晒太阳。突然,旁边有动静传来。我看了一眼,发现是我的表侄女在吹泡泡,于是我就继续打盹儿。

过了一会儿,我的表侄女就跑过来把我晃醒了,然后说:“表叔,你看我吹的泡泡大不大?”我看也没看就说:“大!”“表叔,你就看一下嘛。”她摇着我的肩膀说。我被闹的不耐烦了,于是就起来看了一下。突然,我发现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泛起彩色的光晕,很是漂亮。此时,我发现,在七彩阳光的照耀下,生活才能显示出丰富多彩。

郑惠贤

春天,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植物们像是约定好一般,几乎都绽开了那羞涩的脸庞,娇滴滴的。

我漫步在这万花丛中,柔和的阳光洒落在我的身上,花儿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精神。一阵微风吹过,他们不约而同的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扭动着它那曼妙的身姿。迎面而来的,是那淡淡的花香。

突然,一株矮小的植物闯入我的眼帘,便吸引了我无限目光。他全身呈草绿色,约有一尺高,几片叶子更是显得寒酸,与光鲜亮丽的花儿没有可比性。我仔细打量着它,发现它似乎是照不到阳光的,被茂密的枝叶给挡住了,使它无力反抗,但它却没有放弃生存。

我们又何尝不是呢?比我们光鲜亮丽的人很多,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出身平凡,相貌平平,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放弃生存的理由。只要有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的。

陈达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今天这样的天气,让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这首歌。

温暖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世间万物在大地的照耀下都是那么的有生机,那么的有力量。仔细观察,发现小草柔中带硬,水软中带强,似乎有着,你不惹它,它也不招你的感觉。

我站在阳光下,感受阳光的温暖,这种温暖,胜过空调,胜过一切的电器。这是自然的温暖。我继续哼着这首歌,似乎做什么事情都有力量,都有心情。太阳无限的给予了人们无限的力量。

李欣潼

微微的阳光斜射着,那株小草默默无闻地成长,因为它不起眼,所以路人都没有正眼的看它。

它长的十分茂盛,但因外表并不像玫瑰那么娇艳,也不像蔷薇那么漂亮,更不像牡丹那么高贵,但是它长的青翠欲滴,生机勃勃。它以顽强的生命终于突破了土壤,在阳光的哺育下,它生长着,直到开花结果。它艰难的生长着,长的十分茂盛。现在,它终于引得了我们的注意,我们只是欣赏它的美丽的外表。这很像科学家,她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捷。万物皆靠阳光来生长,从那株小草身上我们学到的:低调。

熊雨婷

春天,阳光滋润大地,万物开始生长。

我漫步在田野中,阳光洒在矮矮的植物上,我看清了它的样子,身体细柔柔的,叶子也没有多少,但犹存深深的绿意。还曾想到,曾经的它是不是也经历了风雨霜打,在比它强大的物体面前低下头,但在这个季节它依然在顽强的生长。

是啊,如果我们能像这株矮小的植物一样忍一时风平浪静,不要那么急,那样又有什么事做不成的呢?现在的我们都以它们来作为榜样,学习它们这些好的精神,不断优化自己的言行举止与品德。

徐月

春天时,我把一棵树种在家门口,那棵树不算高,叶子翠绿翠绿的,枝条细细的。我每天给树浇水,第一次给它浇水在中午,阳光照在清凉的水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小树贪婪的吸收着养分,以后我每天都给它浇水,小树在我细心照料下疯狂生长。第二个月妈妈说:“你不能这样浇水照你这样根不到地下就会死掉的。”我根本不听,七月份时,树大了,枝条更多,树叶更茂盛,只是有些根在地面上。

晚上台风怒吼着,雨尖叫着,外面只有雨的“哗哗”声风的“呼呼”声,我害怕小树被冲走,想着想着就睡着了,第二天我跑出去,树没了,只剩下雨水,顿时我想起妈妈的话。

正如林清玄《桃花心木》中说的道理,树和人一样,树要经过风雨才能成为参天大树,树要学会如何找到水源,人要经过困难和挫折才能成长,长期生活在温室里的花不可能成才,只有经过困难和挫折的花才能绽放出最美丽动人精彩的花瓣!

周子腾

清晨。阳光诗意盎然,挥洒在大地上,整个世界仿佛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

走到一处后,惊奇地发现竟有一块地的绿色比其他地方的绿淡了许多。走近一看才发现这里边种的是百合花的幼苗。可越靠近那几片碧绿,周围的百合花却异常的少。走到那几片绿前面一看,才知道那一片净是一片野草,指尖那野草长的绿意盎然,相比之下,周围的百合花可以说是云泥之别。

如果说百合花代表的是富贵,那么野草就是贫困。可贫困的,难道就应该被富贵打败吗?不是的。虽然贫困,在许多地方,生来就不如那些富贵的人。但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战胜甚至超越他们。

丁予晨

在满院的阳光下,小草却躲在黑暗的角落慢慢生长。

它很不起眼,甚至没人正眼看过它,但它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在那个无水、无阳光的地方慢慢的生长起来,过自己的生活。在这个弱小的植物身上,隐藏着顽强的生命力,不像各种各样的耀眼的花,但依然值得我们学习。

这株小草就代表着一些小人物,虽然不起眼,但有自己超人的一面,虽然经常被别人瞧不起,但他们不放弃,他们为社会默默的做着贡献,正是因为他们坚强、勇敢、谦虚,所以才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徐海南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明媚的春光轻抚着大地。沐浴在这舒心的阳光中是一件无法言宣的快乐。

当太阳直射山边,人们弯腰吃力地挑着饱满的箩筐,走过阳光投照的田埂,阳光下人们的一张张笑脸很灿烂,一声声笑声很快乐。

一转身,我惊奇的发现,去年我随意种的一棵树竟然没有死,而且还开了花。它为了迎接阳光的到来,使尽全力打败一块块深陷在土里的石头。它牢牢抓住大地母亲的手不放开。我抚摸着它茂盛且厚实的叶子,我的身体不禁温暖起来了,它在阳光下滋长,它在阳光下绽放出一张笑脸。

我惊异它从石缝中顽强生长,经历过风雨的洗礼依然可以笑得出来。我感叹它顽强不屈的精神,我敬佩它在恶劣环境下散发光芒。它的叶子是那么鲜艳,花又是如此多娇,让人看着就有一种温暖之情油然而生。我突然意识到,生活里即使自己一无所有,也要努力接受阳光,最后总会露出灿烂的笑容。

曾雨欣

早晨刚起来,就听到了小鸟的鸣唱声,新迎来的春风抚顺着我们的皮肤,小草偷偷地探出头来,查看春的到来,绿色渐渐充满了大地,大自然变得清新了。

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的洒满了校园。露水打湿了我的裤脚,一个毫不起眼的野草,突然闯进我的视线里,它是那么的矮小,软弱,并不起眼,但是它没有那么气馁,依然是坚强的活下去,用美好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美好生活。

我们要走出黑暗,让阳光充满生活,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伍六七

一连几天都是阴雨天,人都很郁闷,灰色的天空压着人喘不过气来。而今天,太阳出来了。一瞟便见到了三叶草。三叶草的每片叶子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当中包含了人生梦寐以求的东西:名誉、财富、爱情及健康,倘若同时拥有这些东西,那就是幸运了。第一片叶子代表真爱(love),第二片叶子代表健康(health),第三片叶子代表名誉(glory)。

而墙角的三叶草,被雨水蹂躏的狼狈不堪,三片叶子只剩下了两片,低着头,独留的那片叶上满是泪水让人心生怜悯。然而画风一转,阳光一照,它便奇迹般地活了过来,高傲地抬着头了。

三叶草的茎很纤细,而能经住雨水之打,实属惊奇了,而太阳一出来便是战胜阴雨之时,又能绽放自己的光彩了。这和勾践卧薪尝胆有些相似啊,当年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时,也交上了投降书,变成亡国之君了,然而他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卧薪尝胆,终于在22年后灭掉了吴国,成为了霸主。

大丈夫嘛,能伸能屈。留得青山在,咱不怕没柴烧。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嘛。这株草,教了我挺多的。

周熙

中午,我睁开眼,窗帘把光遮的死死的。拉开窗帘阳光依旧闪耀,把灰暗的房间照的有些让我不适应。

昨天晚上熬夜把作业写完了,今天又是无所事事的一天。我带着几本书小心翼翼的爬上屋顶,坐在脏兮兮的地上,翻开书消磨时间。翻的页数越来越多,渐渐失去了兴趣,合上书才发现太阳已经变得浅红了,我望着那太阳。相比之下比中午的光微弱了不止一点,太阳也变得渺小了许多,直视太阳不需眯眼。是什么让太阳都变得渺小了?是时间。我们可以消磨时间,时间也可以消磨一切,让一切都变得渺小。时间快,让我想要珍惜;时间慢,让我无所事事,让我没了时间观念,最终让我失败,变的更渺小了。“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自己的时间,其实无异于慢性自杀”。

庄雨凡

清晨,阳光照向大地,使周围充满生机,柳树上的叶子闪着光芒。我坐在门旁。注视着眼前的“美景”。突然,我的眼睛被闪了一下,仔细一看,原来是株绿色的小植物。

它有着几片绿油油的叶子,十分惹人喜爱。

但,它虽然光彩照人,却是长在水泥地上的,这是怎么回事呢?会不会是别人恶作剧呢?难不成它已经在这很长时间了?但想想,它应该是突破水泥层长上出来的。

一颗种子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量?

这就好比一个人在努力朝着高处攀登,虽然困难重重,但最终到达巅峰的时候,就会光彩照人,如同那颗阳光下的植物,坚持不懈突破水泥层才会见到属于自己的阳光。

边奶苏

此时的阳光变得温柔起来,天空飘着一朵朵白云,似乎赋予了它们更真实的东西。是感情吗?如果是的话,我更希望是它读懂了我此刻的所感所想,正在为我会意温馨的惬意着。

阳光带着暖意。我将屋里的植物搬到走廊,无意发现那盆不起眼的仙人球,也没有多想也搬到走廊。花花草草好像很享受阳光的“按摩”。我拿起喷壶给植物浇些水,浇到那盆仙人球时,我愣住了,阳光洒落在仙人球上,让那些惹人厌的细刺似乎变得柔软了,它不再显的讨厌反倒给你一种温和的感觉,让你有抚摸它的冲动,这坚固的“铠甲”里还包裹着一个和核桃差不多的绿球,阳光透过“铠甲”附在上面让小绿球显得更有光泽了。阳光给仙人球镀了一层金光,让仙人球显得那么的可爱温和。

第一次在阳光下仔细的观察一株植物,第一次感觉仙人球也可以那么可爱温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