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明明是一个公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沈小姐努力学着言情女主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时候,并没有符合影视剧作的深情男主给她一个霸道的拥抱,更没资深暖男为其披上一件带有体温的西装外套。

现实何其残忍,刚刚收到男友和平分手提议的沈小姐明明需要的是一碗心灵鸡汤或者有人告诉她男友患有疾病,主要症状表现为精神失常,可现在作为她身边唯一一个见证过他们爱情罗曼史的姑娘,我能做的除了给她带加辣椒不加香菜的煎饼果子,就只能剩下默默鼓掌。

究其原因,不过是私心以为,与其把他们这场所谓的爱恋是说成是互相折磨,倒不如更精确的定义为不平等条约。

和所有俗套的爱情故事一样,男生开朗帅气,女生温柔美丽,电视剧中经典的纯爱配置,总是让不明真相的人们以为这就是所谓的金童玉女。

有了这个前提,聚会的时候,大家开的玩笑也越发肆意。

沈小姐生性内向,每次都默默看着男生半真半假反击大家:“到时候份子钱谁都不能少拿。”

包厢内灯光晦暗不明,没有喝酒的沈小姐却恍惚有种即将嫁为人妇的娇羞。

心若有涟漪,惊涛不远矣。

虽然不经常参加聚餐,可作为一个正宗八零后,沈小姐一直知道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游戏的无底线性,也看出大家按捺不住的整蛊心情,却抵不住心中那丝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躁动。

即使知道大家会制造自己跟男生的暧昧,可当听到周围一片欢呼目光灼灼的看着自己的喊Kiss的时候,沈小姐还是有一瞬间的心悸。

完全不知做何反应的沈小姐回过神来的时候,男生已经轻轻在耳边说了一句:“对不起”,随即便是唇角的一片凉意。

或许是那个温柔的凉意,亦或那句隔着发丝有意无意带有蛊惑的耳边轻语,那个夜晚丝竹缭乱,乱的不止觥筹的酒杯,还有沈小姐的心跳。

无可救药的,沈小姐爱上了这个男生,即使知道,他们之间性格的差异,即使知道,先动情的是自己。

男未娶,女未嫁,在一起的过程并不复杂。

沈小姐的爱情观很质朴,喜欢他就对他好,沈小姐的爱情观也很错误,喜欢一个人就会对他莫名迁就。

他想要的自由,给他;

他想要的温柔,给他;

他想要的善解人意,沈小姐遍缆他所有分享平台上发表的的心情、句子、图片、声音,只为更了解他。

迎合他的爱好,迁就他的喜怒,可就在这莫名的迁就中,沈小姐自己都忘了自己喜欢他以前本来的模样。

“我喜欢他,如果这样就能让我和他一辈子在一起,即使他任性一些,我也愿意,这跟值不值没关系。”

柔软的音乐将整个咖啡店笼罩,空气中有好闻得问道,捧着咖啡杯的沈小姐看着牛奶在咖啡里勾勒的图案,认真回道。

我无言以对,音乐换了又换,半晌,抬头望向天花板:“小墨,从前我认识的你,可不是这样,那时候你多骄傲,就像个货真价实的公主。”

张爱玲说,“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我想,沈小姐的心境大抵如此。

可她忘了,在爱情中,投入永远与伤痛成正比,你愿意为他放下骄傲,低到尘埃里,就算卑微也满心欢喜。可这样尘埃里开出的花,又有谁会满心欢喜的捧在手心里。

爱情是相互欣赏和尊重的平等关系,一个失去自我的人,本身就失去获得相守的魅力。

留一份理性与克制,相爱不忘自爱,三分依赖,你若是公主,骑士自然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