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理由不爱上口红呢

文:桃之夭夭大白菜

今天中午睡午觉的时候,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不是因为喝咖啡的缘故,而是被一支口红给折磨的,准确来说,是一张擦了口红的脸。

那是我同事S小姐的脸。

S小姐在最近的一周里每天都擦口红来上班,那是一种很正的红色,在专业名称里,通常叫做“正红色”或者“大红色”。听说,任何女人只要擦上这种颜色,立刻会显现出妖娆和性感,以及十足的女人味。

但,自从我见过从不化妆的S小姐擦着这种口红来上班之后,改变了这一想法。

在这之前我和S小姐分别属于不同的部门,工作上的交集也并不多,我和她的熟悉程度最多就是早晨上班的时候碰见了点点头打招呼那种,但是最近这一个星期我几乎每天都注意到了她。不,准确来说,是注意到了她擦了口红,隔着10米开外还很醒目艳丽的那种红。

在擦口红之前,S小姐是从不化妆的,尽管她最近擦了大红色的口红来上班,但脸部其他地方却没有做任何修饰,甚至没有涂一点粉底之类的东西。额,一张稍显蜡黄的素颜的脸,配上妖艳醒目的大红色唇膏,如果你能脑补到这个画面的话,还真的是特别不,搭,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一个化妆初学者来说,在一张素颜的脸上涂上大红色,不是那么容易hold住的。在职场法则中,好的仪容仪表的确能给人加分不少,但不恰当的口红颜色则会毁灭这一切。

我无意中伤这位可爱的同事,更无权贬损她人的审美观,但又忍不住想要去提醒她,这种颜色一点也不适合素颜的情况。这样的搭配只会让人在大老远注意到整张脸上点染着一片妖娆的红,却并没有让人觉得“她看起来气色很好”。

我想了无数个理由要委婉又不伤人的告诉这个不怎么熟悉的同事,其实这个颜色并不适合素颜的脸。直到有一天S小姐终于换了一支明朗的淡粉色,我才放下心来。

你涂对口红了吗

也许你要说,不过一支口红而已,用的着那么小题大作吗?

当然用的着。

因为问这个问题的人根本不懂口红对女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它是春药,让人上瘾,欲罢不能。

它是战袍,让你披荆斩棘,抵挡一切坏情绪的入侵。

它是自信,让你瞬间身高一米八,走在人群里自带光环。

它是灵芝,让一张熬夜的疲惫的脸重新焕发生机。

它是勇气,让镜子面前那张刚刚哭泣过的脸立刻光彩照人。

它是男人的欧洲杯,孩子的安抚玩具,老人的拐杖,自己的嘴啊。

还有,这一切的一切有个前提,就是首先你得了解这种颜色到底是不是适合自己。假如一旦选错了,就不是画龙点睛,会变成画蛇添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也不是每个女孩儿或女人都愿意用这份荣耀来宠爱自己。不懂得爱自己的不会涂口红,不了解自己适合什么颜色的也不会涂,忙到飞起的也不会涂,还有矜持含蓄的姑娘也不会涂。

理由如下:工作那么忙,洗脸都没时间,还涂什么口红呢?又或者单身狗,涂了都没人看,亦或者是过分淑女内敛的,陌生人多看自己一眼就能脸红到后脚跟的,也不好意思涂。

且不说女人到底要不要虚荣,但涂口红除了是化妆品外,更是一种处世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是细节处就越能体现一个人的精致程度。就像约人谈事时鞋头不能脏,饭后及时嚼口香糖,牙缝无菜叶,肩膀上无头皮屑,衣服上没有线头这些小事一样。在这个功利的社会,能明显提升待人接物的信赖感以及成功的几率。

口红也是如此,恰到好处的点缀可以瞬间将我们提升5个LEVEL。质地一定要好,色泽一定要润,上色一定要饱满柔和。在奢侈品里面,它最容易被忽视,小小的一管口红,通常价格不菲,擦在嘴上也看不出品牌色号,但重要的是,它能衬托更加完美的你啊。

口红擦在嘴上,你只需要看到我气场无限,走路带风,就可以了,真正的奢侈是无论是多大的品牌,都是为老娘服务,增光添彩的,而不是像名牌包和丝巾,买回来却不舍得用,生怕磨损或者用坏了。而口红不一样,它就是用来招摇过市的。

我不是教人奢侈,而是想告诉你,好女人不一定要虚荣,但精致能让你在人群中闪闪发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我今天涂了口红,颜色特别适合我,是不是我的微笑也特别迷人,工作起来效率也特别高,和同事打招呼的时候也感受到了更多注目,楼下小超市的女老板更加热情了,食堂打菜的大叔勺子舀的更多了,回家路上堵车似乎也没那么无聊了。还有,最重要的是,在每天走过无数次的街道转角,假如遇到冥冥之中的那个人,他一定能从人群中一眼就认出我。

张爱玲说:没有一个女子是因为她的灵魂美丽而被爱的。所以女人是一定要涂口红的,“你们可以不施粉黛,可以素面朝天,但至少要涂口红,只要涂了口红,就能让整个人光鲜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口红是装饰,无论是十八还是八十,它能让你面如桃花。

口红是武器,让女人更好的去战斗,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口红是玫瑰,能在下一个转角邂逅爱情。

有什么理由不爱上口红呢?

来,亲爱的,让我们一起举起小手宣誓,每天涂口红,因为我爱这个每天涂口红的你。


作者桃之夭夭大白菜,一个努力码字的大龄文艺女青年,谢谢你阅读我的文字。欢迎转发给你的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公众号转载请通过简信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讨厌现在脾气暴躁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了 好想去死,然后一了百了,唯一舍不得就是我的孩子和我的父...
    折翼的完美阅读 159评论 0 0
  • 今天开始自己尝试一步步制作学生管理系统。昨天做了一下登陆界面和主菜单的雏形,今天在运行中发现了不少漏洞和错误,在向...
    刘泽清阅读 94评论 1 0
  • 突然厌倦了每天朝八晚六两点一线的生活,想过几天随心所欲的日子。便在上课时买了当天晚上去青岛的车票。 我是个按部就班...
    阿哈的他阅读 162评论 0 2
  • 老易据说是成都最不像算命先生的算命先生。 前些日子他告诉我,其实你八字早就告诉我你今年会过得一塌糊涂。 我皱眉说,...
    Ami小姐姐阅读 1,731评论 37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