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 我用了我能想到的来帮你 我用了我能给的来爱你

今天决定抽时间陪陪孩子和老公。一起吃完早饭,给他们约了上午的亲子游泳课。听老公说上周孩子趴在他身上,他在水里游,孩子就在他身上一起前行,我突然想到了一部电影《鲸骑士》,讲的是毛利族人的一个古老传统,在大海里骑鲸鱼。我被这个画面美到了,也被老公所说孩子其他进步比如潜水激发了,很想去看他们游泳,但,不行,我的日志还没有写,等下他们结束了,我还得陪他们,所以我还是决定分头行动,再汇合。其实直到现在,我还认为这个决策是可以探索的。


在他们游泳的时间,我专注于写前两天的日志。居然找不到带电源的桌子,一位姑娘用了两张小桌,我问她能不能分我一张?她说等下会有人来。我只能先坐别处,想起昨天的订单还不知道谁下的呢,赶紧发微信。先表达了昨天没充分表达的激动和感激,然后如实告诉对方,我还不知道她是谁呢。原来是老家的朋友,之前一起在老家带孩子相处过。真是意外,没想到这样一段关系,在今天也为我的8万在助力。


还没座位。抱着电脑,又问了问刚才那位姑娘,能不能让你朋友来之前,先让我坐这?她答应了,太好了,我可以开始干活了。总有解决方案,不是吗?当我沉迷于干活时,她的朋友来了,她提醒我我居然没有反应过来,赶紧道歉站起来,抱着电脑来回溜达,一个个扫描那些带着电源的座位,一个空位都没有。然后,一个姑娘突然跟我说,你坐这吧,我坐那边,这里边有一个电源,我看你找了好久。我太开心了,我对这位姑娘说,你就是一位天使。总有解决方案,不是吗?


开始干活,我也觉察到,之前那位姑娘说有人不让我坐的时候,我是升起了一丝不信任和生气的,因为很长时间我都没有看到她口中的朋友过来,只是因为我自己需要电源,就认为人家先来的人有问题,有情绪,人家并没有义务帮我,我生哪门子气,有什么资格评判她。想起非暴力沟通里的一段话,大致意思是当别人妨碍到你的时候,你就觉得她……。


差不多写完文章,游完泳的老公和孩子过来了,他们带着笑容和羞涩走进来,尤其是孩子刚刚游泳完,脸蛋红扑扑的。我说,你们先逛一会,我马上写完去吃饭。过了几分钟,老公走过来说,我们先去吃饭,你等下来找我们。我内心升起了不情愿,刚想埋怨他,突然意识到孩子在旁边饿了,我只是因为太渴望和他们一起吃饭了,但是他们先下去吃一点又何妨呢,这样就能两全其美,孩子饿了是事实。于是我改口说,好。


干完活,收电脑走人。想了想,我还得感谢一下这位姑娘,谢谢显得太平淡了,于是我说,今天你真的帮了我一个大忙。的确,刚才写日志是对我很重要的事情。


我发现,我在有意识地激励一个人了。下楼和爷两汇合,就在取餐的时候,看到了一位老同事,好多年没见了,今天居然遇到了,后来才知道我们居然住在同一个小区。哈~高兴。吃完饭,我们要走了,匆匆告别,我特意跑过去双手搭在朋友媳妇的双肩上说,嫂子,好久不见,下次再一起聚。我发现我从一个冷冰冰只会聊事情的人,变成了一个嘴巴和肢体语言都带着温度的人了。


干活期间,昨天参加分享的一位女士,给我发来一个邀请。收到信息是11点左右,告诉我下午2点有一个关于直播的活动,觉得会对我有帮助。我当时是不想去的,我觉得我还有这么多事情,还想陪家人,时间又这么赶,但是我转念一想,人家觉得对你有帮助,是一份热情的邀约,你真的要拒绝吗?时间真的来不及吗?……于是,我说,好。吃午饭的时候,已经1点多了,我跟她说,我会晚点到,因为我要安顿好老公和孩子,而且刚开始吃饭。她欣然同意。


我跟老公说了这个突入其来的安排,他支持我说你去吧。我有点犹豫,我发现和他们在一起,我真不想离开。突然商场里有一个托马斯的临时游乐场,孩子非要去玩,爸爸就带着他进去了,我坚定地跟自己说,去吧,管它呢,哪怕只是为了跟这位朋友赴一场约会,又如何。


我告诉她,我来了,可能我到的时候活动已经结束了。她说没关系。我上车了,师傅是一位女司机,不知道聊什么,她就说道,同样的事情,人的想法不一样结果就不一样。哇噻,这是上过教练技术吗?我问道,您这个想法是怎么来的呢,比如是自己悟出来的,还是从哪里学来的?她说,这不是一个基本的事实吗?我感叹她太有智慧了。她问我,这个素仁是个什么地方,我说我也是第一次去,不太清楚,但是我才发现这个名字好特别,还有佛的味道。


到了一看,果然是一家素菜餐厅,推门进去没有什么客人,远远就看到一张学诚法师新书的海报。服务员说,我们这里只有一个每周日下午的活动,在那个包间,我觉得我要去的就是那里了。径直走过去,推开门,有人迎接我给我腾位置,旁边的人虽然无交流,但是默默地把书递给我,有人过来给我倒茶,然后我就跟随大家进入了读书会,中间无任何语言交流,这是一种难以表达的默契。


分享会快结束的时候,我发现我这段时间的经历和今天的主题太吻合了,去做,过多的知识有时候是一种阻碍。对,这段时间,我就是放下多于的思考,去做就是了。大家才知道,我在完成8万这个自我挑战,这里面很有气场的一位女士说,我的做法叫做“把帽子先扔过墙”,这是一种方法,如果你想翻过一堵高墙,可以把帽子先扔过去。朋友站出来说,为什么让我来这,因为我说要做直播,刚好这位女士直播做得很好。


这位气场足足的女士走过来,问了我一些问题,我如实回答以后,她给了我一些建议。首先,她建议我去掌门直播,因为那里没有大腿和胸脯,他们就在上面做一些直播课程。然后,她给我留了微信,说之后发一些资料和样片给我,教我如何操作。我拿出笔在本子上记,以前的我一定会傲慢地在头脑里评判对不对,现在我居然没有任何的抗拒,全然地接纳,还在笔记本上做笔记。她说,今天书中的内容说,如果你掉到水里,你抓住石头和水草肯定是不行的,你得爬上一只大船,显然你现在手头都是石头和水草,你得借船出海。我在笔记本上画了一艘大大的帆船,并写下借船出海几个字。


然后,她看了我所有的资源后说,那个猎头的事情可以,可能能帮你实现8万目标。但是如果你要卖一个很贵的人,你至少先得让自己看起来很贵吧。


整个过程,我都在说,好。如果我听进去了,去做,肯定有用。我庆幸自己过来了,对方觉得对我有帮助,肯定是自己思考判断过的,那就某种角度上肯定对我有帮助。


大家都走了,临走,那位气场十足的姐姐指着一位美女说,你先把她卖出去吧。


好,说干就干,我开始和这位姑娘聊,我明确了她的期待,锁定了目标,达成了协议,如果我送她进新浪,她把第一个月工资给我。哈,干脆利落,达成第一步协议。接下来就是看,怎么送进去了。我发现她不太自信,语言和肢体中散发着犹豫,我反馈给她了,而且用教练技术不断和她换座位,让她不断在面试官和面试者的角色中切换,帮她一个个实战中突破障碍。时间在流逝,我又多用了将近2个小时给她做教练。而介绍我过来的朋友,一直陪伴在旁边,我感觉到她在用她能力范围内所能想到的在帮我了,一股浓浓的感恩升起。就像爱一样,也许我不够优秀,但是我在用我能力范围内能做到的来爱你了。有时候,我们忽视了这一切,在用结果在衡量爱的程度。


等走出素仁的时候,我发现7点多了。7点半还有教练课的督导,这个是雷打不动也要参加的,微信里传来孩子睡醒的哭腔找妈妈,老公和孩子在家里等我,我又饿了。我有点纠结和不知所措,三股需求在争夺我。幸亏我现在灵活了,我返回餐厅,既然饿了就先吃饭。同时在吃饭时参加QQ会议,为了不打扰其他客人,我跟服务员说明了,服务员让我调换到一个角落的位置,两个需求被满足了,最后一个我给老公发微信,告诉他我饿了以及要参加的会议,我特别想早点回家,等下吃完饭,我可能会在餐厅开完会回家,但是我会尽量选择在车上开会,尽量早到家。第3个需求,被满足。


会开着开着,我慢慢从围坐在边上的那个人,变成了会议中央那个人了。所以,我没法回家了,我在餐厅呆到会议结束,在老师的教练中,我发现一个画面,我似乎在爬一个很高的东西类似梯子什么的,我要站到一个高高的台子上去。被老师们教练得哭得稀里哗啦的,老师就是老师,总能从事情的表层一下就把你拉到底层的需求,这种时刻当你还不清楚到底自己真正想做的什么时候,但是你的潜意识和眼泪已经提前有反应了。


会开到10点,店员没有任何一个人来打扰或者提醒过我。我感觉他们已经下班了,于是问道,你们正常几点下班,他们说9点半,他们默默等了我半小时,我各种感谢,心里也默默点赞,果然是素食餐厅,那份慈悲心是可以延伸到对客人的关照的。我内心充满感激。


我赶紧走出来,在外面叫车,我不想再延迟他们哪怕一分钟的下班。有点冷,手机还快没电了,赶紧叫车,这种时刻真是反复上演啊。在车达到之前,手机果然没电了,我到马路对面的火锅店去充点电,一边充电,一边挂念车有没有来,有没有在等我了但联系不上我。赶紧开机重新看,刚刚好,车刚到。


坐上车,安心地回家。明天我得让自己看起来值钱,明天我得给那个爬梯子的人升级装备。


今天那个珍贵的订单,是一位老同事兼妈妈发来的,她迟疑了很久要不要买账号,因为孩子在诸多软件中独爱这一款,今天她决定要买了。幸亏之前,我没有强迫她,当她告诉我她的担忧时,我说你考虑的这个一年能不能学完的问题特别好,我以前没有想到过。当她希望体验的时候,我就帮她争取体验机会,虽然没争取上。今天,她自己想通了,作出了决定。我很开心我没有强迫她,允许她用自己的节奏和方式慢慢地走到这里。







��Wq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会上存在这些人,值得深思,这是教育的缺失,还是社会的现实,又或者是家庭的纵容。 1、不能干,不肯干,不会干,好吃...
    墨笔生徽阅读 628评论 0 4
  •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大家端午节居然喜欢互祝安康了,说是因为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等,具有祭祀意义。 可其实,端午...
    我叫小安阅读 663评论 0 0
  • Basic、硬盘和软盘 我大学学的第一门计算机课程是Basic,当时这门语言就处于被淘汰的状态了。Basic没有函...
    江欲行阅读 1,303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