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时间留给最重要的人


现在的年轻人平均一年中和父母见面时间不超过7天。


而这7天中,平均每天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不会超过5小时。


相当于一年之中,只有短短的35个小时。


实打实的换算下来,也就是一天半(你没看错,我也没算错)。


即便按照未来还有40年左右相伴来计算,


总共也就一个多月而已了。


而真正还有多少时间,我想每个人在此刻都会有一个判定了...





1.手机的重量




手机对你来说究竟代表着什么?


你说它是移动互联网终端,是连接我们与整个世界的工具,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我说它更像是一个无法剥离的寄生虫,因为它已渐渐吞噬了我们几近一切的回忆,快乐,秘密,成就,甚至是...希望。


看着满屏的App,仿佛证明了我们的生活丰满而有料。


看着近千位数的微信好友和微信群聊,仿佛预示着我们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业务,人脉和资源。


看着近万位数的相册照片,仿佛过往时刻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永远不会再褪色。


无论是走,跑,坐,躺;手机已成为人间百态下的标配,仿佛只有那样,我们才能证明自己没有被世界遗忘一般。


这么看来,它似乎真的挺重要呢,


以至于我们所有人都被它的重量压成了低头族。


可是真相,真的是这样的吗?





2.一饭千斤



2015年的冬天,身处北欧某国的我,正在攻读硕士。


母亲每天都会来给我送午饭。


家里离学校非常的远,单程就需要坐2小时的火车+公交,外加走半小时的山路。


我曾无数次说过不用那么麻烦。


她却坚持的说,只是想每天都给我带来一些家的气息。


是呢,为了这一丝家的气息。


我心中无比的清楚,这意味着怎样的爱与付出。


这意味着她每天早上8点就要开始准备这顿午饭;


这意味着她每天上午9点半就要出门给我送这顿午饭;


然后看着我边聊微信边吃饭;


然后下午1点默默的带着空的饭盒回家;


直到下午4点回到家;


然后周而复始。


我的生命中有好多人和事,而她的生命中似乎从来都只有我。


我突然忍不住向自己发问,


为什么,我的微信置顶聊天的不是她,而是那些可笑的群聊?


为什么,我会为了一盘没打完的王者荣耀或者吃鸡,按下了那个来自这个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人的拒听红键?


为什么,我宁可花上几个小时在那些可能一个人都不认识的群聊中扯淡,都不愿意花上几分钟和她分享我的快乐?


每每接过保温饭盒的那一刻,我仿佛真的能感受到那种,会呼吸的痛。


至少在我的世界里,时间停止了,空气窒息了。


脑海中,所有那些所谓的重要的事,在这碗饭的面前,都变得如此的渺小


端着在我手中这碗饭,


它让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与力量;


它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自私与可笑;


它让我回想起了自己的初心与责任。


说真的,唯有身处异乡时,才更能体会到手机的重量。


有时候,它真的就好像是寒冷中的一簇火苗,孤独中的一丝微光,挣扎中的一抹希望,迷茫中的一道信仰。


而往往我们却忘记了,火的源头,从来都不是那个冷冰冰的方形载体。





3.挣脱鸟笼




站在心理学的角度,手机可以说是现代最大的一个鸟笼效应。


并不是说手机一无是处,只是太多的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以至于这个鸟笼,让我们迷失了方向。


我们都发了疯一般的渴望把自己这个鲜活生命中的所有内在都抽空,移筑到这个冷冰冰的机器上。


先是我们的语言,再来是我们的感情,然后是我们的社交,接着是我们的娱乐,最后是我们所有的时间。


而我们自己,却渐渐的变成了一个冷漠的躯壳,让身边真实存在的人感受不到一丝温暖。


我们都太想要借由它来散发自己的光芒,


却忘记了,对于你最重要的人来说,无论何时,你都是那束最耀眼的光。


有的时候,少即是多。


所以我的好友中只有自己真正认识的人,


虽然不多,但是我很快乐。


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与他们分享的任何一秒,都代表着值得。


所以我删除了一切无意义的群聊,


我不会患得患失,害怕里面有潜在的人脉资源。


因为我十分的肯定,超过几天不打开的群聊,可能这一辈子也不会再打开了。


所以我会常常静下心来用心去回忆,而不是对着照片回忆,


因为我深深的确信,到30年,40年后,我可能会逐渐丧失打开微信的勇气。


待到迟暮之时,难道我们真的要依靠一台机器来回味自己的一生吗?


所以我卸下了本就不存在的那些心灵束缚,开始学会变得简单。


因为我要去追寻更纯粹的幸福,


我要让真正爱我的人,


同样能感受到来自我的温暖与力量。


我会不断的追问自己,


我是否已经走的太快太远,是否甚至已经忘记为谁而出发?


梦醒时分了,让我们一起,把时间留给最重要的人吧。






人群之中,

总有那么些人,

即使爱已被盗,

依然会选择坚定无悔的等待。


108种九型星座中,

三大最真情的九型星座!(此处应该给他们掌声)


TA们分别是:




-END-



你是如何对待手机与现实生活的?


想知道你的九型星座?

关注公众号

回复“2”就可以测试啦!


重磅福利

测过九型星座的人

往这这这这看!

找一个“会吵架”的人结婚!



把时间留给最重要的人

↓ ↓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