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膨胀了,卡地亚的珠宝居然也敢看,故宫又一次让我们了解皇室

这里是芳芳,欢迎来到:芳芳的爱美圣经(ID:weare_shopaholics),关注同名公众号,分享各种变美小技巧,让你越来越美~

我上周去了趟故宫,为了看故宫和卡地亚联合举办的展览去的。主题叫:有界之外——卡地亚与故宫博物院特展。其实这个展览已经举办了一段时间,但是我拖延症犯了,一直没有去。

这个展览这个月结束,想去的小伙伴请抓紧时间去,这种高品质的展览,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千万不要错过。

不需要单独买门票,只要买故宫的票就行,展览地点在午门,进入大门就能看到午门,进门往左手边走,从西燕翅楼上去,转一圈从东燕翅楼下来。千万不要走过了。

这次的展览,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灵感中国、风范见证、时间记忆。展品有830余件,根据三个主题,分为三个展厅。细细品味的话,需要3、4个小时。

第一个展厅是灵感中国。这个时代的卡地亚,被埃及、波斯、印度、中国、日本古代文明深深吸引,因此融合了很多异域文化在卡地亚的设计。

进门是一个很奢华的中式屏风,动态的。

还有一幅画,卡地亚的珠宝和凤凰,仿佛卡地亚和故宫的结合,东西方的文化融合。

进入才是真正的展品。

灵感中国的展品,大部分跟我们理解的卡地亚是不一样。

比如下面这件芭蕾舞服,上面镶嵌着各种宝石,而卡地亚本人是非常热爱芭蕾舞的,从芭蕾舞中得到的灵感与启发,对他的创作非常有影响。

找到了1921年演出的剧照,叫《蓝色神祗》。仅看黑白剧照是体会不出裙子的华丽,跟现在的芭蕾舞风格差别很大。

还有一件服装也是让人惊叹,那就是外交家顾维钧的夫人,黄蕙兰女士的旗袍。仅见过照片,这次见到实物,真的是太幸运了。

上面的刺绣,精致、细腻,有传神,估计是天价。这种做工的旗袍,现在不知道还有几个师傅能做出来。

受东方文化的影响,有名的辛普森夫人,即爱德华八世的老婆,爱德华八世,为现在应该女王的伯伯,展会上也展出了她的穿着旗袍的照片。

她穿着这件旗袍佩戴的戒指,就有展出。

点翠在明清珠宝里面是最常见的,卡地亚受到影响,也有一些。在中国风的基础上,又带点现代珠宝风格。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喜欢玉。对玉的热爱,是全世界独一份的,有很多形容人的词,跟玉有关系,都非常好,比如温润如玉、玉树临风、如花似玉……

卡地亚受到中国文化的影响,也有一些玉器饰品。

还有一种,就是运用中国元素,比如这一套,龙的元素,但是非常现代的设计。

大众对卡地亚的认识,应该是珠宝。而第二个主题:风范见证。就是卡地亚最擅长的珠宝,那些亮瞎眼,普通人一辈子也买不起的奢侈品。

这些珠宝,大部分都是成套的,展示给我们的,就是壕无人性。

而这些珠宝的拥有者,大部分都是皇室成员。

下图三个都是胸针。我一直以为胸针都是比较秀气、小巧的,别在领子上。看来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有钱只需要考虑喜不喜欢,好不好看,大小不是考虑的范围。

下面这个项链 ,我戏称为钻石牌,运动员冠军的金牌,可能还没这个钻石牌大。

更壕无人性的,应该是冠冕,那些只在照片、视频上面看到的,戴在皇室成员头上,华丽无比的冠冕。

请做好心理准备,以下会有超多图片,而且华丽程度超乎想象。

先来几张佩戴的照片:

然后是没有佩戴的,只有冠冕的图片,风格非常多样。

还有几条豪华版大项链,不比冠冕差。我只是在想,戴上脖子会不会很痛,会不会太重了。穷人才会思考这种问题。

看完这个主题,我已经完全被吸引住。第三个主题,时间记忆,都是关于钟表的。其实故宫本身就有个钟表馆,加上前面的展览实在太震撼了,所以对于那些精美的钟表,我反而表现的非常淡定。只拍摄了一小部分。

800多件展品,这些是让我印象深刻的,我对珠宝的审美,比较俗,就喜欢大件的。

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去看吧。一定要在7月31日之前哦~

声明:文字原创,图片芭蕾舞剧照、黄蕙兰女士、辛普森夫人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其余均自行拍摄,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声明这并不是一篇模仿史铁生《我与地坛》的文章,只是借个名字。 作为一个在北京东城长大的娃,故宫、北海、景山在我...
    silicis阅读 897评论 0 2
  • 2019年6月1日,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正式开幕,共展出超过800件艺术珍宝,以「技艺」为主线,通过「灵感中国」「风范...
    猫先生杂货铺阅读 463评论 1 2
  • 1 :document.ready 和 window.onload的区别 在Jquery里面,我们可以看到两种写法...
    浮生小孟阅读 211评论 3 0
  • 首先我想简单介绍一下格式塔原则,格式塔原则分成五个部分: 相近(Proximity):距离相近的各部分趋于组成整体...
    J_WongH阅读 824评论 0 2
  • 今天偶尔看了5月7号演员高圆圆在《南京,南京》中的采访,说到一个词,那就是安全感。 原文如下:“可能因为我是天秤座...
    王红春不雨棠梨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