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4

这两天焦虑症又犯了。

一遍一遍地挑刺,寻找尔宝不在乎我了的证据,然后企图说服自己,你看,她变了。

我从不认为我是个胆小懦弱的人。至少生活上许多事情,我敢于承担,敢去面对。同龄的那帮朋友们,大多上上班挣挣钱,下班打打游戏玩玩手机,也就过了一天。我还会考虑如何去增值,如何让自己更好,如何让我和尔宝更好。再也不比大学那会,遇到事情只会求助别人。没做过的工作,百度,知乎,自己找技巧和步骤。不会的技能,自己找教程,摸索途径,慢慢去掌握。遇到事情的第一反应不再是,我非要现在解决么。而是,解决办法有哪些。

生活上倒不惧怕什么东西,顶多因为想法不够创意,考虑不够全面,而喜欢反思。

虽然反思的过程难免有些情绪化,但是总归不会影响生活,也是慢慢在前进。

但是一旦与尔宝有关系,我会变得异常敏感和想太多。大概源于对之前那么多经历的恐惧感,这几天仔细回想,有许多细节都是,本来好好的,一下子说变就变。

比如彩凤那会,临近期末考试,本没什么大的事情,以为都在认真复习,对方八成没什么时间理我,也没有就刻意想些什么。只不过淡淡地提了一句,我觉得你最近是不是有点奇怪,好几天几乎不理人,见了面也打招呼感觉也不大一样。

她说,没有,你想太多,好好复习。

那我自然是好好复习。结果期末考试刚刚结束的那天晚上,就没有了。

从那之后我的敏感程度随之骤变。

直到后来大学了,和文静在一块。事实上有很多事情我也会敏感,比如她排斥身边的人知道我的存在,再比如有意无意地无视我说的话,发的信息等等。事后觉得她大概是忙,性格也如此,本没什么在意。

累积到某个时段,我总憋不住问一句,最近是怎么了,有那么忙么一天就发几条信息还是嗯嗯那些。

她说,确定忙,作业一大堆 。你不要想太多。

可是到了后来走在大街上,我自然地想牵一下手被她无意识甩开的时候,我心里那种自欺欺人就再也无法继续。

说起来这些也不是什么特别过分的事情。只不过就是遇到喜欢的女孩子,对方认为自己也喜欢我的情况下在一起,最后潜意识又一直在抗拒我,最后散了,的故事而已。

没什么狗血的剧情,也没有渣男渣女的情节。

就只不过是缘分不对。

虽然会难过,但是想清楚了,觉得对方或者从一开始就不喜欢我,也就释怀了。

一大段时间里我也不觉得是很难接受的事情。

但是遇到尔宝的时候,我发现那些细节,对我的影响,真的是潜移默化。跟感情有关系的事情,我一直一直在害怕。害怕得让我近乎无法挣扎。每次尔宝稍微表现得“让我觉得有些不同”的时候,我的潜意识便开始作祟,它尝试启动自我保护机制,尝试让我回想起那些感受,好让我因对它认为有可能发生的不好的情况。

我一直跟它说,尔宝不会这样的。

可是,它不听。

它就这样堵在我的心头上,反复地问我,要么,你去确认下。

我实在没有办法了,跑去跟尔宝说,尔宝,我现在害怕,想太多呢。

尔宝一开始会安慰我,说,唉我的逗逼二哥噢,你咋滴啦,发神经呀哈哈,没事的我在呢。

我会马上获得救赎,于是我跑回来跟它说,你看,我就说嘛,尔宝不会的。

它笑着说,嘿嘿,好的。

我觉得它不会再这样轻易就又想保护我。

但是,一旦有个契机,比如小桂说起前嫂子的事情,就好像闸口又打开了,它又再次启动自我保护机制。我跟它说,你怎么又来,上会不是才刚过没多久,它说,从之前的经历来看,事情发生之前都是好好的,或者说,人是会变的。

我说,尔宝不会。

它说,你怎么知道,快去确认一下。

我不去。

它说,你不去是吧,那我就一直烦着你。

然后我做什么事情都会心里堵着。我妥协了,好好好,我去。

我说,尔宝,你想我吗

尔宝说,不想。

它,你看看!

她闹着玩的,故意搞事呢。

我再去问问,尔宝,你最近是不是有点怪怪呀。

尔宝,没有,你想太多。

它,你看!又是这句你想太多!

我:......

于是我就一直在跟它理论。我尝试说服它,尔宝不是之前的那些人,我感受得到。

它:我不管,没有确认我就是不走!

我:......

然后就焦虑。

我遇到尔宝之前,其实是没有机会接触这些事情的,也是学学日语,周末睡睡觉,跟着老姐去开下局,到处溜达,我也想着好好生活,增值自己。朋友介绍也不是没有,不喜欢就没有想法,喜欢我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心的,因为不喜欢拒绝过之后也没有再去想过什么。我也不知道会在那时候遇到尔宝,就觉得很喜欢。

也很幸运就刚好尔宝也喜欢,在一起了。

所以我焦虑这些事情,也是第一次如此,害怕失去一个人,就像以前一样。我知道这些很,???????黑人问好。

相处起来会让两人都很累的。

但是,请给我点时间,好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