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感受

        篇1: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点杂想

      我本生活在一个平静的村落,村里的大部分人,养家糊口的男人、求学在外的游子去、接走的老人都已经不知不觉的离开了这个小小的村落,今年疫情严重,回来过年无奈困在老家却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在这里没有流动的人口,没有繁华的街道,只有一群可爱的人,在一起生活了已经一辈子。

      清晰的记得,今年大年初二,从村里去城里看姥姥,路途平坦也顺畅,在车上的聊天却也是此次疫情的严重与担忧。果然下午回来,沿路所有的封村的消息与图片再也不是朋友圈里的新闻,我亲眼目睹了这四十分钟的沿路,从城市小区到村庄所有的路口封死,我们平安到家却也自动隔离,心里多了几分悲凉,这再也不是手机里的图片,就是这一片我们深爱的故土,也已经潜伏了无药可救的病毒。

      村里总是流传一句话:再严重也到不了我们这里。这个村落就像被施了魔法般的偏爱着。每个人都这样坚定的认为。我是一名读书的人,却被这种固执的偏见半推半就的相信着,从来没有一刻去理性冷静的打破这种毫无依据的迷信,从来没有真正的一刻去认真的面对,看到隔壁村的人被武警带走隔离了,我的心揪着疼,原本平静的小镇,原本祥和的小镇一下子再也没有逐渐冷寂的平静,更多的是人心惶惶和惴惴不安。生活在村落的只剩是一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百姓,他们的笑容里会堆满毫不介意的皱纹却依然和谐美好,而此刻除了封死的路口,还是警察村干部守护的通往村里的主干道。此刻,这个小镇不再被偏爱,百姓们都没了和谐温暖的笑容。


一个村庄


      篇2:关于自我修养的一点杂想

      现在是一名研究生,我们这一代的读书人我自认为是偏执于读书,所谓素质教育于我们也是一种形式。说直白点,就是自己没有爱好真的会很干瘪,内心不够丰盈和充实。

      这个假期我就安心的在家,与村落的很多村民相比,可能我拥有的是比他们更知道疫情的严重,却也更多一份淡定与坦然,每天的空闲我珍惜,因为读研以后空闲是奢求。

      读书:我自知,自小不爱读书,不喜历史,不爱小说。就是那种除了课本不动书的干瘪女孩。这个假期,我却疯狂的看书,像三天没喝水一样热切的吮吸着甘露。三个夜晚,我读完了初中的历史书,想当初一提历史我会退缩逃避的人竟这般着迷。我想让自己不再对世界一无所知,我广读,博学,除了自身的漂亮,还要有一种自我缺失的内涵美,用书籍打开对过去和未来的探索,让安静的夜晚让自己沉淀和丰富。

      每个夜晚,不读书不眠。现在又看着情感读本,准确来说是我偷回来的书。我清晰的记得,这本书是读初中时学校给每个班级配备,每一期都订阅,供大家课余看下。有一次竟然莫名其妙的丢了几本,老师说了句带回家的带回来。我是很胆小的,默默等待很久,书还是没回来,老师并没有过问,我意识到书还可以带回家,便悄悄带了回来,大家知道的只有一个结果,这一本和其它期的一样,莫名其妙的丢失了。此刻的我刚被这本杂志的每一个故事感动和洗礼,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鲜活的经历,每一段感情,爱情、亲情无不平凡而伟大。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感动与经历,而我需要记录这一刻的美好,因为这是我读书以后,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满足。

      每个女孩,最不能放弃的是读书和身材的管理。而读书除了对于学业的一丝不苟的苛求与探索,对于多读的杂书,则会使心灵得到充盈和富足。身材的优美和内在的涵养会使你漂亮,这种漂亮会化作充满魅力的气质。

      我爱好是书法和写作,书法自准备考研便没再动过毛笔,而写作也差点放下,因为总会对自己说没时间。今晚的情感读本我看到了11:45,像极了自己曾经的写作风格,想起了以前自己得过满分的梨水作文和我的高一班主任,我新下载了简书,记录我平凡的生活,真切的幸福感。


小美好


        篇3:关于几个故友的感念

      第一个:小旭。

      小旭是我高一认识的同学,是那种各自矮矮贴心充满保护欲的可爱女孩。一晃八年,我们都从青涩逐渐走向成熟。

  现在的她开始工作,性格依然单纯美好。

      20200202,她微信告诉我她恋爱了,说了男孩的很多方面,由衷的替她开心。

      因为只有这种男孩才能配得上她的美好。男孩是一名年轻的交警,努力也真诚。小旭也会在每一次给他准备便当时,充满细心的搭配。

      他们都有各自的工作,男孩可能去武汉支援,她下午哭着告诉我她舍不得。这样一对情侣,我衷心的真诚的祝福,希望疫情过后,你带我去把他拉给我看,然后得瑟的告诉我他是你的骄傲,我看到你满眼的爱情,充满感动和温暖。

      第二个:涵

      我和涵是初中同学,那时她学习好,我成绩平平。初中毕业,她进入重点高中,我进入普通中学,就没再联系。

    忽而提起她是因为今年在老家翻到了一张我与她的合影,那时的我们真的很土,我笑眯了眼睛,而她略带羞涩,充满了稚气和单纯。

    我把这张照片发给她了QQ,那是11年,还没有微信呢,三天以后也就是今天我收到了她的回复,我加了她的微信好友。

    她在青岛读书,在北京找了工作,现在已经身处北京。我被这个小个子女孩的胆识感动和惊讶。我们聊了感情,都是两只大学谈恋爱而现在却是孤身一人的女孩。嘿,我的老同学,希望你单枪匹马,单打独斗的日子都会平安顺遂,你值得你的精彩男孩来给你披荆斩棘为你披星戴月,遮风挡雨。

      篇3:其实他是很多人心中的男神

      青也是高一同学,高二分文理,都是理科生没在一班,到了散场,连点头之交的情分也淹没在了夏天的蝉热中,一起蒸发了。

      有了联系是我朋友圈动态,他知道我在家乡读研,要从湖南回来二战,我在学校给他找了不用移动的自习室,出租房,绑定我饭卡解决了吃饭问题,他在我的学校学习了两个月,往日旧友,就一年的同学,却依然亲切友好,第一次见他回来,他送来一整盆的湖南牛蛙,我给了一个浅浅的拥抱。

      他考研结束陪我过了我的生日,收到了人生中第一个男生送的口红。我们都知道彼此欣赏和感动,他不敢表白,我不敢靠近。他的顾虑是因为他还给不了我任何保障,身边却很多追求我的男孩;而我是不愿意走远的女孩,我知道他目标远大且会实现,我欣赏却害怕一开始便充满辛苦。

      生日过后他走了,两个月的短暂交集后,像约好了一样都没再联系过,各自回归了生活的平静。而另一个男孩出现在我的生活,照顾出车祸的我、发烧的我、数学即将考试的我,我无力抗拒,却发现除了对我好的感动我没有半点欣赏,自然十来天便断了这段不该有的感情,徒增了一份伤害和愧疚。

      再到了新年我收到了他零点的祝福,然后嘱咐我早睡。后来又闲聊过一次,他推荐了我《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我问他理财的事,他告诉我他做俯卧撑了,我告诉他我感觉自己内心不够丰富,最近在读历史。彼此交换着生活与感想,却依然平静,平静如水,毫无波澜。我知道,至少出成绩、出录取通知以前我们还是会不去打扰,最多一半句的关心,有时候成年人的喜欢就是这么安静和胆怯吧。


没有你好也没有再见    也不知会再有联系还是 天各一方


      再次回到简书,青春里的他为我推荐的软件,只是记录的故事却再也和他无关,他在的武汉现在充满危险,水深火热,而我无需关心,因为真切的爱过,也被伤害过,对一次次的失望他已经淡然了……谁还没有青春过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有什么就读什么,随着时光的流逝,大多都忘记了。以前读的大多是些小说,各种类型都有,但都没有自己的...
    灿阳小机智阅读 952评论 2 4
  • 夜色是徒坡, 所思,徒坡上的残雪。 水草丰美压在岩石下。 一道黑影似风,眼前掠, 抛一地落叶, 叶背面,刻梦的烙印...
    诗与远方工作室阅读 137评论 0 0
  • 刚刚结束了教师资格证考试 ,新的一轮也已经需要开始准备,有意向的宝宝们欢迎来向我咨询,我为你推荐一个灰常靠谱的老师...
    GSarah阅读 138评论 0 1
  • final 修饰符(关键字)如果一个类被声明为final,意味着它不能再派生出新的子类,不能作为父类被继承。因此一...
    Rreply阅读 367评论 0 0
  • 对于开发老手来说,对工具的熟练使用,是他们区分新手的原因,对于Android系统的调试,一下子把应用开发的调试打为...
    wenju_song阅读 2,0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