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销售总监的绝密话术!

“穷人最缺少的是野心,成为富人的野心。”提到穷人、富人思维模式的对比,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这句话。“这种‘想要成为富人的野心’恰恰就是广大中小企业家蠢蠢欲动、磨刀霍霍想大干一番的源头,但是他们还缺一份富人思维。现代定义的富人思维,不仅仅是在金钱上的富足,还包括资源、人脉、战略眼光以及思想深度广度等方面的富足。”中国资源整合第一人、盛世纵横国际资讯集团董事长周嵘说。那么,什么是穷人思维?什么是富人思维?让我们一起来听周嵘老师谈谈七大穷人、富人思维对比。

思维1:认命VS改命

常有人说:“我的命就这样。我天生就不是一块企业家的料,还是安心做好我的小生意好了。”可是现实往往很残酷,如果你认命,接受人生现有的状态而不思进取,最后就很有可能被市场淘汰出局。

而周嵘老师面对原先窘迫境况就不认命,从多年前在深圳吃苦一路走到“中国资源整合第一人”,他深有感慨:“所谓的‘人各有命’,往往都是托辞和借口,企业的发展遇到瓶颈,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寻求所需的资源,然后整合。”

思维2:省钱、花钱VS赚钱、投资

对于省钱、花钱与赚钱、投资之间的对比,周嵘老师以自身经历举了例子:

“我常常都喜欢结交很多朋友,喜欢请朋友吃饭,请朋友去打高尔夫球,并且花钱花得很乐意。对此我夫人问我:‘为什么你老请别人吃饭?你不觉得亏了么?’我反问她:‘那你觉得我们的生活是不是越过越好了?’夫人沉思了一下说:‘嗯,是越来越好了。’我说:‘越过越好不就对了嘛!’”

这就是投资,今天花的10块,明天可能换回来100块。与其死命地为公司节省成本,还不如大方地把资金用在刀刃,积累更多的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或者这也恰恰是众多正在迷茫中的中小企业家需要思考的问题。

思维3:学技术自己干VS学整合找人干

周嵘老师常常都要出国去授课、交流,面临语言障碍,是选择自己学英语呢?还是花钱找翻译?周嵘老师说:“与其自己花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一门外语,还有可能学不好,还不如直接花钱找个随身翻译,让专业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这就是整合思维。”

延伸到企业管理方面,周嵘老师还提到,老板要学会放手,与其自己费心费力学技术自己单干,还不如整合更加专业的人才一起拼,这样才能把事业做大做强。

思维4:忙手脚VS忙头脑

忙手脚与忙头脑两种思维模式之间的区别显而易见,就是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的区别。

穷人永远都在工作、工作、再工作,看上去似乎在为事业拼了命,往往最后可能是“瞎忙活”,一事无成;而富人思维的重点是忙头脑,将更多的精力和资金投入到学习当中,让头脑更加丰富,思维更加开阔,从而实现不一样的人生价值。

记者了解到,周嵘老师多年前揣着小学文凭来到深圳,曾经睡过天桥、住过工地、干过苦力活,后来花200多万去学习资源整合,最后让资源整合课程——《整合天下赢》闻名天下。

思维5:走亲戚VS交朋友

俗话说:“30岁之前靠能力,30岁之后靠人脉。”而周嵘老师从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现象中悟出了资源整合的道理。

“过年的时候,穷人一般都是走亲戚,很少走朋友。或者有人说,这是中国人重亲情,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也是一种穷人思维,圈子太小,圈子越小,越穷;反观富人,他们过年的时候一般都是交朋友,进行更多的交流和互动,积累更广的人脉关系,为以后的事业和人生做打算。”周嵘老师说,“这种富人思维,实际上就是资源整合思维。出门在外,朋友、人脉就是最大的资源。”

思维6:占小便宜VS吃小亏

中国人常说:“吃亏是福。”这句话其实不假,占小便宜与吃小亏之间的区别断然不仅仅是金钱,而是这种行为背后的巨大影响。

周嵘老师跟记者分享说:“有些人跟大伙一起吃饭,每次快结账的时候就要上厕所。他占了小便宜的同时,也失去了在场九个人的信任,也就失去了更加广阔的机会;而有些人总是很大方、很真诚地说:‘这顿我买单。’显然,他将会得到在场九个人的好感和信赖,赢来的是更多的合作可能以及市场机会。这就是一种投资思维,也是难得的资源整合思维。”

思维7:获得-再付出VS付出-再获得

对于工作和事业,你是先获得在再付出呢?还是先付出再获得?这个问题或者会有不同的答案,我们先看周嵘老师分享的小故事:

“有个年轻人来面试,能力非常不错,我本来打算任用他。然而,在最后他提出‘我想要多少年薪’。”周嵘老师说:“我瞬间迟疑了。先问年薪还是先问工作任务?是根据自己拿到的东西,再衡量付出多少?还是先付出,再凭借付出的东西去衡量你能拿到多少?不同的思维模式代表不同的工作态度,同时也代表着不同的人生轨迹。

曾经的自己也是销售中的一名菜鸟,后来有幸结识《我把一切告诉你》的作者蓝小雨,跟着高手学习,有了高手的指点,也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欢迎大家加29~521~127~1,验证吗10~12,和大家一起交流进步,在这个团队里每天都有各个行业高手分享销售技巧和知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时候,在某位王国里有一位聪明的大臣,他发明了国际象棋,献给了国王,国王从此迷上了下棋,为了表示感谢,国王答应满足...
    一代鲜师阅读 1,368评论 0 3
  • 为了变得伟大,你遵守了所有被要求遵守的规则,但伟大还离你很远。我们为什么对远的、虚无的东西投入那么多? 嫉妒、自负...
    EvaZeng阅读 1,804评论 0 5
  • 1 前几天和闺蜜一起喝下午茶的时候,她手机响了,可她看了一眼便拖进黑名单里了。 原来,在几年前,闺蜜还是项目主管的...
    黑丫说阅读 200评论 0 0
  • 可能有人会疑问,为什么我来到简书的第一篇文章写了一篇“鸡汤”。没错,我想说的是,这就是一篇“鸡汤”,而且是一篇很有...
    十月冰阅读 588评论 0 0
  • 《当我遇见一个人》这本书,最开始应该是在朋友圈,或者海桐那里听说过了,买了好久,也看过几页,就搁置了。最近几天,在...
    喵苗渺妙阅读 1,0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