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给自己造了个真“人”NPC游乐园、屠宰场,以及妓院

最近有个火爆胖圈的神剧,豆瓣评分维持在9分以上,据说将赶超《权利的游戏》,没错,就是被传得神乎其神的《西部世界》。看了几集之后,小编觉得,是时候跟大家说道说道了。


总的来说,《西部世界》就是人类为了填补情感空虚,所建的一个可以供有钱人玩乐的大型的机器人NPC游乐园、屠宰场,以及妓院。只不过这里的机器人都是有血有肉的“人造人”。



老实说,像《西部世界》这种NPC设定并不算鲜见。《楚门的世界》,一个世界都在玩一个人。《土拨鼠之日》,整个世界可以让一个人反复玩儿。



但让我对这部剧怀有更高期待的,是它的导演编剧及制片人,乔纳森·诺兰,也是克里斯托弗·诺兰的弟弟。


如果你不知道克里斯托弗·诺兰是谁,自己百度去(一本正经嫌弃脸)……


相比哥哥的优秀,小诺兰也毫不逊色。事实上,小诺兰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参与到哥哥的很多作品中。《记忆碎片》是根据他的短篇小说改编而成。《致命魔术》以及《星际穿越》里他也都有和哥哥一起参与编剧工作。




没错,这家人简直脑洞大破天,基因可以吊打全世界!这样的帅哥给我来一打!



那么首先,我们

先简单分享一下剧情
前方几乎无剧透,无黄暴,无预警,请放心食用。(反正我是信了……)

在“西部世界”里,所有的公民都是机器人,被称为“接待员”,游戏的“编剧”为他们量身打造了数百条故事线。人类,也就是“游客”,可以参与到所有故事线里。



比如,“游客”可以重复去调戏同一个姑娘,而她每次都当你只如初见。比如“游客”可以随便撕下一张悬赏加入赏金猎人的队伍,做一个真正的西部牛仔,开启探险旅程。比如,游客也可以随便杀死或者睡到任何一个“接待员”,完全不用负任何责任。


如果哪个“接待员”死掉了,会有专门的维修部门前来回收,进行清洗修补后再“重新投放”。



而“接待员”是不能杀“生”的,他们甚至不能打死一只活的苍蝇。有些“接待员”被设定不能使用部分指定性武器,比如有的不能用枪,有的不能用斧头。


这个“人性”且清奇的世界观架构保证了“游客”在西部世界的安全性,杀“人”放火抢银行吃喝嫖赌想干啥干啥,且面对“接待员”的枪械攻击自带绝对性防御功能。



一切都很美好对不对?能体验一切快乐,释放一切罪恶的天堂。


游乐园运行30年一直相安无事,但是一直这么平静下去,就不叫电视剧了啊。这个游戏需要有更深的层次。


于是某一天农场主爸爸(“接待员”)不小心发现了一张“游客”落下的“现代都市照”。


他开始怀疑自己是谁了。



经过了一夜的沉思,第二天早上,他和女儿(同为“接待员”)的对话便偏离了既定剧本,好像有了自己的思维。

编剧说,此处应当有转折。


因为,机器人要觉醒了。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只是普通的人机大战那不是太普通了吗?




期待小诺兰接下来的脑洞,想必不会落了俗套。


那么,除了把它当成一部悬疑佳片以外(嗯,这完全出自对导演和编剧的信任),我想说的是,《西部世界》也不失为一部风光大片。


有那么几个镜头,真的有被惊艳到。


作为一部优质西部片

不得不说的还有它的取景地

目前《西部世界》中出现的场景主要是“游乐场”里的小镇以及小镇周边。


小镇中的街道房屋基本都来自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克拉丽塔(Santa Clarita)的旋律农场,这里始建于1920年。有趣的是,这里的街道是东西向的,早晨太阳刚好从街的一头升起,日暮从另一头落下。


浓郁的西部风格加上巧妙的设计,使这里曾被很多影视剧选做取景地。



还有一部分取景,来自于同属加利福尼亚的派阿蒙农场(Paramount Ranch)。



除了探险,酒吧与威士忌和西部牛仔更配。《西部世界》里的酒吧也是取景自街上一座真实的建筑。


为了剧情需要,农场还特意建造了一座真正的火车站,甚至量身打造了一辆蒸汽小火车。



相比小镇,《西部世界》的“游乐场”外景更加原始粗犷。成片的巨大红色岩层,蔚蓝的天空,大团的云彩,这些场景多是取自美国犹他州的莫阿布的城堡谷(Castle Valley)以及死马场州立公园(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至于第一集里“接待员”德洛丽丝和泰迪一起策马奔腾的唯美场景,则是在这里的一个私人牧场里拍摄的。




山谷有许多广泛分散的房子,而站在稍微高点儿的地方,穿过悬崖峭壁的锯齿状的岩层,就可以望到远处雪山山顶。



蓝天白云红岩白雪,大自然的辽阔也许能让我们感到自身的渺小,但谁管呢,我们无法坐拥这里的土地,但是可以带走风景。



这里还是攀爬爱好者的天堂,有着感人的岩质。这里的很多组高塔群,个个经典到都让攀岩爱好者们难以抉择。



这样一个充满西部元素的西部世界,对于喜欢浪漫的人,这里会是一个离奇的梦,对于有梦想的人,这里又是冒险者的乐园。


不管你是想遇见一个帅气的西部牛仔,还是想邂逅一个美丽的农场主的女儿,又或者,只是期待来一场不羁的西部旅行。


说出你的西部梦想,不跟团帮你规划现实。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timestamp=1478218049&src=3&ver=1&signature=sPBaIKnd2dOYDsh-btweJACoNoibmITXlmeNpOEcnHdvnZeG1sLiNbzFf9cEx5kXj07kRwRvX5Wv*z4Ayghp878Ja4xILH62koNGWs-wvsRMmeJdUk3nNcRQKuFwZVLPtp9KUxmbrSCAPhqjhXqFdD0kB9fVluRI2GZyC4Wh6R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有时候总会觉得孤独 也许真正在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人都会有这种感受吧 觉得自己固执,偏激,甚至是傲慢 还会觉得...
    MinMin的梦想阅读 190评论 0 0
  • 小时候的天空,都是这般蔚蓝 国庆假时,回了一趟老家。旁晚时分,看到附近的小学,大门敞开,那是我们兄妹几个学涯开启的...
    沉墨韵阅读 247评论 0 0
  • 屋顶长了颗树,望着发呆。 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呢?大概是在生活的缝隙间。可能是在街道穿行时,可能在路边扫视匆忙的人群...
    西米露之阅读 172评论 0 0
  • 本周作业【精神分裂练习】作业要求:1.写出自己的画像,包括基础属性、性格、少量的有代表性价值观偏好(如抠门,谨小慎...
    窗前的一条虫阅读 190评论 2 1
  • 曼曼冰冰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