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让我喜欢了这么久

1.


喜欢似乎很简单,就像你喜欢一个人一样,简单到刚好他穿着一件你喜欢的毛衣;或者刚好他捧着一本你喜欢的书;再或者刚好他身上散发的淡淡清香是你喜欢的味道;于是你就因为这么简单的理由喜欢上了一个人。

喜欢又似乎是艰难的,就好像一个因为喜欢你而费尽心思去追你的男生一样,哪怕他对你说的早安午安晚安,一天都不曾落下;他每天为你准备好早餐,在你不开心的时候逗你开心;对你甚至比对自己还好;但是你还是对他没有感觉,怎么都对他喜欢不了。

所以说,互相喜欢确实是不容易的事情。那些喜欢你的你不喜欢,不喜欢你的你偏偏喜欢的戏码经常都有在身边的人或者在我们自己身上演绎。我们除了惋惜一声,然后还是真的应该好好珍惜了。

但是呢,单方面的喜欢好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实,喜欢也是一个奇妙的情感,当你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件物品、或是一个领域,你可能会因为喜欢而发生些许或是更大的改变。你可能会因为喜欢的人,认真捡起书本,发奋读书;你可能因为喜欢的乐器,从此接触学习,成为你未来一次人生道路上的机遇;你可能因为喜欢的书籍,日益沾染了书香气息,渐渐地成为一个有知识气度的人。

喜欢好像是简单的,又似乎是艰难的,还带着丝丝的奇妙色彩,然而我们还是顽固的、一如既往的喜欢着。

2.


曾经有个喜欢舍舍的男生,再晚也会等到舍舍的晚安才会入睡。他们认识的日子,特殊日子,男生都能记得清清楚楚。舍舍受伤的时候,男生比舍舍还紧张心疼。他对舍舍的喜欢是春风润无声的感觉。

舍舍知道男生喜欢他,可是就在男生的第38次跟舍舍表白说喜欢她的时候,舍舍拒绝了男生。之所以记得很清楚是第38次,是因为在男生第37次向舍舍表白的时候,男生皱了皱眉眉毛说:我好心痛,因为我对你说了37次的“喜欢你”,还是没有换来你的一句“我喜欢你”。所以在男生第38次说喜欢的时候,舍舍果断的冒着做不成朋友的心态跟男生表明了他的感觉。

舍舍和男生相熟是因为彼此都能聊得来,就像知己一样,他们可以交心,只是后来的他们,渐渐好像多了一些暧昧的情愫。舍舍跟男生挑明之后,他以为男生再也不会联系他了,因为在她挑明之后,男生说了一句:你真的伤害到我了。就再也没有联系舍舍了。

然而舍舍想错了,冷静了几天男生跟舍舍好好的谈了会,

男生说:虽然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但是希望我的喜欢不会给你造成负担,我们还能像从前一样是朋友吗?

舍舍没有拒绝他,也无法,更不能拒绝他,没有接受他的喜欢,还不准别人喜欢似乎太残酷了。

男生笑了,

他说:谢谢你让我喜欢了这么久。

后来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是好友,男生也还是会关心着舍舍,可他们都知道,这是单纯的友谊。

或许有人会说男生傻,那句谢谢,多让人揪心。但是感情的事谁也不是老师,谁也不能指点什么。也许经历过的人或许理解,喜欢一个人是幸福的,关于他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至于结果,好像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3.


卢思浩是我喜欢的一个青年作家,那种喜欢是深入心底的那种喜欢,所以我很喜欢像别人介绍我很喜欢的作家就是他。因为他没有想韩寒一样被大众知道,所以每次介绍完,别人都会一脸蒙蔽的问我,卢思浩是谁,我还是会不厌其烦的解释,我想这就是喜欢吧,喜欢然后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给别人。

我喜欢的卢思浩养了一只名字叫做“二筒”的肥猫,偏偏卢思浩因为乡音的原因,发不准“二”的音,每次都发为“ao”音的逗比。我喜欢的样子他都有,要命的是他还写出一大堆我喜欢的文字。

我看他的第一本书是《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当初我是在学校的书摊上买的,盗版,才13块钱。现在都觉得不好意思,读我喜欢的作家的书,竟然是从盗版书开始的。当时想着这本书名字挺好,打算买来给小表妹看的。有一天很无聊,就从书架上翻出来看了。没想到从此我就跳进了一个叫做“卢思浩”的坑,就再也没有爬出来过了。

这本书完了之后,我被他的文字暖到了,小迷妹一样的就疯了的一般,一口气把他写的书都买回来了。这次不是书摊上的盗版了,而是当当网上的正版,为此还花了我一百大洋,还好他的书都不太贵。不然估计我就会破产了。

很快,好像是三天我就把他的书都看完了,有空的时候我还是会捧着他的书再细读,到现在应该看了好几遍了。把他的书都看完了,又关注了他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我从各种途径去关注他。错过了他的广州签书会,我郁闷了好几天。知道他2016年全国巡签的我激动了。虽然最后他还是没有来到我在的城市,没有来到我上的大学,我也就没能见到他,没能让他给我签个名字,没能握握他那修长的手。

我说过喜欢是奇妙的,确实也是如此。因为喜欢卢思浩的书,我开始喜欢上了文字,开始尝试写作,然后渐渐成为一种习惯,从此写作成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尽管卢思浩的粉丝有很多,而我只是其中的一个,他也不知道在只有夏季和冬季的广州,还有我这样一个女生喜欢着他。他的文字很暖,很励志。他在书上写过: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而我现在就是正在为成为自己的太阳努力着,我也始终相信会有人陪我颠沛流离。

如果再来一次,我想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喜欢上卢思浩的文字,我也很感谢有这样一个卢思浩,能写出那么好的文字,让我喜欢。甚至我还要感谢一下那个在学校卖盗版书的书贩,不然我也不会这么早发现有卢思浩这一号人物,甚至永远也不会知道有这么好的文字的存在。

4.


喜欢也不是那么的没有理由,不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喜欢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或是欣赏或是爱慕。我们都喜欢过很多人,也被很多人喜欢过。无论是喜欢还是被喜欢,起码都是幸福的吧。

我们都喜欢过某些物,也喜欢过某些人。因为喜欢,我们开心过,伤心过,付出过也收获过一些什么。人不都是这样的吗,在喜欢和爱中收获成长。就算过程中充满泪和伤,不到长城心不死的我们还是飞奔去了,撞墙了,流血了,痛了,受伤了,我们才死心。然后捂着浑身是伤的身体和心继续跌跌撞撞的继续走着。

你和喜欢的人,也许会有一段甜蜜的日子,也许是一段糟心的经历,但是回忆起来至少还不太苦,因为那段时间,是和你喜欢的人一起度过的,这就够了,不是吗?

我喜欢你,不管结局怎样,至少我曾经喜欢过,也谢谢你让我喜欢了这么久。我喜欢的人呀,不管你在哪,我还是会默默地关注着你的动态,我只希望你能过得很好,真心的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