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不知有多长,请多多指教

xxx,请多多指教!

旅途中……

“多多指教”用于能力比自己好的人时,是希望对方能给自己不足之处点拨一下,让自己进步;而用于刚刚认识又很不了解的人时,则带有谦虚之意,方便日后的相处能和谐点。以免影响到工作。

新到一个环境,我们就会想要找到自己的同伴,融入新的集体。

1.那一夜还是如期而至

有些动物既是群体生活也是个体生活的。如果家禽,以鸡为例。鸡这种动物的归属感很强,一但它认定了自己的生活地方,就不会随意搬去别的地方,还有一点,它不许别的个体随意占据它的地方。有一次,先养了10只,3只公的,7只母的。这一群生活了大概2个月之后,又放进了5只母的一同进去,跟这原先的10只一起养,本想着他们是同类动物,又是群体生活的,没有什么大问题。可是,“新来的总是要受欺负的”!这一条规律似乎存在于大多数情况中。当去喂食的时候,“老大组”是占据所有的地盘,不让“新来组”的觅食。不仅如此,“老大组”还时不时用嘴去啄“新来组”,所以后者是只能躲在角落里,受欺负,等待被“老大们”接受。

感同身受,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音乐之所以被人喜欢,也就是因为它能引起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上的共鸣,将俩个个体甚至更多个体联系在一起。

2.这世间没有什么一成不变

“插班生”,一个新的个体要插进一个群体。当这个个体第一次踏进班级,“我是新来的插班生,请大家多多指教!”

群体中的大多个体,都是不以为意的,甚至如果遇到一些比较排异的班级,“插班生”就好比那那“新来组”一样,受人排挤,受人冷眼欺凌。我以前就有插班生同学进班,他于我们来说是个外地人,不会说当地语言。我们班的同学不跟他讲话,甚至还嘲笑他,捉弄他,把他当做敌人。但是,不是所有的花都是香的,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雨天。我,还有几个同学,不想当“叛徒”,但是至少我们不会伤害“插班生”,默默帮他,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因为,指教不是单纯的帮助,就像黑与白之间还会有灰色地带。只有我们承认我们是一个群体,互相包容、接纳,才会“多多指教”,而且是互相“多多指教” !

3.时间就像一杯白水,解渴却最无味。

余生的路,一个人走太寂寞;俩个人走太多分歧。 如果可以,谁不想择一人终老,相伴一生! 一个组合的家庭,很多事情和习惯要磨合。一个家庭的离婚,就算是最和平的方式结束婚姻,伤害最大的无疑是孩子,特别是处于生长时期0~18岁的孩子。你如何让一个孩子理解自己的爸妈分开,不生活在一起,还让他成长在一个组合的家庭,对一个“外来”的人入侵原本属于他的安心。无论这个“外来人”,对他说多少次“请多多指教”,他心理都是抗拒的,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自己的父母。

时间是一杯白水,最解渴却又最无味。多多指教这件事,都是时间给的,也是时间夺去的。加菲猫语录:“如果你不能击败你的敌人,那么就加入他们”!

4.余生,有你就够了!

从前,觉得生活是无味的夏日,遇见你之后,发现夏日也有悦耳的蝉鸣。第一次见,是在一趟去往北方的绿皮车,我们相邻而坐。那时候他在擦相机的镜头盖,举起相机的准备摄影姿势,我的目光被这位少年自身的无以言表的才气吸了魂。

对方见我看着他,微笑礼貌点了点头。

“你是摄影师吗?”我终于问出口了。

“不是,我只是喜欢而已!”

我们就摄影这个话题聊了好久,我不懂摄影,但是我也喜欢拍下一些瞬间。而他,把爱好变成了可以作为讨饭吃的工具。他讲了好多关于构图,色彩,角度的方法给我听,听起来是专业+经验的自家宝典。我心生崇拜,他这次的旅途也是去取景的。他活成了我想要的样子,怎让我放心得下。最后,我厚着脸皮加了他的联系方式,用交流学习摄影为借口!

"多多指教,常联系!"

此去,我下车了。但是我们的联系并没有就此断开。因为,余生,有他——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远方的流云还在天空流浪 夕阳挂在城外的那棵老树上 被凉凉的晚风吹落山头 乌鸦的呜咽声 隐没在黄昏的最后一道光里 城...
    柳雾阅读 186评论 0 1
  • 亲爱的自己 ,不管现实有多么惨不忍睹,你都要持之以恒的相信,这只是黎明前短暂的黑暗而已。 亲爱的自己,不要在该奋...
    金雪娃娃阅读 639评论 3 6
  • 依然记得高中时代,每年的1111,男生宿舍总会响起 林志炫的《单身情歌》。 有调的、没调的、走调的,真的可以说是各...
    E光农场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