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糟心的英语培训课如何选?听说后的读写什么时候入?

1.线上好还是线下好?选高价外教一对一有必要吗?  

无论选择线上还是线下,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中跟真实的人,进行练习和交流并得到适当的反馈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问你一个想学习中文的孩子是跟会中文的外国人学还是跟中国人学好?那么应该相反的问题你也就迎刃而解了吧?

孩子需要的不止是英语词汇和听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英文环境和氛围,包括英语这个语言系统思考的逻辑和背景,选外教的原因就在于此。

当然纯外教的费用昂贵,也有非美外教相对便宜点,其实不用纠结,真正能给你建议其实是要结合你家庭的实际状况来选择的。

线上和线下的学习你可以从金钱成本上衡量,但也一定要引入时间成本的概念。这是很容易被忽视的点。当你费劲心思报的高额线下培训班还需要你驱车30分钟以上每次催促孩子艰难起床穿衣吃饭临出门都花费了1个小时的话,其中陪伴孩子听课接送都是需要花时间的。这需要你自己考量,如果走路能到20分钟内可以搞定时间和过程成本比较低,这样报的才会没有很大负担。不然同样的时间和金钱,在家里学习以及孩子看到你如何利用碎片时间也能树立好的榜样。

孩子的教育是持久战,有什么样的条件选择打什么仗,精装的飞机坦克不代表能赢,小米加步枪也有获胜的可能。

报了线上课程,如何利用它,固定时间固定习惯很重要。习惯的养成需要大脑和肌肉的记忆。上好一节课的方法一定还是需要家长陪伴预习和复习,才能把一节课上出三节课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注意方法,是让孩子愿意跟你分享,最好利用一些小游戏。

清楚自己的目的,知道自己孩子缺乏的需要补充的关键要素。动笔写下来,会让你的选择更有效率。

2.之前总说听说启蒙,那么读写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最好呢?

如果你是在意幼小衔接的家长,当孩子在5岁能很好的握笔的时候便可以开始了。当然只是以3岁你开始了英语启蒙听说后是最好的。

英语启蒙涉及到写的训练步骤包括:描,抄,拼,写。

描是为了让孩子熟悉英文的结构,从26个字母开始到一些简单的单词,你可以给他读出来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写的是什么。

抄,对于描来说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你给孩子一个卡片上面写love ,你跟孩子说把这个照着写下来。记得每次孩子描好,抄好,给一些即时性的比如盖章或者贴纸他喜欢的小鼓励。

等抄得比较顺畅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进入拼写了,也就是自然拼写,这就需要听力词汇积累够了,孩子才能反应出自己拼写单词的含义,脑海能浮现这样的画面。前面听说的练习就在这时候起到重要作用。

写,说的是真正的写作。但是也不要发怵,写作只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表达,相对于说来说他是书面表达。让孩子满足他表达的欲望,在节日卡片上写一句i love you . 鼓励他写一句简单的日记,也能让孩子产生巨大的成就感。

开头的两个月不要管什么语法规范,尽可能让孩子去表达,到了最后几个月慢慢告诉他第一个字母大写,句子后面的标点符号也不晚。

3.孩子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道路

学习的过程中,提起孩子的兴趣很重要。但是让孩子有成就感,且是源源不断的成就感,才会激发他源源不断的动力。

启蒙之所以叫启蒙,不是为了让你把学习这个孩子要坚持十几二十年的任务提前,让他从小开始厌学你就知道得不偿失了。我们做家长的从来不是老师,我们也自己当过小孩,那么多换位思考,多一些美好的陪伴时光比什么都重要。

● ●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