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九十九步都只是因为爱你

图片来自网络

女生到底要不要主动追男生呢?

这个问题,玲子问了身边的朋友将近上百遍。答案无外乎就只有两种。一种说,现今的社会男女平等,既然喜欢,那就勇敢去追。另一种则说,男生是天生的狩猎者,喜欢征服。如果主动了,男生会觉得太容易得到了,不会珍惜的。

后来,玲子又跑去度娘那里搜了一下广大群众的意见,答案也是只有两种。

“到底要不要追呢?”

玲子陷入了困顿之中。她从来都不是那种主动的女孩,可是自从遇见L君后,那颗主动的心便蠢蠢欲动,大有种破土而出的趋势。

其实,玲子喜欢L君的事,早已在学校传开了。那是因为刚开学的时候,老师让同学们上台介绍自己的偶像时,玲子居然不知抽了什么风,她站在讲台上说:“我的偶像是临床1班的L君,我最喜欢他了。”

瞬间教室里起哄,打那之后,和她在一起的同学,只要远远地看见L君,便会扯着她的衣服激动地喊:“玲子快看,L君。”

每次她都囧到只想躲开。不过也正是这帮热心的同学,她才知道L君的电话,并且通过电话加了他的微信。而且最让玲子最意外的是,他居然通过了她。

玲子高兴到抱着枕头傻笑了一晚,她隐隐觉得也许L君对她也有那么一丝丝的好感,要不然怎么会通过她呢?

于是乎,那段时间,只要一见到人,她就会问:女生到底要不要主动追男生。

在问了N+1遍之后,她心里依然总结不出有用的答案来。

终于,在纠结一个晚上之后,她决定主动出击。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不主动的男孩等来的都是渣男。

虽然她不知道这句话有没有经过论证,但是她可不想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男神被人追走了。她记得自己曾在网上看过这么一句话:我知道遇见你不容易,错过了会很可惜,我不希望余生都是回忆,我只想余生每天都是你,我爱你。

第二天,玲子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每个路过她身边的男生,都向她投来了意味深长的目光。不错,此刻的她正拎着一碗热乎乎的熊记鸡粥站在男生宿舍楼下面,而恰好她站的地方正对着风口。

十分钟后,她看到了L君穿着一件黑色的羽绒服慢悠悠地从男生宿舍楼走出来,她的心不由得狂跳起来。

看到玲子后,L君一脸的茫然:“你找我?有事吗?”

玲子只觉得一股热气只往脑袋上涌,她把粥递给他的时候,手一直都是颤抖的。玲子不知道到底是因为冷得发抖,还是紧张得发抖。

L君愣了一下,然后接过,淡淡地说了一句:“谢谢。”

L君指尖的温度传过玲子的指尖的时候,玲子幸福到只看到粉红色的泡泡。她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以后我都帮你买早餐吧,这样你就可以多睡会儿了。”

然后,她也不等L君开口,便紧张到跑了。

玲子从每天给他买早餐上升到早餐午餐晚餐也帮他买了。有时候一起吃饭的时候,她也很顺手地连同L君的饭盒也一起洗了。

起初L君不让,玲子总是说:“没事,我也要洗的。反正洗一个也是洗,洗两个也是洗。”后来,L君也随她了。

每天她会主动给他发信息,主动跟他说晚安,主动约他出去看电影出去吃饭,她以为这便是世上情侣都会做的事情。

只是所有的热情总会有被消怠耗尽的时候。尤其是这两年来L君总是对她忽冷忽热的。有时他会对她很好,有时又会对她不理不睬。玲子总是摸不透他的性格。

玲子一个星期都没有主动去找过L君了,而这一个星期他也好像蒸发了一样。

她舍长看到她捧着手机发呆,便打趣她:“怎么?现在不用给L君当保姆了?”

玲子的心突然间就被这句话烫出了一个大窟窿。

直到有一天,玲子在电影院门口,看到L君很自然地给一个女生拧瓶盖递纸巾拿背包的时候,她突然就哭了。

这两年来,别说帮她拧瓶盖了,就连递纸巾他也没做过。就连那一次出去爬山,看到她背着个大书包,双脚都磨起水泡了,他也没主动帮她拿一下书包。

玲子想,他那么心安理得地享受她对他的好,只不过是仗着她喜欢她罢了。

三个月后,L君突然跑过来跟玲子说,他好像喜欢上玲子了。

玲子心里泛起一阵酸楚。当时她那么渴望听到的告白,现在却不想要了。

她笑了笑,说:“你可知,如果你和我之间只有一百步的距离,那么当时我走了九十九步都只是因为爱你。对不起,如今的最后一步我想留给尊严。”

L君动了动嘴唇想说什么的时候,玲子已转身离开。

看着那个绝然的背影渐行渐远,L君知道,他永远地把那个曾围着他转的女孩弄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烟花三月,春暖花开。西子湖畔太子湾公园一向以郁金香闻名。同时间以纯白如雪的樱花点缀,色彩的多重对比立刻抓住...
    去听山顶的风阅读 458评论 1 13
  • 今天,我和哥哥本来在我家里看电视,可是盘孬,突然来了一个电话。说让我们去找他玩,还说晓端和琦琦也在这,是在琦琦家...
    c7a374aa9ef1阅读 273评论 1 2
  • 林颖然12月读书打卡第2次,书名为《笑猫日记之永远的西瓜小丑》。从第1页读到第56页,我最喜欢的句子是:春去夏来,...
    菠萝一一菠萝蜜阅读 307评论 0 0
  • 今天,我想介绍一位著名博客主Steve Pavlina(今后我就称之为Steve),因为我感知他如同我自己,我欣赏...
    糖糖六点阅读 1,03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