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一个温暖的开心果

          ——写在宝宝3岁生日时       

时间又到了1.6,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的小宝贝三岁生日了。我的小公主 ,生日快乐。


宝贝3岁生日

回想起2018.1.6之前的那一周,真是有惊无险的一周啊,我们经历了转院,经历了妊娠期血小板减少到如期恢复正常,你就是天赐的礼物 ,你如期在一个周六平安出生了,我们都很健康,你是我们的冬日暖阳,是寒冷冬天里的一束光,是让我们嘴角上扬的开心果。


你是温柔的,体贴的天使

你语言发育很早,语言表达能力很强,不仅如此,你还是一个情商很高的小盆友哦,是很体贴的宝贝,特别会疼人。

让爸爸陪玩时,你首先惦记的是爸爸会不会累;看到麻麻有点不舒服了,会很体贴地问,妈妈好点了吗?然后给麻麻一个拥抱,给麻麻一个吻。

姐姐放学了,我们还没去幼儿园,你会惦记说,姐姐不会哭了吧,妈妈,我们快点去接姐姐。

你睡觉的时候总喜欢搂着麻麻,把自己的手臂放在麻麻的脖子下面,给我当枕头;妈妈抱着你时,你也总是会用手搂着麻麻的脖子,如胶似漆;你喜欢拥抱,喜欢亲亲小脸,碰碰鼻子,贴贴下巴,喜欢和粑粑麻麻姐姐姨们表达爱,亲密无间。

你很喜欢各种小动物娃娃,你总是很温柔地照顾他们,给她们当妈妈,你很喜欢过家家,看到这些毛绒娃娃,你就想照顾他们,粑粑说,宝贝是个博爱的小天使 ,特别有爱,特别善良。

你总能交到朋友,你很喜欢和姐姐的同学玩,陪姐姐去上芭蕾舞课 ,去上国际象棋课,去上体能训练课,你都能交到朋友,你都能和家长,小朋友聊天,你是一个很活泼开朗,很喜欢交朋友的小宝贝。

你总是很有耐心,你想讲故事了,你会告诉妈妈,但你总需要等待,等待的过程中你会做自己的事情,不会发火催促妈妈,谢谢你,我的宝贝。


你是爱跳舞 ,爱看书的小公主

你是真的喜欢跳舞 ,虽然你现在跳起来还经常站立不稳,但是你总是能跳的很自然,眼睛 闭上,温柔地打开你的双手,抬起你的脚尖,一个金鸡独立,一个小腿向后伸展。

你看书的时候,总是会学里面的人做动作,比如芭蕾舞一位,二位,三位,四位动作等等,虽然还不到位,但看着挺像呢,真棒,我的小宝贝。你的模仿就像是姐姐在模仿学习画画,而你呢,模仿学习跳舞 。

姐姐还没上课,小宝混进教室

在人群中,你也会很大方地打开自己的双手,踮起脚尖,旋转。你还经常闭着眼睛跳舞,我问你为什么,你说,巴巴拉拉就是这样跳舞的。(巴巴拉拉是巴巴爸爸系列绘本里的一个角色,特别喜欢跳舞 )

你还喜欢 打扮,喜欢打粉,喜欢涂口红 ,喜欢戴皇冠 ,喜欢穿裙子,喜欢自己挑自己喜欢的衣服,当然,衣服大多数是裙子。看到巴巴爸爸系列绘本里的巴巴贝尔,你就腼腆了,因为希望自己巴巴贝尔一样漂亮[偷笑]。

你玩起来的时候也会很小孩儿,喜欢追跑打闹,喜欢追逐嬉戏,但如果看起书来,你一下又安静下来了,你能静静地自己看半个多小时的书,也能安静地听着妈妈讲故事讲一天。

2岁到3岁这一年,你喜欢《巴巴爸爸》系列,《包姆和凯罗》系列,《屁屁侦探》系列,《鼠小弟爱数学》系列,《幸福小鸡》系列,《小企鹅去旅行》系列,《蚕豆大哥的床》系列,《恐龙大陆》系列,《宫西达也小卡车去送货》《小兔汤姆》系列,《聪明的小海狸》系列,《神奇校车》系列,《亲亲科学图书馆》系列等等,英文的有《how do dinosaurs》系列,《sight word tales》,《maisy》系列,汪培珽第一阶段的恐龙书单,牛津阅读树,《all abord reading》套装等等。

姐姐妹妹在看书

这一年里,你的阅读理解能力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得益于天天和姐姐学习,姐姐看的书,你都看[偷笑]。

现在的你,也会讲故事了,能把绘本里的故事讲的很好,真喜欢听你用奶声奶气的声音给我们讲故事。有一天,姐姐说,她是拼图大王,画画大王,你就说,妈妈,我要做故事大王。


你最爱的是姐姐

你是我们的小宝,从小在竞争中长大。当然,从小也多一个人疼你,那就是姐姐。你也最爱姐姐了,很多时候,你生气了,你不想喝奶了,不想穿衣服了,只要姐姐上场,你就败下阵来,愿意让姐姐喂你喝奶,帮你穿衣,姐姐给你拥抱和你聊天,你就马上变成那个欢乐的小宝贝。

你是姐姐的小跟班,姐姐看书,你也看书;姐姐画画 ,你也要画画 ;姐姐跳舞 ,你也要换芭蕾舞鞋,戴上皇冠 跳舞;姐姐拼图,你也拼图;姐姐吃完饭,你也擦擦嘴巴,马上从宝宝椅上下来,尽管很多时候你还没吃饱,但是你就是着急地想要和姐姐一起玩。睡前,如果姐姐会讲的故事,你非得要姐姐讲,妈妈讲不行。

不仅如此,你还是姐姐的复读机,姐姐说的话,你还会重复一遍,不管中文还是英文,姐姐看的书,玩的玩具,你也会再玩一遍。

有时候你和姐姐有争执了,吵架了,甚至打架哭了 ,可是如果姐姐和你说对不起,你马上就用哭啼的嗓子回答说,姐姐没关系,马上就原谅姐姐了,然后你们互相做个鬼脸,又欢快地一起过家家,做鬼脸了。你最爱的人,还是姐姐啊。[爱心]

过生日

你也有你的脾气和倔强

你不喜欢吃药,如果哪天你感冒了需要吃药了,那粑粑麻麻拿你都没有办法,因为你根本就吃不下药……吃的药都会吐出来,那种反抗和倔强以至于从小到大感冒,都是让你自己痊愈的[撇嘴],基本没吃过药……

你生气的时候会大哭,伤心的时候哭的停不下来,一开始我们都想方设法转移注意力,抱你去看风景,带你玩,看动画片,可是你根本不买账,你反而哭的更大声了,每次爸爸妈妈都很怕你哭,觉得自己又束手无策了。也是在最近两个月,妈妈才懂你,你哭的时候,就静静地陪着你,不动,不说,不生气,就陪着,你生气了,发火了,一会儿你就消气了,像做错了事情似的,开始双手打开抱着妈妈,然后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就那样,你静下来了。你需要的是妈妈静静地陪着你,即使发脾气也不要离开你,你就能很快恢复心情了。

你对穿衣服要求也很高,自己会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穿,喜欢裙子,但是不是所有裙子都喜欢,你有自己的审美,如果一件衣服你不喜欢了,妈妈费尽口舌也无法说服你,因为你认定它不漂亮。所以妈妈买衣服都会问你的意见,我的小宝贝 。

你是温柔体贴的小公主,你是倔强有脾气的小公主 ,你是爱跳舞,爱看书的小宝贝,你是爱笑的宝贝,3岁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你说,再吃两次蛋糕,你就能长大姐姐那么高了,你就能像霸王龙那样够得到红果子了;你说,妈妈,我长大了,你和爸爸就要都抱不动我了。

你生日了,姐姐给你画上了板画,祝你生日快乐,大姨小姨红姨也给你买了很多生日礼物 ,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也送来了很多祝福。

姐姐画的板画

你许愿望说想要去溜冰,等你再大一些,粑粑麻麻就带你去哦。粑粑麻麻希望你继续把眼睛弯成两片小月牙,嘴角上扬,微笑迎接未来,迎接明天,舞动人生。

谢谢你,总是温暖我们,我的宝贝,我们永远爱你。[爱心]

在平江路

在苏州博物馆

姐妹俩和爸爸玩躲猫猫


小宝经典语录:

妈妈:小宝,你每天都离不开公主

小宝:我每天都离不开爸爸

于是跑爸爸怀里了 爸爸笑起来

小宝:爸爸 你笑的啊 都有杠杠了

粑粑笑的皱纹都出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