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2014新生训练营之给小朋友们的班会

(2014-08-30 23:57:28)

继续践行让大家讲故事,让大家倾听的理念,今天的班会,仍然主打讲故事。

这次选取的主题是“你最喜欢做的事情”或者“你感觉到开心的事”,做了一些记录: )

杨子笛

爱好广泛,参加过模联,对辩论演讲感兴趣,喜欢唱歌(而且唱的很好听哦),喜欢踢足球(下午的时候还去一体蹭了足球活动,进了一个球)

初中高中的时候上课话比较多,老师头疼,有一次班主任还把妈妈请去谈话,当时印象很深刻,自己和妈妈都很难过。

挺喜欢物理的,但是物理是学的最差的一科

李宇星

从小就喜欢物理,一直学物理竞赛,但是发挥的不好,只得了二等奖,没有保送的机会。由于特别热爱物理,便花了很多时间在物理上,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时候没想到还要考语文英语等科目,离降分又差了一点。本来在学竞赛的时候,综合成绩很好,但后来因为竞赛失利,心态变得很不好,综合成绩也下降了许多。高三的时候,老师让一个很踏实成绩好的女生做我同桌,很幸运自己后来的成绩提上去了,最终来了物院。

除了竞赛,还很喜欢哲学,觉得这两个的本质都是一样的。

有一帮很好的哥们,一起睡觉,一起打游戏。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段期间我的腿断了,他们轮流背着我去上课,吃饭。甚至背着我去网吧打游戏,别人投来了异样的眼光,腿都断了还来打游戏(全班大笑XD)

马凯

很喜欢物理,也是学物理竞赛的,但是竞赛的时候发挥的不好,只得了二等奖。喜欢物理也喜欢哲学,学物理的一个原因是为了哲学。(跟李宇星某些方面很相似呢)

以前从来没有住过宿舍,所以这些天不太习惯。

苏士皓

我印象最深的是我高中班主任,有一次和他一起坐火车,我去上厕所时把手机落在铺上。(后面的情节是他后来告诉我的)当时我的手机响了,班主任闲来无聊,就打开看,发现是一条短信,写着“我们分手吧”。我从厕所火来,班主任就跟我说,你又被女生甩了!我说,怎么是“又”!他说,看你经常落手机的习惯,肯定有很多女生...

(答应之后给大家私下里讲各种他的恋爱经历XD)

姚屹林

我其实是腹黑,萌呆类型,喜欢动漫,喜欢追番,喜欢物理,但是高中时缺乏机会和资源学习竞赛,曾经在念高中前就自学竞赛,后来到了高中发现学校没有教物理竞赛。

在高中的时候,和几位课代表建立起来抄作业的贸易模式,各个课代表分别负责一科作业,并将游戏机跟完成的作业交换。

跟爸妈很开心的事情是,晚上他们喜欢看抗日连续剧,也会拉着我一起看,在那样一种放松的氛围中,跟爸妈可以聊很多平常不聊的话题,感觉那是跟爸妈待一起最舒服最自然的时刻。

我以前也从来没有住过校,

胡希瑶

从小到大别人都以为我是女生..因为名字有一个瑶字。后来外号变成瑶姐。虽然经常在担任主持人或者班长,但自己认为自己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太会说话。不过自己是一个开朗的人。

从初中开始就对物理很感兴趣,尤其是理论物理方面,很喜欢物理那种揭开本质的感觉。不过高考时考的分很尴尬,填定向生可能上不了,但填医学部就有十足的把握。当时班主任一直在跟我说北医有多么好,我就填了北医。在志愿最后那天,我还是改成了定向生,因为想着学医要解剖动物,还要抬尸体,特别恐怖。

罗祎焓

对物理的感受在刚才听了胡希瑶的故事后有更深刻的理解。我不像你们大多数人,热爱物理。我纯粹是因为能来北大才填的定向生,我们那边有“非清北不大学”的风气,而且物理也是我最差的一科。

我的兴趣爱好广泛,但是都不精,不过不能因为这样就否定我的热爱。喜欢足球,动漫,民谣,也参加过模联。印象很深的是高中一个只教过我2周化学竞赛的老师,后来跟她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对我影响很大,一直保持联系,生日她会送我礼物,我送她贺卡,哈哈。

我的外号很多,最常见的是δ和包子。听你们介绍自己的生日,貌似我是最大的,95年的,以后你们都可以叫我姐姐。

张铱

我很喜欢水群,在物院新生群里发言积分排行第一XD

初中发生的一件事情我印象很深刻,在一次物理课上,老师让我上去讲题,我讲了10分钟,结果老师跟我说你讲的从头到尾都是错的。那件事情对我打击很大,后来花了很多时间钻研物理,慢慢爱上了物理。

初中的时候从农村在城市上学,刚开始的时候很不合群。当时担任班长,被全班同学公开批斗过2次,在黑板一边写上副班长的优点,另一边写我的缺点。经过了这些事件,后来我慢慢变得更同学相处更加好了。

李根

关于足球,我喜欢荷兰队,只是因为荷兰队的衣服是橙色,我喜欢橙色,因为我喜欢橙子。

我是一个浪漫感性的人,喜欢天文,因为喜欢看星星。

胡义涵

我表面看上去很正派(全班爆笑...)实际高中元旦晚会上跳过钢管舞,我扮的女生,将两盒薯片放在胸前。大家都叫我B哥,我很喜欢给别人起外号,瑶姐这个外号就是我起的。我一般会查康熙字典,挑选里面最有内涵最腹黑最生僻的字给同学起外号。

魏凡

我最喜欢的事情是灌水。在北大物院新生群里曾经是发言积分最多的人,结果有一次退群了,后来重新加群积分就清零了。除了北大物院新生群,我还加了4,5个学校的新生群。伪装成他们学校的新生,有2个技巧,一个是修改备注的时候一定要填他们学校有的专业,另一个是聊天的时候顺着对方说的话说下去。

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高三暑假,我和几个不太熟的朋友一起组队参加打梦幻西游的比赛,我们每天练习12个小时,最终得到了当地第一名。后来我们放弃了参加决赛,这个举动还引起了一些轰动。但是我认为我已经收获到了最珍贵的东西,就是和这帮哥们的友谊。

我特别喜欢去网吧开黑,在我们那个小地方,不用身份证,自己走在大街上,迎面路过一个朋友说“开黑吗”,于是就一起去网吧,在吧台上丢下10块钱,说,“老板,给我们几台机子”。

这两天训练营开始前,提前和父母来到北京,他们晚上不出去玩,所以我出去寻觅网吧,走了10多个网吧,都不允许我进去(还差几个月满18岁),顿时有一种从地区网吧一霸沦落到小孩的感觉(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名义写一封周末休息通知。 内容包括: 1.本周日全员休息; 2.周六下午请关好门窗,关闭自己的...
    啊年的猫阅读 792评论 0 0
  • 2015.12.17-02:京城米贵,居之不易 往后能在北京买房的人那就真的要靠本事了,没本事就真的跟白居易一样,...
    夏国斌阅读 222评论 0 0
  • 今天,方凌菲菲来我家玩。我们首先完了电脑里的一起作业我把所有的东西都给领了。然后方凌菲菲用电脑里的一个功能弄了...
    欧阳至俊阅读 215评论 0 0
  •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一颗可爱的小豌豆出生了,他有爱他的妈妈及中立的爸爸,和不怎么喜欢他的爷爷奶奶,他们一...
    喜欢暴雨的我阅读 52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