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告诉你,其实我有抑郁症

   

图片来自花瓣网

1.

我在14岁的时候,爸妈告诉我,“我们要去工作,你留在家里照顾奶奶”。我觉得难受,我成了城市里的“留守儿童”。我敏感,脆弱,我不相信任何人。爸妈走了,没有人照顾我,我是一个孤独的人。我无依无靠,就像蒲公英一样,没有家。

我变得沉默,不开口。我的心里充满了黑暗,我害怕,我感觉冷。

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她。我高中的同班女生,我们俩聊天聊的特别开心,我可以相信她,跟她在一起我是快乐自由的。于是,我们在一起了。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可是,不到100天,我们的爱情夭折了。我伤心,难过,生活的希望,又突然没有了。那是我第一次,自杀。

再后来,我遇到了现女友。她让我惊讶,让我感觉温暖。我们的爱情不被人理解,不被人看好。我们俩都是敏感脆弱的人,我们大吵小吵多到数不清,可是我们都没有要放弃彼此。即使我现在,因为心理疾病,每天被锁在医院里。

我不止一次地告诉过那些心理医生。在这个世界上,我信任的只有两个人,我的女朋友和另一个兄弟。其余的任何人我都不信。

那些医院里的,医生,博士,总是在说:像他这样的病人……你这样的病人……该……

我有一天特别开心。因为住院,好久没见过我女朋友啦。她说,她要来看我,我记得那天,我好久没睡着觉。

可现在,我不知道,我又哪里惹她不高兴了。她让我不要再抱任何希望了。

或许,我该认清现实。我该正视自我。我是一个精神病人,一个有人格障碍,一个自杀过几次,割过腕的人。但是,不管怎样,我爱她,我的老婆。

2.

以上为我一个同学的真实故事。他发了这张朋友圈,下面配上了3张流着血的手腕加上1张缝着线的图。

我突然很害怕。我知道他住院,我以为,在现在,有心理疾病的人还挺多的,我只是没想到,他会这么严重。平日里看起来,人挺好,活泼健谈。跟此刻的他判若两人。

3.

我想起了我自己。去年,我也觉得我有心理疾病,我每天烦躁不安,可是身边没人懂我。我给男友说过,可他从来没当回事,他似乎没把我的话放在心里。

我去了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我以为自己没那么难受。可是,我没想到,当提到家庭的一瞬间,我整个人的情绪都崩溃了。我突然开始止不住的流泪,但是我还是一直说,其实没这么严重的。我每次哭,都会告诉别人,我哭其实也没看起来那么伤心。

我从小就特别懂事。在奶奶家生活,我从来不会跟爸爸撒娇,从来不会跟姑妈奶奶她们像我哥一样亲近。我敏感,害怕。于是,我是3个孩子里成绩最优异的。

我记得,我刚去跟爸爸一起住。我在一个陌生的环境,离开了妈妈,每天晚上就自己侧身对着墙哭。奶奶姑妈她们都不知道。我似乎,还记得,那些晚上墙的颜色。身后的人看电视,愉悦舒适,我独自对着墙流泪。

我不是最大的孩子,可是,在他们眼里,我却是这样。到后来,在同学眼里,都觉得我比我哥哥成熟。其实并没有。

我从来没有撒娇过,从来没有不懂事过,我爸从来没有挽着我的肩膀一起上街,从来没有抱过我,我也从来没有牵过他。我记得,有一次过年,家人聚在一起。我突然好羡慕,表姐可以坐在她爸爸腿上,可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机会。

我记得有一次,我印象特别特别深刻的一件事情。我在读初二,堂弟上初一。寒假快结束了,奶奶叔叔让我教堂弟做作业,下午叔叔回来检查。堂弟不喜欢学习,我让他做他也不会做,于是只好把数学题答案写在纸上,让他自己抄。后来,叔叔下班了回来,检查他的语文,不是数学。发现他很多没做,于是就发脾气。奶奶就心疼堂弟,就认为是我故意不教他。在客厅里自言自语说,这样勾心斗角,教个作业也不好好教。我当时听到这句话,我的眼泪就流了。我真的不明白,我做了什么,我明明没有刻意不教。

我比堂弟只大2个月而已,这样的姐姐我就要帮他承担这么多吗?是不是我从来不说什么,从来太懂事了,你们才觉得我不需要被照顾呢?我读初二,说我勾心斗角,有想过我的感受吗?后来我自己。躲到厕所里哭了好久好久。这件事情,我永远也忘不了。

后来长大了,去奶奶家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可能因为读高中,不像小时候经常有时间;也可能因为妈妈和哥哥关系很糟糕,跟爷爷奶奶彻底闹翻。可能有很多原因。我发现我每次去,都会特别拘束。我发现从小到大。那都是一种自然存在的,不亲近。我跟妈妈这边的亲戚在一起就没有这样的感觉。在她们眼里我是活泼可爱的,我可以好好的做我自己。

我去奶奶家次数少,叔叔他们就会以为是我妈不让我来。或者,觉得我真是一个没良心的人。

再后来,上大学,我有段时间为我家里的事情几近崩溃,真的很难受。爸妈几个月不说一句话,年夜饭妈妈也不去奶奶家吃,在奶奶那边我也是个局外人。我发现,我心里的感受,我男朋友都不会懂。其实,也没有人能感同身受吧。

我是一个敏感小心翼翼的人,我总是害怕担心我会成为别人的负担,我总是害怕会打扰到别人。我有时候想要逃离,我一度觉得我自己是一个自私冷血的人。

但我其实也感激,爸爸奶奶她们都是善良的人。我每次哭都告诉自己,其实这样的事情真的挺多的,是我自己太矫情,容易想多,才会给自己带来不开心。

我该感激我拥有的一切,他们给我创造了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才有大家认识的乐观开朗的我。

4.

我不知道是我太乐观,还是不能理解我同学的感受。可能真的是他太敏感,才会想到要自杀。我从来没想过。其实我每次也很伤心,哭了之后,马上就会把那些事情都丢掉,所以等我恢复了什么事情都没有了。

我现在不认为自己有心理疾病了。即使仍然会有很多伤心,但是可能我们都需要去发现,其实身边有很多关心你的人,他们都在爱着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