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一念成魔

看到最后一句,应该知道离撒糖不远了。。

至此,天罚已过半。只是,并没有打算放过白凤九。一阵咆哮过后,数到天雷依次俯冲,宛如夜空中,耀眼的花火,争奇斗艳。“小九!”白浅再次挣扎,想冲过去,夜华牢牢掐住,不停安慰,劝解。白浅心急如焚,沙哑道:“她不是你女儿,你当然说的轻松。可她是我一手带大的。。叫我如何冷静。。”白浅哭求再道“夜华。。你放开我。。让我过去。。即便要死也要与她死在一块儿。。”夜华只管困住她,任由她挣扎打骂。白凤九隐隐听到了白浅的声音,感觉很亲切,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听到过。可始终想不起来,那是谁的声音。她强打精神抬起头,吃力得寻着声音望去。她的视线已被血泪模糊,恍恍惚惚看不真切,只觉那儿处,好多人影,那些人一直呼唤她,语气很是焦灼,似乎还带着浓浓的哭腔。【他们是谁?为何一幅悲切样子?】她抹去脸上的眼泪,却是越抹去越多。【为何会这样?他们到底是何人?】她努力撑地,想起身。空中一声炸雷,带着此起彼伏的嘶吼飞奔直下。似凶猛野兽,啃噬她的身躯。霎时,开出朵朵血花。她仰头哀嚎,显出狐狸原身。倒地,全身抽搐,身上的血口,源源不绝往外渗着血。众人一口气提到嗓子眼。小九已被打出原形,再这样下去,只怕是。。凶多吉少!

“九儿!。。噗。。!”赤金血从东华帝君口中破茧而出。他单膝跪地,一手撑地稳住身子,一手捂着还在往外奔流着赤金血的嘴。连宋大惊失色:“东华!”他俯下身,看着大口呕血的东华帝君,一时尽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东华!你究竟是怎么了?!”佛陀叹息,接了话:“诛心劫。用情越深,诛心越狠。唯一的解法,便是不动情。否则。。无救。”连宋呆滞。【诛心劫。。无救。。怎的又是一个无救。。?不动情。。怎么会这样。。】强迫自己定定神,他不相信佛陀所言,忽而想到折颜上神,四海八荒最深信不疑的医神。于是赶紧冲折颜上神求救,只是还未开口,一抹粉衣闪至跟前,将丹药塞进尊神口中,道:“当真是不要命了!”一个是昔日同窗同袍,一个是最疼爱的小侄女;一个为爱受尽委屈,眼下还承着天罚,不知能否保住性命,一个诛心劫可谓是已达病入膏肓的境地,还这般不惜命。他也摸不准,是该怨这位尊神,还是该怨天意弄人。很快,东华帝君不再呕血。“折颜上神,帝君的诛心劫。。可有解?”连宋急急的问。折颜无奈回答:“只能缓解,别无他法。”连宋哑口无言。他可是庇护苍生的六界之主啊!怎会落到这般田地!连宋脱口而出:“这不公平!”折颜眼神一变:“公平?!何为公平?!他对九丫头难道就公平吗?!”随即扔下药瓶,拂袖离去。连宋呆呆的表示他不是那个意思。东华帝君此刻泪眼朦胧,无心旁人的交谈。为何会这样?!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他竭尽全力控制自己即将崩塌的心。瞳孔放大缩小,缩小再放大。时不时闪现紫蓝色火焰。佛陀眼见东华帝君已在土崩瓦解的边缘,着实不忍再继续说下去。【东华对那丫头的心意,已是镌骨铭心了。】

凤九娘亲,瑟瑟发抖:“我家小九究竟犯了何错,要受此天罚?她不过是爱慕东华帝君,若是这也有错的话,那这四海八荒思慕帝君的女子,皆是错!为何偏偏是我家小九?!”白芷眼见着捧在手心的孙女,被打回原形,动弹不得,痛心疾首。他对着上天怒道:“我九尾狐一族,自太平盛世以来,不养兵,不挑起战事,不坐拥天下,不为祸人间,只寻得一处安身之所,恪守本分。封印擎苍,我白家出过力!若水河畔,我家小九以命护了东华帝君!不论她出于何种缘由,她确是保住了那位尊神!不至于再次天下大乱!为何?!为何这般待我族人!你!何其不公!何其不公!”他们的一字一句,如同尖刀,一下一下割着东华帝君的心。他们,在怨他。

第八十一道天罚打下,强烈的光,照耀天空,叫在场的人下意识侧头抬手,挡去灼眼的光线。白凤九已是奄奄一息,无力抵抗雷电对她的凌虐。她的眼角挂着晶莹,意识慢慢抽离。【帝君。。九儿去了。。九儿没用。。让帝君见笑了。。倘若上天垂怜。。再有来世。。换你来寻我。。可好。。帝君。。往后。。九儿当真。。不会再纠缠于你了。。九儿着实累了。。】白凤九感觉到自己的身子飘忽忽的,一会儿往上,一会儿向下。好像有无数个自己在相互拉扯,又在一瞬间消散。

昆仑虚,墨渊出关。发现天现异常,而那异常的方位乃青丘。诸位弟子见着师父已出关,纷纷行礼,将墨渊围在中心。“师父,小十七。。她。。”大弟子,叠风一脸愁容,在昆仑虚修行多年,自然是听过天罚的描绘,然,如今亲眼目睹又是另一种感受——恐怖。叠风不知青丘地界为何会出现天罚,但因小十七是青丘之人,又是师父和众位师兄最宠爱的弟子与师妹,所以免不了会担心些。墨渊也很困惑,自昔日东华帝君自毁姻缘,承受了天罚以后,多少年了,再没发生过,今日又是为何?墨渊侧头对叠风说道:“随为师去青丘。”叠风拱手应答,二人出发。另一边,九重天上,各位仙者伸长脖子,想一探究竟,偶尔低耳私语。天君随后着人前去打探。

天边,再次展露明媚。

就在最后一道天罚降下的同时,东华帝君的体内,仙力连绵不绝的开始规律流动。蓬勃有力。东华帝君不明就里,暗自试探调动内力,顿时惊呆当下。他的修为正在迅速恢复,不到一盏茶,便已回到巅峰。甚至是整日折磨着他的诛心劫也销声匿迹,就仿佛从未有过一般。这是为何?佛陀看出了东华帝君的疑惑,随后解释:“你二人本是天定姻缘,只因你一念之差,成为彼此的劫数。她是你的诛心之劫,而你,则是她的情劫、生死劫与天罚。唯有渡过劫数,才能返璞归真,拨乱反正。你的法力得以恢复,女娲娘娘得以不治而愈,三生石方能归于正轨。诛心劫。。自解。”短短几句话,使得东华帝君越发迷惑却又越发确信,是他害了九儿。难怪,难怪他的法力会突然降至一成。原来,恢复修为的法子竟是要九儿受了天罚。那么,当初寻求女娲娘娘帮助之时,女娲宫皆称女娲娘娘闭关,也并非躲着他,而是因他所累,受了重伤,在闭关调养。上天当真与他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东华帝君笑容苦涩,他的心底有好多疑问,他心知,佛陀定是清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只是眼下,当务之急,是九儿。是以,在青丘众人尚未醒过神之际,东华帝君已先一步,闪去九儿身旁。

眼前的九儿,浑身上下,体无完肤,有些地方隐隐可见白骨。原本该是火红的皮毛,当刻,已是焦黑一片,空气中,夹杂着一股子烤肉味道,与身下殷红的血液,形成鲜明对比。刺得东华帝君,头晕目眩。无法言喻的痛苦,将他的心蹂躏彻底。东华帝君咬着牙,双手颤抖,想抱起他的九儿,然而,伸出手,又缩回来,来回比划,不知该怎样才能避开九儿的伤口。九儿最是怕疼。【九儿。。我该怎么做。。才不会弄疼你。。你张开眼睛。。告诉我。。】东华帝君,呼吸渐渐急促,眼中红光乍现,周身仙泽寒意渐起。白芷、白奕一行人也先后飞身赶到白凤九身前,虽然大家都有了心理准备,可是当自家小九惨不忍睹的模样,就这么摆在眼前,无人能受得住。看到小九倒在血泊中,千疮百孔,均是红了眼眶。就连一向严苛的白奕,此刻,也是手抖个不停。凤九娘晕倒,成玉搂着凤九娘,泪流满面。狐后掩面而泣,白浅愤恨撇了一眼不知何时出现的东华帝君,夜华时刻提防自家浅浅蠢蠢欲动的玉清昆仑扇,司命则是含泪攥紧双拳。折颜拿出止痛止血的丹药,碾碎化水,再渡入白凤九体内。白芷俯身,准备要抱起白凤九,东华帝君一个内力,将白芷一家子以及成玉、司命还有折颜,统统抛出老远,口吐鲜血,皆是重伤。错不及防的一击使得众人讶异非常,东华帝君的法力居然已完全恢复。更叫人匪夷所思的是,他这几乎是下的死手!连宋见状,马上赶去成玉身旁,输送一些仙力,然后将成玉护在怀里。【东华这是怎么了?怎么下手如此之狠?】

东华帝君弯下身子,轻轻托起他的九儿,生怕碰到它的伤口。他的心里直打鼓,九儿整个身子软绵绵,就像没有骨头一样,八条大尾巴耸拉着,遍体鳞伤的身子已看不清是否还有呼吸的迹象。鲜血从九儿身上往下淌,不休不止。如同从水里捞起来一般。看得直叫人揪心。不晓得是折颜的药丸不起作用,还是地上一大摊子的血水浸湿了它的皮毛。东华帝君将手掌轻轻落于九儿额头,只是顷刻间,僵住。【九儿。。九儿的魂魄被打散了。。!九儿。。没了。。!不会的。。不会的。。定是九儿。。在戏耍本君。。九儿可知。。欺君是何罪。。?】东华帝君一个趔趄,脸色煞白。仍旧不死心,一探再探。从归还四海八荒图,到毁掉断尾,再到剜心,封七魄,一次一次接踵而来的打击,已叫东华帝君心如刀绞。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撑得住那个万一。【九儿。。别闹了。。你快睁开眼睛。。我带你回太城宫。。娶你做我帝后。。好不好。。我再也不会赶你走了。。九儿。。你说过要陪着我一辈子。。怎可言而无信。。!】东华帝君深深吸气,双目渐渐浮上的雾气,恍惚了视线。【。。不。。不会的。。九儿不会离开我的。。九儿那么喜欢我。。怎会舍得丢下我。。。九儿只是受了伤。。没力气说话罢了。。对不对。。?九儿乖。。好好睡一觉。。我这就带你回家。。】

东华帝君周身,气流滚动,犹如巨龙翻滚呼啸。大雨滂沱。

白芷虽察觉到东华帝君和周围环境的变化,但是,瞧着他家小九被东华帝君抢了去,顿时怒意四起,顾不得许多,起身,冲向东华帝君:“东华帝君!即已与我家小九断了情分,为何又来百般纠缠!即便你是昔日天地共主,也不可这般为所欲为!欺人太甚!”狐后携白奕、白真、白浅以及折颜、夜华,向着东华帝君同时掷出一掌。东华帝君抬眼,眼中怒火中烧。单手将对他的攻击吸入掌内,转动手腕,打出。干净、狠绝。众人再次倒地,原本的重伤,又再雪上加霜。白浅不甘。为何小九承了天罚之后,东华帝君的法力就变得如此强大?!难道他在利用小九恢复修为?!白浅爬起来,对着东华帝君质问:“东华帝君!你的法力不是尽失了么?为何小九将将受完天罚,你的修为就恢复了?!莫不是你在利用我家小九恢复修为?!”白浅满腔恨意的看向东华帝君,无比心疼自家小九为了他掏心掏肺,他却狼心狗肺。再道“堂堂昔日天地共主,尽然干出这等卑劣之事!枉为尊神!我家小九当真是瞎了眼!本上神今日,定与你不死不休!”玉清昆仑扇落入白浅之手,她倾尽所有修为,将法力注入其中,玉清昆仑扇泛着青色的光。越来越强烈。“东华帝君!白凤九是我青丘子孙!即便她真的去了,也该魂归故里!你有何资格!”不远处的夜华,想阻拦却也来不及,眼见着白浅一甩手,玉清昆仑扇带着耀眼的光芒,化作九尾青狐,冲着东华帝君扑咬而去。

墨渊、叠风赶到,及时出手挡去了白浅这一击。玉清昆仑扇回到白浅手中。墨渊二人拦住几乎要失去理智的白浅:“小十七,冷静点!你打不过帝君的!”叠风扫了一眼眼前的景象。可谓是哀嚎遍野。于是转脸,忧心地问:“小十七,究竟发生了何事?”白浅泪如雨下,声声控诉:“师父。。小九受了天罚。。已被打回原形。。生死未卜。。那东华帝君霸着小九不放,还打伤徒儿的亲人!徒儿怎能咽下这口气!”她跪下,哭求“师父,东华帝君本是法力尽失,可为何小九承了天罚之后,他的修为便恢复了?!定是他在利用小九!他一直都在利用小九!师父。。徒儿求师父。。帮徒儿抢回小九。。是死是活。。徒儿要个明白!他东华帝君无权带走!徒儿求您。。。呜呜呜。。”白浅最是信任她的师父。正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白浅当真待墨渊如父,内心里存着一份依赖。因此,看到墨渊便哭做泪人。叠风不解:“凤九殿下受天罚?这是何故?”白浅失声答复:“十七不知。”墨渊扶起白浅,沉声说来他的想法:“为师认为,帝君不是那样的人。凤九为何受天罚,帝君又为何在凤九受过天罚之后,修为恢复,这之中定有隐情。”白芷众人皆是喘着重气,盯着几丈开外的东华帝君,逐渐露出惊诧的神情:“东华帝君。。他。。”白浅、墨渊,叠风闻声望去。面色凝重。

东华帝君紧紧搂着小狐狸,眼中布满血丝。白浅的话语,字字诛心。【九儿。。是我害了九儿。。!我是罪魁祸首。。!】东华帝君脑海里皆是九儿承受天罚,哭喊着向他求救的样子。还有彼时,被他狠绝推开,伤心欲绝的面庞。顿时,整颗心破败不堪。他不要与他的九儿分开!九儿本就属于他!他要带它去碧海苍灵,他的化生之地。它的魂归故里,当是碧海苍灵!东华帝君再次抬头瞬间,整个瞳孔变成妖异的血红色。狂风暴雨,地动山摇。花草树皆是连根拔起,随即化为灰烬。生活在青丘之地的生灵,四处逃窜,逃不掉的,只能认命,化为尘土。苍何剑盘旋于东华帝君头顶,只等出鞘。这是众位上古之神从未见过的画面。即便是洪荒一战,杀红了眼的东华帝君,也不是现下这幅容貌。白奕等人心道不好!东华帝君。。莫不是入了魔?!佛陀也未曾料到,他的老友尽然会因着一个女子,一念为魔。倘若凤九丫头真的没了,那四海八荒岂不是又要来一场腥风血雨。。情之一字,当真能叫人癫狂至此么?!这二人带给他的震惊实在太大。同时也感受到,东华帝君是位及其极端之人。还真如当年父神所说的那样:一念为神,一念为魔。只是这一念会是什么,几十万载也无从知晓。但,现在看来,这一念便是他命定之帝后,白凤九无疑了。折颜忍着剧痛,喘息着说道:“东华。。咳咳。。你冷静点。。让我看看九丫头。。定是还有救的。。咳咳。。”连宋实在想象不到,一介尊神,也会为了某个人执念至深:“东华!折颜上神的医术定能医治好小凤九!姑且让折颜上神瞧上一瞧,再做打算!”成玉躺在连宋怀里,哽咽着说:“凤九。。莫不是。。出事了。。能让帝君疯魔如此的。。只有。。只有。。”那个关乎于生死的字眼,成玉无法说出口。却是已潸然泪下。对于东华帝君的心思,她也是能猜上半分的。连宋紧紧搂住成玉,坚定道:“不会的。上苍不会这般残忍的。一定不会的!”【不。。没救了。。没救了。。九儿没了。。九儿不要我了。。再也不会要我了。。】现在的东华帝君已极尽疯狂,在发现白凤九的魂魄被打散的那一刻,他的心就已支离破碎,他的理智也溃不成军,哪里还能听进半句。在他看来,眼前的人甚是碍眼。正是他们在阻挠他带走他的九儿。他放出威压,已受重伤的一行人,被东华帝君的威压,压得喘不过气,更无法动弹,整张脸几乎贴近地面。修为不高的成玉、司命承受不住如此强大的法力,昏死过去,连宋强忍体内翻涌的巨浪,将成玉紧紧护在怀里。东华帝君大袖一挥,再次给众人重重一击,冷漠道:“本君即刻,与帝后白凤九回碧海苍灵。拦本君者,杀!无!赦!”佛陀在发觉东华帝君入魔的那一刻,便盘腿而坐,反复念诵静心咒,希望能拉回他的神智。尽管,这希望很渺茫。东华帝君听着佛陀念的经,不甚恼怒,头也不回地又向着佛陀打出一掌,佛陀周身金光灿灿,他必须要集中精力诉念静心咒,方能将静心咒发挥到极致,只得默默挨下他的一击。

正当东华帝君离开之时,胸口传来一股暖流,慢慢将他的心包裹。仿佛有双手,轻柔地环抱着。耳边响起清脆的微弱声:“帝君。。”再一声“帝君。。”东华帝君的瞳孔收缩一下,下意识垂眼盯着臂弯里的小狐狸,脸上露出期盼与怯意。他盼着是九儿的魂魄回来了,可又害怕这只是一个奢望。他犹豫许久,尝试唤着:“。。九。。儿。。?”躺在怀里的小狐狸没有回应。他抬起手再次抚上它的额间,魂魄没有回来。被打散的魂魄怎么还能再回来。。他要紧牙关。整颗心整个人,已被他的九儿折腾的疲惫不堪。那个背影,像极了凡间,白发苍苍,失去至亲的孤独老人。【九儿。。你在哪儿。。玩够了。。该回家了。。】一滴泪顺着脸颊缓缓而下,滴在小狐狸胸前的伤口上,慢慢渗进它的心里。

九重天。三生石,异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那时,自夜华从无妄海醒过来已经过了近百年。虽说天族太子死而复生,天君他老人家终于松了口气不用再担心这天族大...
    北寻音阅读 18,708评论 6 81
  • 众人回到洗梧宫,折颜说道“小九,你飞升上仙的天劫要来了,这几日就呆在天宫,别走了!”凤九惊道“飞升上仙?我?” 墨...
    紫精灵_50ec阅读 4,113评论 2 25
  • 众人回到洗梧宫,折颜说道“小九,你飞升上仙的天劫要来了,这几日就呆在天宫,别走了!”凤九惊道“飞升上仙?我?” 墨...
    知己伴一生阅读 3,551评论 9 24
  • 这一日,凤九在侧殿中练一幅丹青,秋儿冬儿侍立两旁,正巧司命进来瞧见她正欲收笔,不忍打扰,侯在一旁静以待之。 如今的...
    唐晚宁阅读 3,188评论 0 35
  • 白浅也知小九似是身体不适,需好好休息,便直起身望向东华帝君,“此番辛苦帝君了,我且回青丘报个信儿,等小九身体好转便...
    唐晚宁阅读 3,199评论 2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