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86)阅读摘抄与思考 第七篇 老喻的人生算法【7】— 找到滚雪球一样的增长模式

        闭合、切换、内控、重启,【人生算法】A计划,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努力在不确定的世界里,不断自我成长、自我切割,直到找到自己的核心算法,建立一定程度上的确定性,这样,不断的放大这种确定性,才有可能实现量变到质变的增长。

        生活是需要加速的,否则,逆水行舟的人生分分钟就会把你打回原形,被冲刷得毫无反抗之力。那如何才能做到逆势增长呢?方法就是一种可以重复迅速增长的方法和模式。

        比如写文章,第一,是要不断的写,最好是天天写。第二,要找一个自己感兴趣且精深的领域写。第三,把自己写的文章投到各种平台去经受市场的考验。第四,寻找写文章的高手请教或者学习高手的文章写法。小时候学习过“猴子掰包谷”的故事,做事总是捡起这件,却又丢了那件,总是关注眼中的这个玉米棒子,却不去想如何才能把所有的玉米棒子给收割到位。对于个人来说,你的增长能力,不是这个月的工资比下个月的工资增长多少,而是你完成任务的能力和社会的人际网络扩展了多少。

        那如何才能打造有效的增长呢?有一个三段公式:1、增长假设;2、增长验证;3、大规模增长。就是我们如果感觉某件事情可以让我们实现增长,那么先通过思维实验做出假设,然后开始做育苗实验,对前面的假设进行验证。这是第二个阶段的“增长验证”。只有完成了前面两个阶段,才可以进行大规模种植,这时候,就能真正实现“大规模增长”。

        记住,我们任何段位的修炼,一定是有误区的,增长一样,第一种情——有内核,没增长。什么意思,比如我做生意,产品好、服务也好,可就是没有办法做大,结果,要么维持着手工作坊的状态,要么就慢慢地消失了。还有一个误区,就是本来没有形成什么核心竞争力,偏偏碰到一群自以为是的人,一顿骚操作以后,乱增长,结果倒在了半路上。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没有增长思维,那么,我们成长的空间就会有限,可是光有增长思维,却没有基本的能力和条件,到头来增长也会是一场空。所以,要在你风险可承受范围之内,积极试错,主动探索,找到可持续的、可规模化的增长公式,这就是你自己的个人算法。

        增长的公式:假设-验证-执行。那具体我们应该怎么做呢?说一个故事,如果要把一千封信件邮寄出去,那么我们该选用哪种方法呢?一种是一次贴一个信封,所有工序完成,形成一个闭环,一个一个信封贴完,另一种是,每次只做中间的一道工序,壹仟封信件全部完成,再完成第二道工序,以此类推。一般的印象中,第一种肯定输,但实际上,第一种才能更快完成工作,因为一次贴一个信封,中间如果出现问题的话,很容易就发现了,而如果一次性把壹仟份都完成的话,很容易形成非常大的错误而导致纠错成本极高。所以,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小步迭代快跑,总是没有错的。但行动起来,并不代表就行了,还要建立反馈系统,这样才能及时纠错,同时,去判断跑的方向是否正确,在迅速迭代的过程中间,找到单一要素指标,然后放大,极致,这样才有可能去找到一条增长的通路。那么,有了增长通路,是不是就要大规模复制呢?也不是,而是要一步一步的去释放增长的能量,因为节奏如果过猛,很容易就扯着蛋了,比如共享单车中的小黄车,就因此而陨落了。

        找到可续可复制的增长模式,你的努力才有可能得到成倍的收获。

         再复习一下今天所学习到的“增长”段位,第一步,在增长假设阶段,建立起最小闭环。第二步,在增长验证阶段,找到明确的方向和目标。要实现这个,首先是要建立反馈回路,获取验证结果,其次是要找到单一指标关键要素。第三步, 在增长执行环节,设计增长策略,分阶段去增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