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弥勒两周年之际

粒子从宇宙诞生之初就存在世上,是它造就了我们,我常想那些原子,用140亿年穿越时间和空间来创造我们,好让我们能相遇……
感谢你今生选择我做了你的父亲。
做了你的父亲,我才能完整地拥有你前半生的所有年华,让你拥有小公主般的童年,把你捧在手心里,看着你无忧无虑地长大。
也只有做你的父亲,我才能在你成长的每一个不快乐的时刻,第一时间来到你身边,帮你擦去所有的不快乐。
也只有做你的父亲,我才能在每一次你孤单迷茫受到伤害的时候,把你的小脑瓜搂紧怀里,告诉你,有我在。
我一定会成为这世上最好的父亲。

时间真快。

弥勒,今天你就迎来了人生的第二个周年。两年前的今天,你来到了这世上。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你,你就是我的全世界。这世界因你而更加精彩,感谢你来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给了爸爸妈妈无限的希望、快乐、憧憬,你的欢声笑语荡漾在家里的每一寸地方,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味道,爱心满屋,在这特别的日子,爸爸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健康成长每一天!

亲爱的弥勒,两年的时间看似很漫长。但两年的时间其实很短暂。你刚刚出生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就两岁了。两年前的今天,你在襁褓中深深入眠;到一年前的今天,你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再到此刻的今天,你健步如飞,这就是你成长的见证。这两年来的美丽与惊喜,让我幸福得不能言语。

回想起整整一年前,你刚刚一周岁的时候,就开始学走路了,可是爸爸总是怕你摔着,在你背后保护你,各种担心,舍不得放手。妈妈就比较狠心,不管你的磕碰受伤,坚持让我放手。你别怪妈妈的狠心,妈妈只是不希望宝贝变得娇气,记得你的第一次摔跤,因为疼痛哭了,我们并没有扶起你,而是鼓励你,让你自己爬起来,希望你能勇敢,只有这样子,才能如何面对以后的摔跤,因为每个人都是在磕磕碰碰中长大。现在的你已经会行走自如,也有了些危险意识。现在的你喜欢爬上爬下,什么都要自己动手,所以还是需要有专门的一个人看管你的安危。但这一切都是一个过程,很快你就不需要我们的保护,自己就能保护自己了。

平常我们没有教你说话时,你就已经专心地学习着语言表达,不仅使用了你自己的儿童用语,还经常用我们原认为你这个阶段不可能使用的词语、口气、句式。这不但让我们感到你是那么的聪明,更多是带给了我们太多的快乐与惊喜,这种语言交流加上身体上的亲近,让我由衷产生幸福感。

在陪你成长的过程中,我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儿童时代,听儿歌、学习认水果、蔬菜、形状、颜色和数字,我们一起玩很多玩具,一起看动画片,一起做游戏……就这样,你渐渐熟知了生活中的许多东西,也让爸爸重温了一回儿童生活,爸爸也乐在其中。

这一年,你的进步实在太多了。

这一年,你会唱几首歌,念一些歌谣了,比如《世上只有妈妈好》、《拔萝卜》等。

这一年,你已经认识了很多动物,水果和蔬菜,你会从1数到10。

这一年,你学会了坚强,做到了打针不哭闹,以至于给你打针的医生阿姨,都觉得你很棒。

这一年,你学会了贴心。如果别人说哪里疼,都会主动过去帮他吹一吹疼痛的地方。

这一年,你会自己脱掉脏裤子并放进洗衣机里,并自己穿上干净的裤子,还会自己穿鞋。

这一年,你学会坐在马桶解决了。每次尿尿、便便的时候就告诉爸爸妈妈,让我们帮你脱裤子。

这一年,你学会了分享。每次吃东西,如果有人想吃,即使剩下最后一个,也会毫不犹豫的送给他。

这一年,你会自己吃饭了,用筷子自己吃面条、夹鹌鹑蛋,不怎么喜欢大人给你喂饭了,吃饭都要自己用筷子和勺子吃饭。

这一年,你学会了礼貌,在外边见到邻居都很礼貌的打招呼。不认识的人给你东西,你通常都会拒绝接受,但是都不忘说谢谢。

这一年,你能够自己坐在那里安静的看书了,仿佛真的识字了一样。当然,你也特别喜欢让爸爸妈妈给你念书,很多次,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爸爸妈妈给你念书。

这一年,你学会了做家务。知道主动帮爸爸妈妈擦地,扫地,择菜等,虽然做的很不完美,但爸爸妈妈却很高兴你热爱劳动。

这一年,……,……,……。

想要记录的太多,既有怕你受伤的紧张,又有怕你生病的担心,既有对你淘气时候的气愤,更有看你可爱的快乐。

亲爱的弥勒,爸爸决定,以后你每一年生日一定要记录下你这一年的成长历程,直到你18周岁长大成人。你的成长,你的欢乐,你的只言片语,你的生活将如同一张压缩的光碟,刻录你童年的美好回忆,当你长大后打开细心品读时,童年的点点滴滴,回忆满满,为自己曾经的稚嫩开怀大笑,为自己的成长暗暗骄傲。

亲爱的弥勒,“这个世界,我们是借父母而来,而不是因父母而来。它诠释了生命是自由,是独立,爱与生命一样,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分离,然后才会实至名归。”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够坚强独立、自信乐观、顺其自然、随遇而安。过一种你爱并快乐着的生活,鲜衣怒马,精彩人生。

爸爸妈妈不期待你将来多大出息,不愿给你套上太多的枷锁,希望你快乐成长,但是一定要正直,真诚,懂得付出和感恩。爸爸妈妈期待你快快长大!

亲爱的宝贝,这一年生活还是以你为中心,有时也会觉得很累,但每次看着你越来越可爱,越来越懂事,又是很欣慰。过去的两年时间,因为你,爸爸才真正长大了,懂得了有一个更小的生命需要我的呵护,懂得了我必须承担的责任,宝贝,今天你两岁了,以后的道路还很长,成长的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有成功也有挫折,我们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祝你生日快乐!

生活无数,我只爱有你的那一个
你不来,江山有多美都是浪费
仿佛除了爱你,我不会做别的事
因为你,在群山到来之前
我就爱上了群山
做你的父亲是上帝的安排
你不是天使,所以我可以在人间好好的爱你。

2周岁拼图.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著作好比一面镜子 当一个笨驴来看 你怎能期望反照出一个圣人呢
    宝宝酷了阅读 61评论 0 0
  • “因为爱你 所以会把果冻里的黄桃留给你 把咸鸭蛋的蛋黄留给你 把最甜又没籽的西瓜留给你 把鱼肚子上的肉留给你 把奥...
    小得瑟_c77b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