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马甲男生,你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岁月沧桑去,我的第一次暗恋 ~     

        走过了时光的平平仄仄,见惯了人生的聚散无常,多少怦然心动最后都变成泛泛之交。原来我们一直在走一条单行线,所有的遇见,也只是一种擦肩,回首,看到的都是背影,再回首,看到的是茫然。而我们极力渴求的得失,只不过是一场过眼云烟,或遇见,或停留,最终都会在风尘中走散,而一路的辗转并没有改变什么,最后还是徘徊在当初的起点。

        或许,许多年以后,爱过恨过的朋友,我们还能再聚首,默看对方已白头,你是否真的爱过这么一个我,回忆不是过不去,只是到处是触景,动不动就能生情,梦中总是能哭醒……

        人的一生会有多少个第一次呢?恐怕数不清,但唯有自己第一次喜欢的暗恋的或爱上的人最是难忘吧……

  至今仍然清楚记得第一次暗恋过的他——蓝马甲男生——江宁。

  时间久了,转眼间十七年已过去~~~~记忆的碎片快发霉了……却始终藏在心底深处抹不去!

今年,无意间加一个同学群,群里有他。

  不联系已经十七年。

  今天见他,已经发福,不是我记忆中暗恋的那个英俊,又带有几分酷的他了。这段不见天的暗恋经过了十七个年头的洗礼依然那样清晰可见。

  仿佛就在昨天。

  而今的我他都已有各自的家庭生活。老同学经过多年不联系,现在猛然间联系上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有点模糊的遥远,却还有点透明的近在咫尺。唯有遗憾的美带着几分酸甜。

    不该放肆的青春里,我们都遗失了那份原本可能会发芽的情愫。现如今唯一可以做的恐怕只有追忆似水年华……然后淡然一笑:老同学,好久不见。握拳击掌,再有就是来一个天昏地暗的熊抱,把失散这些年的都补回来……回忆总是美好的,可我们终归没有穿越时空的本领,所以留存那份年少时的梦,淡淡的情窦初开时的那份心情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每个人一生中会遇到多少人,不得而知,但是总有那么一个人,两个人在心里占据着不可动摇的位置——那位穿蓝马甲白衬衫的男生,是我暗恋的第一位男生——刘小时,很俗套的说,近乎崇拜的默默喜欢他,不仅因为他人长的很酷,说是翻版郑伊健也不为过,学习成绩又好,且是班长。

  第一眼,不经意间的一瞥,就被定格了我的心。

  之后的日子里,简直着了魔,最煎熬莫过于过星期天,因为一到周末我就要两天见不到他人了。——似乎很短的两天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却是梦一般漫长。

  尽管如此,周末还是要过的。

  虽然那时候老师和家长管的很严。一直明里暗里似无意实则有意的提醒:学习一定要专心,这个阶段容易分心。可是,如果爱人的心可以控制,世间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而不失美好回忆的爱恋或者暗恋了……

  高三新学期开始了,全班六七十个同学,女生只有十一名,男生多很多。同桌田小溪跟我同村。性格泼辣,长的很一般,并且微胖界,唯一值得炫耀的就是海拔高。但是很可爱,所以人缘还不错。我呢,性格有点闷。有点多愁善感,好朋友不太多,知心的有几个。长的自我感觉凑合吧。也是微胖界,并且海拔也不高~

  因为学校在乡村,每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下午是不上课的,要到长满杂草的操场锄草,大扫除。

  就这样,下午来到学校以后,老师带领着我们热火朝天的劳动着。干了好一会。有点累,站起来,擦了擦汗,不经意间瞥见了一个人——就是后来让我着了魔的蓝马甲男生,虽然天气炎热难耐,并且弥漫着泥土和青草的味道,可是那一抹蓝马甲白衬衫还是让我的心感觉难以名状的清凉~我有那么一瞬间失神。这位男生怎么可以长这么迷人,我似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起来的声音,却怎么也收不回来了。

  我真的没想到木头一样的自己,有一天会这么痴迷一个人。

  接下来的日子每天虽然很多情绪左右我,却也感觉很充实和幸福。接下来的劳动我是无暇顾及,脑子里飞速的旋转着的都是他的脸,他的身影。矛盾的思想激烈的斗争着,一边要试图说服自己,不能这样下去,很危险,保不齐高考要报销,谁知越是这样,心里反而想的更厉害。

    我斗不过自己那颗走火入魔的心。

  无时无刻都在有意无意追寻着他的足迹。

  由于白天劳动,晚上睡得香,不过却做了一个至今仍记忆犹新的梦,竟然在梦里梦见他对着我笑了。(这样的能连续做了一个星期,梦里都是跟他有说有笑。现在想来当时的自己真的走火入魔啦。由于担心晚上做梦会梦到他而自己不知道会不会说出不该说的梦话,每天晚上都会用透明胶带把自己的嘴封上,那个90年代在我们那里的小县城思想还是有些落后的,所以就算这样,也是不能告白的。只能压抑自己的心。)我被这个甜美的要苏掉的梦暖的不愿醒来,可是宿舍里不知谁放的《童年》的歌硬生生给叫醒了。很不情愿的睁开惺忪的睡眼,看看周围,只有田小溪一个了,其他几位同学都去洗漱了。我还在坐着、回味刚才甜美的梦,田小溪说:你做梦喝蜂蜜呢,还流口水。我惊了一下,什么时候,怎么可能?小溪见我这样,乐了:逗你的,还当真啊。时间不早了,一会军训呢,赶紧的吧。

  军训的时候我故意排在他身后,虽然军训教官一再强调个矮的站前排。小溪海拔170~而我比她矮一个头,所以教官发现了后排最小的我,大声说道:你出列。我极其不情愿扭捏着走到前面,教官说,你听不懂我说话,还是你太过自信。误以为自己很高。我说我喜欢低调,不喜欢张扬的现在前排任人目睹。教官很严肃道:什么逻辑。归队,前排。我心里很不爽,却也无可奈何的只好站到了前排。心里那个思绪翻飞的,一会担心刘小时会不会注意我呢,?一会又担心他并不注意我呢?我的心乱成一团~根本不知道教官讲的什么,难熬的军训终于结束了,我慌不择路的逃回到了教室。一会班主任祈老师也回来了。

  同学们陆陆续续的终于回来完了。祈老师说:“大家好啊,我是你们的语文课老师,我姓祈,也是你们的班主任。以后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都能考入自己理想的学府……”

  终于慷慨激昂的陈述完了。祈老师最后说到,同学们,一会重新编排下座位,请大家先把课本收起来。我点到名字的同学按座位顺序从第一排开始往下挨着坐好吧?祈老师每次喊一个同学的时候会特意看下身高,身高不高的话就只能坐前面了。

  而我和小溪是不愿意分开的。当老师喊到我的时候,还认真看一眼小溪,小溪由于高只好把凳子放倒了再坐,只有这样才能跟我持平。可爱的小溪真是太让我崇拜了,后来老师说让我坐前排可是我不愿意。老师只好作罢。就这样,我跟小溪如愿以偿的坐在一起了——教室最中间两张桌子并一起倒数第二排,倒数第一排竟然是他——我深深迷恋着的蓝马甲男生。

  座位排好了,祈老师开始给我们上课。后来晚自习时留了一篇作文放作业,题目《我最难忘的一个人》,?老师,你看穿了我吗?我可以写真实的内心吗

  最终还是没写,写了我的妈妈。可是奇怪的是,晚自习时,他竟然跟我隔壁男生换座位跟我坐挨着。我按捺住那颗狂跳不止的小心脏,生怕就这样咚的一下跳出来。尽管内心大浪淘沙波涛汹涌,表面上却要装作若无其事的平静。

  天知道,我那颗狂喜不已的心有多么兴奋激动~害的我满脑子都是他,根本腾不出闲心写什么作文。他离我这么近,却又感觉很遥远。我真的知道真正对一个人动心是什么感觉了~~~~喜欢就是喜欢,无论拿什么掩盖都掩盖不了,那种无影无形的暗恋情愫就这样滋滋疯狂往上蹿着,我感觉我的灵魂已经出窍,我的心也不知道哪里去了。他身上那种只有男生才会有的那种特别的青草的芳香味道,都让我沉醉。我不时假装不在意的偷看他,表面冷漠,内心的火烧的我快糊了。

  多希望他能跟我说一句话,后来他真的跟我说话了。

  他说:‘你写好了吗’,我愣了一下,不相信的望了他一眼:你在跟我说话?他:嗯,除了你还能有谁?我:没,没写好;你呢?他——写好了,你要不要审阅一遍,帮忙修改一下呢?……我花痴状~:不敢,我的水平不足以审阅。拜读一下还是可以的。他最难忘的人写的是他的朋友。看得出他写的很用心,我真的有被他们那种兄弟情谊感动了。他等我看完微笑着看我,又说:你的写好能借我看一下吗,早就听说你的作文经常满分,并且还代表全校参加市里的作文竞赛得过大奖。他说的漫不经心,我却听着震惊了。语无伦次起来:没 有 、没有的事,都是同学谣传、谣传。他看起来并不信,却也不急着辩驳;让我捉摸不定。我表面没表情其实开始暗自得意了。我做了几个深呼吸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好不容易才让出神的灵魂回归到躯壳内。开始真的认真思考起来这篇《最难忘的一个人》的作文。思考了半天,最终决定写初中时的一位语文老师。他对我的教导蜻蜓点水,却又能让我记忆深刻。打内心里真的很感激他。

  记得有一次,初中一年级时语文老师关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文章《我的老师》,我那次不知道抽哪门子疯,为了看电视剧《小李飞刀》竟然忘记了写这篇文章。看完电视都夜里十一点了,怎么办?写还是不写?思来想去,鬼使神差的翻开了一本《作文大全》模仿起来,就是改动了文章里的人称。就改一个字,把文章第三人称改为第一人称。没想到怕什么来什么——第二天一上课,关老师竟然第一个检查我的,他看了一遍后似笑非笑的表情让我如坐针毡。不知道被他发现没有。心里真是不安极了后来他又收了几名同学的看了一遍。最后竟然在班里全班同学面前朗读我的那抄袭的文章,老师声情并茂的读完后,同学们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我却分明听到了雷劈的声音。心里羞愧极了。老师读完后,说:文章很不错。记住了,刻意的模仿别人等于毁灭自己原来的个性~短短一句话,让我明白了老师的用意,他对我这次抄袭一定很失望,但又不放弃我。现在想来真的很感激,他没有挑明了批评,这种深沉的教育,让我明白自己其实完全不用抄袭也能完成一篇文章。从那以后,关老师这句话像一把钉子,当我想偷懒时就会跳出来扎我一下。

  当我一口气写完这篇《最难忘的人》的时候,他正在低头写的作业。我没好意思打扰他,就独自欣赏起来。看的正入神的时候,他说:写好了?看的这么津津有味?。恩,是啊。写的不好,你就别看了吧?——我说。怎么可以这样,我不会笑话你的,你不用这么紧张。

  我看推脱不下,只好拿给他看。他很认真的在看。我心里:不会吧,我这是在做梦吗?他真的在看。……

他看的很快,一会就看完了:真的很不错,伊子涵同学,你将来考虑过作家这个职业吗?

  我:没有,怎么这么问?

  他:感觉你写的很好吧。应该可以当个作家啥的。

听完他的这番话,我那心里真的好一通憧憬啊……

  你写的也不错,……我真心话

  第二天早上

  注视着他的一切。

目光一直追踪着他的一举一动。

心情也起伏不定。

他是班长,有很多事情要忙。还有自己的学习任务。

  终于等到上课铃声响起。这铃声听来咋那么悦耳呢。他终于可以安静的坐到我隔壁了,我看似很认真的在听讲,可是我真的听不进去啊,老师鬼画符,我怎么也看不到眼里去。

  一堂课浑浑噩噩的。

挨到下课了,他出去休息,从走廊过时我的书被他碰掉了,他礼貌的:不好意思,弯腰捡起。潇洒的回眸一笑。能不能别这样、长的都这样迷人了还这么有教养。╭( ′• o •′ )╭☞就是这个人

我真的病了,还不轻。

他就是解药。——这解药很难很难怕是也得不到……

  第二天中午

  代数课,林老师。

伊子涵,田小溪、张纯、百迪你们几个来讲台把这几道题做一下。我一看就懵了,不会做。

用求助的眼神看着隔壁刘小时,他明白了我的心思。对他的暗恋又加深了……,不动声色背后递给我一个小纸条……

  老师见我这么慢没去,又喊了一遍。

  磨蹭着上去,墨迹了半天,最终在老师虎视眈眈的注视下,有小纸条也没法得逞。题终归是一如既往的做错了

  林老师,声色俱厉的批评,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该怎样做自己看着办。

  估计,林老师看我这样差,话都不愿多浪费。

  脸皮早练出来了,这个理科就是一塌糊涂啊,在初中二年级就有一次因为成绩不理想却还在课堂上偷看《故事会》,被代数李老师逮了个正着。结果可想而知,李老师说,喜欢看可以,不能光看不用啊,这样哈,回去写3000字检讨书,就原谅你了。不过还得保证代数成绩提高上去。

  就这样,当我绞尽脑汁写好了这张超长检讨书交给他后,他颇有感情的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朗读了这个学校有史以来最长检讨书。我那个囧啊,不想找地缝钻进去,只想变成孙悟空飞出去啊

  不知道为什么,理科成绩就是学不好,仿佛脑子不开窍。文科不用怎么学,好像随便考一下都能考及格……

  这次彻底无语了,高三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日子还长着呢,我的代数啊,以后真是苦大仇深啊

待我回到座位上,刘小时就问我:不会吧,给你的答案你没看?

  我:哪有机会,你没看到林老师那种透视眼一样的双眼,那是直勾勾的盯着啊

  刘小时忍不住笑了,这么说他,被听到不知会怎样?

  我:郁闷啊,以后还是别给我答案了

别浪费你表情了

刘小时:放心,仅此一次。老这么给小纸条,那不是害你吗。

我现在已经找不着北了

有点神思恍惚,心思全在他身上

暗恋了整整一个高三学期。最终还是收住了要告白的心。或许他只是把我当朋友。而我一开始就是一个花痴。

如今,再联系却再也没有了当初那种感觉。有的只是经过岁月蹉跎后的沧桑和沉淀后的清澈,放不下的只是当初那种心情和记忆中他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马甲男生,你好吗?这是我们如今见面说的最多的,别的就没有了。

  蓝马甲男生,你好吗?蕴含了多少层意思啊~你好吗,这么多年,我一直没忘记你。

  蓝马甲男生,你好吗?我曾经暗恋过你,并且无可救药,深到不能再深……

  蓝马甲男生,你好吗?你不知道我曾经见到你第一眼后连续一个星期做梦,每次梦里都有你……

  蓝马甲男生,你好吗?你知道吗?你是我至今为止爱的最深动情最深刻的一位,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从那以后再也没那种一见钟情的怦然心动了。

  一次暗恋,过了头。

  有些遗憾,你至今不知道曾经跟你做过同桌的那个微胖界小女生是那样深深的痴痴的暗恋过你~一切都不重要了

  只要你过的好~~~

  祝福你,蓝马甲男生,你好吗——一定会很好的!你那么优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