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小白的文章求各位爱看小说的亲检阅

【馒头兔】

序章-

   我是一个能和动物说话的人,从小就开始听见它们说话了。

   “怀修,真是个可爱的男孩子呢。”

   我最喜欢池塘的青蛙,因为我是第一个听见他说话的人哦。

   “怀修,别再和动物说话了。”

   我被妈妈送进了精神病院,出来的时候,再也见不到那只青蛙了。

   被关上的门,死气沉沉。

  “妈妈!让我出去!”

  “让我出去!!”

  挣扎了一会,我也知道再怎么喊也没人听到了。

  这个小黑屋是我从童年开始的记忆。

  被人发现了就不好了。他们会把我送到祭祀坛,让我被大火侵蚀,作为污秽物被烧死。

   生活就这样一日一日的过去,长大的我也知道,和动物搭话会把我推向悬崖,和动物说话渐渐成为我最痛恨的讨厌的事情。

   门打开了,阳光又照射进来。

   拖着疲惫的身体,某种情感在阳光下消失殆尽,我知道脚边的阿黄在安慰我,期待着我能说点儿什么,但我再也不能说出口了。我狠狠的踢开它,远去的是他呜咽的矮胖的背影。

   没有理由,这全都是我痛恨的情愫。

part1-奇特的兔子

   “怀修,今天怎么样,感觉还好吧?”

   从被子里起来的我被妈妈猛地灌了一碗汤药。

   “咳咳。。。咳。。没事,一如往常。”

   “这是大师给的药啊,怎么会没用呢。。”

   “别再浪费钱买大师的药了。”

   “。。今天是开学,吃完早饭就去上学吧。”妈妈的眼神有些黯淡。

   “好。”微微垂下头用袖子擦着嘴角残留的药汤。

   吃完饭,洗漱完毕后。

   “妈,我走了。”

   “恩。。路上小心!”

   路上的风萧瑟的吹过,这条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孤独的前行,在生命中,动物只是过客而已,不必付出太多感情。

  “喂!能听到我说话吧!”

   风停了,在我面前趴着一只肥如馒头的兔子,惊恐的眼神刮过对方的双眼,我自知的闭起了双眼,淡然走过去。

   “喂!你竟然说我肥得像馒头!!”那只兔子用极其尖锐的嗓音嚷嚷着。

这兔子真没有礼貌。。

    不过。。。我好像发现了什么。。

   “什么?!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不可置信的看着那只弱小的兔子。

   “哼,看你那难以置信的表情,,也难怪啦~我肯定是你所有接触的动物中最奇特的一只啦!”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我跑近了那只兔子,反复揉搓它的身体,想从中找到什么答案。

   “喂!别碰我的脸!!!”

   怀修用奇妙的眼神盯着兔子,盯得兔子浑身不自然了起来。身上的毛瑟瑟发抖。

   “馒头。。”

   “。。。”

   我急匆匆的赶到学校,已经迟到了。

   第一天就迟到的惩罚真是非常。。。,我被老师叫去清扫厕所。

   兔子从书包里爬出来,各种嫌弃的脸色展现在他馒头般可爱的脸上。

   “喔!天哪!这是什么鬼地方!臭死了!”

   “谁让你今天害我迟到了。”轻浮的眼神扫过这只兔子。“馒头,不然你帮我扫。”

   “才不!这种臭熏熏的地方!人类污染的地方!”

   “对,一只兔子本来什么也不会干。”

   “我郑重其事的告诉你,我是来帮助你破解诅咒的神兔!不要把我想的和其他动物一样好么!”兔子尖叫的声音又一次震破了我的耳膜。

   这只胖的像馒头一样的兔子一个上午都若无其事的趴在厕所外的窗台上。

    “喂,不和我说说话么?”兔子终于耐不住寂寞,蹦蹦跳跳的晃在怀修脚下。

    “不想知道我叫什么?来自哪里?”兔子越来越怀疑这个人的好奇心了。

兔子继续自言自语道“好吧,看你这么冷静的表情,一定是因为迟到在跟我赌气~算了~告诉你我叫什么好了~以后不要叫什么馒头了~叫我女王兔子大人吧~。”

    怀修弯腰拖地,没有在意这只兔子。

    “喂!别无视我!小子!”

    一个上午终于过去,怀修放下拖布,把乱蹦的兔子塞在书包里。

   “走吧馒头,带你去吃好吃的。”

    书包里发出兴奋乱叫的声音:“好!!”

    当进入食堂的时候,所有人的视线都聚集在怀修身后发出奇怪声音的背包。

    怀修小声的告诉兔子:“,,别乱动。”

    “唔?怎么了?”

    “别人会发现你的。”

    “那些愚蠢的人类没见过本兔神吗!”

    “。。。”

    “看本兔神现出人形!闪瞎他们的眼!然后再去吃饭!”

    “人形?!”怀修知道大事不好,一步一步退出食堂,最快的速度奔跑冲向后面极其隐蔽的亭子。

    打开背包,从里面挑出一只憋红了脸的兔子,看样子变身的时间到了。

    “彭!”

   十秒钟的缓冲结束。

   眼前的兔子已经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子。

   女子眯起了双眸,及腰的青色的长发被映衬的散发活力,转了一个圈,晃掉了残存在T恤衫上的白色兔毛。

她高兴的扬起下巴“啊哈哈哈~可以伸个懒腰啦!”

   这个兔子很奇特呢。。

part2-离开妈妈

   小时候一直有个梦想,就是不要再受到父母异样的眼光,每次发现奇怪的事情,都会尽力去躲避,所以渐渐的学会了隐藏,隐藏我能听到的事情,隐藏我自己的事情。。

   每天和馒头并肩着回家,她总会问我一些关于家庭的问题。

   “怀修,每次回家都这么不开心。。”

   “没有。。”

   “我可是兔神,这种反反复复的心情清楚的可以在本兔神心里感受到。”

   “可能是给家里添太多麻烦了。”

   “虽然这几天相处下来,觉得怀修是个冷冰冰的孩子,但是怀修你心中的温暖我都感受得到哦。怀修也是充满爱心的人吧。再困难我也会帮你度过的哦。”

   “。。谢谢。”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

   “哈哈,怀修果然是个可爱的孩子呢!”

   两个人就在夕阳下并肩同行。落下的夕阳没有让空气失去温度,反而更暖了。

   缓缓拉开清晨的门,地上摆放的是妈妈采的新鲜的草药,旁边还有一张付着娟秀字体的纸条。

  “怀修,妈妈有急事先走了,记得把草药分成四份熬成药汤,四天后我就回来。”

妈妈。。是什么事情这么急。。

“喂!妈妈走了吗!”馒头难受地打滚。

“恩。。”

“天啊!这几天我们吃不了妈妈做的肉团饭了吗!吃不到了吗!”

怀修起身收好草药,淡淡地说:“吃不到了。”

“啊啊啊啊!怀修!你真是冷血无情的人!”

“我可不要整天想着肉团饭~吃得像个馒头~”

“啊啊啊啊!吃货的心就这样被羞辱了!”

然而过了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

妈妈没有回来。。

又过了一天,两天。。

妈妈还是没有回来。

妈妈不会再回来了。

终于感受到从未有过的疼痛了。

伤疤在黑夜一点点撕开,隐隐约约看到6岁那幅温暖的画面。

爸爸微笑的回家正等待着妈妈充满热情做的饭,孩子双手捧着小狗却不小心碰到了热油哭喊。。

正在慢慢变灰。

慢慢失去颜色。

慢慢消失。

两周后,我才知道妈妈去了新乡,这句话是在船夫那听到的,新乡海路非常漫长,我生涩的苦笑出来,去那最少要20多天的时间呐。

看着那一望无际的海平线,那么遥远,波光粼粼的海水和小时候一样平静,看着海。。戳着伤疤的痛苦也渐渐平息了。。心中的某个地方在不断的渗透血液。。

【这篇文章只写下了开头,而且有些地方思路不太清晰。。结构也没有写过,很久之前自己写的的小说,现在貌似忘记想写什么了,刚下载的简书,请大家多多关照,新人小白一枚(*∩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律到极致的人,若干年后生活更加美好,连样子都没有任何变化。锻炼健身、饮食的节制。一个干净的空间是你生活品味的体现...
    亦兮林阅读 221评论 0 0
  • 《无风的夏天》 文/徐荷骊 你总说我的梦 是不规则的圆, 所以你 一遍遍比划我泛黄的诗集, 用你布满老茧的...
    到马路对面去阅读 281评论 1 6
  • 这是我在这个平台写的第二篇文字,称为文字是因为我不想动脑筋去定义这算日记随笔还是其他什么的,只是想写点什么就写了,...
    凡三阅读 335评论 1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