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基筑

   

    大概每一位二十岁的年轻人,都散发着朝气,头顶上自己给自己画了一个透明的圈,插上了笨拙的翅膀,感觉自己像个天使,给自己定义为英雄,还很帅!

    我一直觉得梦想是年轻人才有的东西,因为年轻就有数不尽的时间,用不完的力气,有挥霍的资本,有幼稚的权利,人老了就没有追梦的权利了,太多的生活压力让很多人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色,有些温暖的静谧像月亮,其实人老了大概就开始燃烧自己为了别人而活着,拥有一切的目的就是奉献慈悲, 这是一种境界,反而谈笑风生般的笑傲江湖了,追梦是一种幸福,是长辈给予年轻人的放纵与呵护,被梦想浇灌过的年轻人,在汗水中挣扎,在痛苦中蜕变,23岁公益广告有句话,年轻不可看轻,这是乳虎啸谷,百兽震惶,这是鹰隼试翼,风尘翕张,梦想都是不切实际的。

    我其实有一个埋葬在心底不敢说出来,怕落人笑话的梦想,像《乌夜啼》的人生长恨水长东,心底的那种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感觉再唯唯诺诺都快成了黛玉葬花般的凄凄惨惨戚戚了,这个梦想笨拙的有些傻,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用文字来写,说出来都觉得自己狂妄自大,不切实际,不自觉的羞愧低了头,这个梦想就是,我想出版一本书,最好有幸还能拍成电影,说出来我就知道肯定会有人笑话,你书都没读好还想写书?脑子里整天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能考上大学了?就能四级过了?就能科二不挂了?我眼睛里含着泪,嘴巴苦涩的干呕,都说要做好份内的事在干别的,可是什么都没做好就要想这些东西,真的是罔顾自己从小懂事体贴了,还没工作,钱都不赚,吃饱饭都是问题,每天看到个烤冷面都想吃,摸摸口袋发现穷死了,还是吞了吞口水,走开了,但是我的心里,就有个小宇宙,我这口气我就咽不下去了,我站在天台看着呼和浩特海量广场灯光涣散出来的琉璃河我都要哭了,我大喊,我喜欢啊!我喜欢!我有梦想!我知道我可笑,可是我喜欢啊!我喜欢在午夜看着窗外的风雪在昏黄的路灯下撒开点点斑驳,然后捧着一支可爱的火烈鸟的笔,刷刷的写,指尖触碰到雪白的纸面,有一瞬间的刺痛,那些工厂加工流水线的黑色的碳素笔,有着紧致的墨,随着一笔一划构成一个字,然后勾勒出那个小小的世界,用文字编织的那个世界,我感觉自己像一只蠢笨的刺猬,张开小小的柔软的刺,做一个年少轻狂的叛逆者,却善良的不舍得伤害任何人,宁愿这只棕色的刺猬背上刺满了苹果,都还是孩子呢!人不风流枉少年这样的鬼话,总觉得吓死人,一辈子都没干过坏事,暴戾恣睢虽然感觉酷酷的,但是放在自己身上都要怂的把头蹂躏到肩膀里,再也不出来,装个屁股朝天的鸵鸟,觉得抽烟喝酒逃课逛网吧挥着拳头真的帅呆了,可是再去做的时候,又总是没有勇气了,会去产生那样的逆反心理,可是看到父母的失望生气的眼神,一下子就怂了,大概是想着变成一个骄傲的孩子,不光是一直呆在父母的保护伞下,而是站起来走的很高,去保护她们,一回头,他们就老了,自己也独当一面的时候,也会将毛绒绒的脑袋蹭着父亲的肩膀,撒着娇告诉他,“我长大了”大概只有父母面前,才一直是个孩子呢!

        我还是按部就班的读了大学了,因为家人的宠溺,不出意外的读了自己喜欢的专业,读了才发现,实现梦想这条路太难了,有些害怕想放弃了,想一觉睡到大天亮,想待在王者荣耀忽而今夏里头永远不出来,捧着手机,傻傻的流口水,都说玩手机玩多了,就傻了,我不止一次的用手心放在自己的左胸膛上感受心跳,我质问自己,你还有梦想吗?你还有责任吗?你还想不想过上更好的生活,遇到更好的人,走个更好的人生?我感受着跑步的时候不停的双腿与心跳,感受着血液充斥着四肢百骸,热的发烫

      我想实现梦想,我能吃苦,我有勇气,我愿意用心,我舔舔干涩的嘴唇,露出一个微笑

      其实现在的社会和学校都给予了年轻人很多的资助,它们更像是离你很远的森林屏障,默默的升腾开一片薄雾,有些湿润的白色空气浪花,微软着张开双臂,像躺在棉花球上变成一颗颗彩虹透亮的空气泡,感觉不到的舒适,衣食住行不愁,大概才幸福的可以有梦想,之前听姥姥说,以前吃个白面都要用石磨推着磨面,连炒菜的花椒都是整颗粒只能放到捣药杵里研磨成粉,才可以入锅下饭,大概时代变了,脑子想的多了,动手能力都变差了,不过这种日新月异的变化,大概只有神仙才能司空见惯的预测未来吧,像超人,我其实是很感激如今这个时代的,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时代,到处都是机遇,到处都是挑战与失败,大概上到王侯将相,下到往来白丁都无一幸免的被这个时代的大火球席卷着生命,感受着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人生而梦想,光芒万丈。

    这个时代,那些人,那些事,都是你梦想的基筑,他们是钢筋水泥世界里的支柱,他们是保护生态环境一颗槐木都有的根系,他们是大片珊瑚虫死亡之后,飘落的水螅体,微小却生生不息

我们是平凡的普通人,却因为梦想追溯了历史,承接了未来,因为有人为你撑起了整座江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