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麻花”

(麻花,蹲在我手上都在打哆嗦)

“麻花”是我之前养的一只荷兰猪的名称,和他一块来到我家的还有另一只荷兰猪“糖豆”,麻花是小公主,糖豆是小男孩。

一开始是老婆起心想要养这么一对活宝的。在这之前,我其实不知道世界上竟然还有这种物种的存在,而且,明明是“豚鼠”,竟然叫做“猪”。

(糖豆麻花小时候的照片)

经过多番对比,终于在伟大的互联网百货公司某宝上淘到了一对可爱的小猪猪。在下单的时候,我内心也是不断打鼓:快递能运送活物么?是不是有专门的活物运送流程呢?可是当我接到快递电话之后,见到这对活宝的快递样子时,真的有点惊呆了。他们是被放在一个小笼子里面,然后里面塞满了干草,然后被层层纸壳给围起来,就这么在外面一路颠簸了三天,终于到了我的手中!

为了检查他俩是否还活着的时候,我立马当着快递员的面把包裹打开!当把它们领出来之后,快递员惊呆了:“竟然是两只老鼠,”他说:“公司规定不能运送活物的!”也就是说,这一路,从安徽到北京,这两对活宝一定是经受了各种各样的磨难啊!

“生命力真是顽强,肯定很好养!”我当时想。

(麻花一脸惊恐有木有)

是的,确实好好养!有草有水就能活得很欢实!但是我没有预料的一个恐怖的事情发生了:“这两东西,太能制造排泄物了!”就像铡草机一样,一边吃一边拉!这也让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只“铲屎官”。

再者就是不和人亲。养了好久,都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只有使用食物诱惑战术才能把它给召唤过来!

虽然有种种缺点,但是它们俩也确实为我家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乐趣。糖豆胆子比较大,麻花就胆小很多。每次喂他们的时候,总是糖豆先吃个差不多才能让麻花去吃,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

两个二货反映总是慢半拍!有时吃着东西呢,故意骚扰挑逗他一下,肯定得先楞半秒,然后突然跑开。如此呆萌让人爱爱爱爱不够。

(尝尝麻花好不好吃)

不久因为我请了年假和老婆出去丽江去旅游,就只能找寄养中心来帮忙照看他们了。等我们旅行回来之后,惊喜的事情发生了:糖豆当爸爸,麻花当妈妈了!这真是我们全家的喜事啊。于是各种好吃的、各种软和的垫子都给麻花妈妈奉献上了。同时还强制麻花和糖豆分居,让麻花和小崽子们在一块。

三个小崽子,两公一母,一个叫小花脸,另两个还没有起名字。我们想着等他们在长大大点,就把两个送人呢。确实精力照顾不过来。

(这是除了小花脸之外的另外两只)

然后那段时间,正赶上公司事情较多,每天都是匆匆忙忙的,有好几天没有认真照顾他们,只是定时为他们换尿布、水和粮食。

一天晚上,老婆突然跟我说:你看看麻花,怎么这两天不精神呢,每天都趴在窝里一动不动!我们赶紧去看麻花的情况,当我们把她捧在手里的时候,瞬间心都要碎了!麻花因为有毛的原因,从外面看依然是胖乎乎的,可是握在手里的时候,才发现她瘦的几乎只剩下骨头了!而且有一个乳头也已经被小崽子们咬的肿胀不以。

(麻花和糖豆小时候)

这时查询资料我们才知道,小崽子们出生之后三四天就得让它们离开妈妈,不然妈妈会被它们不断咬奶咬死的。但是现在已经为时未晚,我们小心翼翼的抱着麻花去宠物医院,也没能挽回她的生命,就这样,为了自己的小崽子,麻花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当晚,我们把麻花埋在了旁边北京理工大学的小树林里,希望她能够获得安息。

三个小崽子,我和老婆商量了好久,最终还是留下了一只公的,也就是现在的小花脸。剩下两只小公主都送人了。因为担心悲剧会再次上演,才做的这个决定。

更可惜的是,因为中间换手机,很多麻花的照片都找不到了。在此我真的要感谢马化腾!翻了两年的朋友圈,我终于在自己的朋友圈中,翻出来了麻花小时候的照片:

(糖豆麻花小时候的照片)

这是他们刚到新家时候的样子!都要萌化了是么?但是现在,麻花再也回不来了。

现在小花脸和糖豆他们父子俩倒是活的挺悠然自得。不知道麻花在天之灵,看到这些是否会开心一些。

(这是糖豆和他儿子小花脸的合影)
(这是糖豆和他儿子小花脸的合影)
(你瞅啥?瞅你咋地!)

是的,我们家现在又增添了一个新成员:一直美短猫咪“朵拉”,现在调戏糖豆和小花脸,已经成为朵拉每天必不可少的课程之一。他们三个中间,只隔着一个笼子,愿你们友谊长存哦!

小麻花,我们——想念你了,你在天堂可还好么?

@梦里花落我不知 有感而发,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粘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初漪 工作时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破我刚刚平衡的生活:宝宝的奶奶脑出血进入重症监护室!在赶完医院的途中,我给父...
    初漪阅读 214评论 0 1
  • 8.26【Day145】今日所读: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P137-190第三章完结,关键词:生命 有...
    _原野阅读 158评论 0 0
  • 在《精英都是清单控》这本书的推荐序里,朱莉提到:“欠缺条理让她始终处于压力下。不论在做什么,总是担心自己是不是忘了...
    入定阅读 11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