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的不只是段子-内涵段子(v56)

内涵段子

一、产品介绍

内涵段子

最新鲜的段子,最爆笑的囧图,最有趣的动图短剧,承包所有你无聊的时间。

内容社区,基于用户零散时间,打发无聊时间的,有趣内容社区。

包涵:文字段子、图片、动图、小视频等内容,围绕该圈子来做社区和社交。

二、产品定位及目标用户

2.1产品定位

内容分享社区。

2.2场景

(1)上下班

(2)等人

(3)晚上在家躺在床上

(4)找段子讲给别人听

(5)结交有趣的人

(6)同城交友

(7)段子手或者普通用户喜欢分享周围的趣事

结论:平均开启使用时间较短,频率较高(如果用户使用习惯强),主要用于消磨零碎时间。

2.3目标用户

主要满足学生和上班族,年龄偏低,零碎时间较多,娱乐精神较强的用户。

三、产品的主要功能

3.1核心功能

作为内容的社交平台,主要功能两个,一个是内容,一个是社交

内容分为看内容和发内容。

1、看内容

内涵段子有4个底部tab,前三个都主要是看内容的功能。针对不同的需求。

(1)首页

主要的内容浏览页面,内容比较综合。分为【精选】和【关注】。

【精选】页面也有很多分类。针对不同的内容和题材分类。

【关注】为关注的用户发表的段子。

接下来谈谈,展示的模式。每一个段子用卡片式分开,展现的内容包括,用户名、内容、标签、评论(神评才直接显示),点赞数量,踩数量,评论数,分享。右上角还有一个不起眼的【叉】。这个【叉】在这儿,类似于今日头条的【叉】。用来筛选用户喜好。通过用户来选择不喜欢的理由,下次就不为用户推荐这些标签的内容。该功能和一般的个性化推荐类似,靠标签来分类。但是,这个标签如何标,不知后台是怎么完成的。

从总体来说,内容卡片做得中规中矩,和一般的内容平台类似。从最早的糗事百科就是这样的。把一个段子需要展示的都展示在主页上。但是,还是有需要优化的地方,在下面的优化中讨论。

(2)发现

分为【热吧】和【订阅】,还有个【附近的人】。

发现功能,其实,除了【附近的人】,其他两个功能,都不是严格意义满足发现的定义。更像是一种内容整合,分各种主题来整合。

那么【订阅】和【关注】的区别是什么呢?订阅是关注一个机构,类型或者说话题,其他用户也可以在这个话题下发布段子,而【关注】就是关注个人号,这个个人号也可能是某个机构的个人号,只能自己发布。所以二者其实是有联系,也是有区别的。

那么【附近的人】,满足的需求,应该和微信当年一样的,一个字【约】,不管你是约X,还是约好友,还是约志同道合的,都是为了附近的人能够方便约,说不定你哪天发现,你班上的女神其实在内涵段子上是个老司机,这不就好上手了吗。哈哈哈。

最终我还是觉得【发现】这个词用得不恰当。

(3)新鲜

这个功能,我在几年前的糗百上就看到了,就是用户来审核段子的功能,一些刚刚发的,还没有推上首页的,通过用户来点击赞或者踩,达到一定数量,让用户自己推好的内容上首页。过滤掉一些不好的内容,包括色情暴力等。

综上所述,看内容的入口,就这三种。比较常规。将个人和话题分开,也是一般内容平台的主要方法。只能说中规中矩。

2、发内容

【发内容】在app内,总共有4个入口,首页的右上角,发现下的话题二级页面的右上角,新鲜的右上角,个人资料的头像下方。

这个功能,可以说,出现的恰到好处,并不存在于各个地方。而是在其应该出现的地方出现。【首页】,让用户可以快速打开app,发布新段子也可以在看了别人的段子后,能够创造出新段子。【新鲜】,也是能够在看了别人的内容自己创造。【热吧】中的话题下,方便用户在某个话题下直接投稿。【个人资料】中的投稿,其实原因就是个人资料一般是一个比较综合的地方,出现在此,无可厚非。

【发内容】的方式也特别简单。

点击投稿,输入内容,插入图片,视频,选择是否匿名,也可以选择或者不选择投稿至哪个【吧】(就是话题)。接着提交。和发布一个朋友圈类似。接着,你的新段子就去了【新鲜】频道,供其他用户来评判了。没准就成了热门了。

整个内容发布还是相当流畅的。

3、社交

和其他的有社交属性的产品也是类似的,比如直播产品。点击用户发布的段子上面的头像,就能进入该用户的详情页。能够看到该用户的【头像】、【位置】、【粉丝量】、【关注量】、【积分】、【个人介绍】、【投稿】、【收藏】、【评论】、【举报】、【关注】、【悄悄话】。这些都是围绕内容和社交来做的功能。

通过一些【投稿】、【收藏】、【评论】等信息,能够看到该用户在平台上发布的内容和活跃度。通过其【粉丝量】、【关注量】、【积分】也能看到起活跃度,也是该用户身份的象征。粉丝越多,说明其越活跃,内容越好。

通过【关注】能够快速收到该用户的新的动态,新的段子。

通过【悄悄话】来进行交流和社交。

以上,可以看出,【个人信息】页面,基本把一个用户的所有动态,所有在社区的互动,都展现给其他人,能够帮助用户之间相互交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或者找到附近的人。然后又开始【约】了。实现了社交。

还有一种社交,就是多人社交,其实就是【评论】。基本每个段子都有评论,而且有的评论是神评论。通过用户们在段子下的评论,进行互动,促进活跃度,产出有意思的内容。然后进一步就是悄悄话,接着就是交换微信,换个地方,继续聊。通过这一整套的流程来完成社交。

综上所述,【内涵段子】的社交功能,也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基本和其他产品类似。那么可以看出,这种类型的产品,很大程度上是靠内容来吸引用户的。而优质的内容也是靠大量的用户沉淀和其自己招募的段子手来促进的。

3.2优化

其实每次谈优化,都很主观。都找不到数据支撑。都是拍脑袋的决定。但是,很多产品的功能,都是领导或者产品经理自己拍脑袋得出来的,然后试错,试错,再试错,最后得到一个好的方案。我敢说,微信刚刚开发出来的时候,也是没有数据的,也是靠张小龙分析人性,自己拍脑袋决定的。有的功能也是出来一段时间就取消了的。所以,作为一个初学者,我吹牛又不要钱,又不会多一个或者少一个用户,所以我每次都还是斗胆的,提一些自己的看法。

1、首页卡片过长,导致用户滑动成本提高。从场景上分析,早上挤公交车,用户需要单手持手机,另一只手扶着杆子。那么过长的内容卡片,导致用户需要过多的滑动才能连续看到内容。这一点体验不好。当然,也有内涵段子也有一种方法,进入一个段子详情,然后左滑到下一个。这样可以解决。但是个人觉得还是有不妥的地方,第一、滑动次数可能差不多。我们可以这样计算,如果一个页面可以容纳3个段子,那么我看三个段子上滑一页。这样左滑,就只能看一个滑一下,看一个滑一下。第二、流量。在车上,大部分都是靠流量在看,那么点击详情就会加载评论,那么缓冲评论的流量就白费了。用户如果不看评论,那么评论的意义就不大了。

2、发现其实不叫发现。个人觉得就叫【吧】,就比较合适。个人意见,哈哈。

3、ios版本好像有直播,为什么我的安卓版,我没找到呢?还是藏得太深了。不能区别对待啊。

4、【消息】消息功能中,聊天记录不能删除,好尴尬。对于大量的一般用户,消息如果嵌入到个人资料中,应该会好一些,因为消息比较少吧。放在底部tab,也是可以的。需要权衡。

5、广告有一些影响体验了。比今日头条占的宽度还宽。但是,好像也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平衡。游戏推广的入口,还可以接受。

6、【发现】中,轮播图不能循环,好纠结。


就这些吧,不完美才完美,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