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香

作者:迷青

晚风轻轻,带着初春的凉。脸微烫,是青梅子的忧伤。在西湖湖畔,有一片郁郁葱葱,青翠欲滴的竹林,竹林中央有一方小亭,小亭中央又一方玉几,整套桌椅由一块硕大玉石精心雕琢而成。此时,一位玉树临风美少年,披一肩如月银发,在此静坐,他呼吸着翠林里清新宜人带着点泥土气息的空气,欣赏着满眼春光明媚的风景,倒了点清茶,细细品味。茶香四溢,沁人心脾。这是当地特有的茶叶,功效很奇特。泡好茶之后若立刻倒出斟饮,有提神醒脑之功效。若等上半个时辰,再饮则有滋补身体,温润头脑的效果。若等上一个时辰,再倒出细细品味,那么就有延年益寿的作用了。少年并没有那么大的耐心,只等了半个时辰,便是开始饮用。茶色微红,浓郁的茶香扑鼻而来,他纤长细指握住玉杯,先深吸一口茶香,再将那茶水徐徐饮尽。


“半个时辰,亦有温润头脑,益气滋补之效用...”他开口呢喃,这种茶叶让他倍感新奇。他本对茶不感冒,觉得茶还不如清汤寡水来的实在、解渴,但经那红颜引荐,他对此却是颇感兴致。


“师父”一道富有磁性的童声突然响在耳旁,将他吓了一吓。


“你怎的来了?”少年人转身,脸上略带惊讶。那道童声嘻笑起来,随即,一个看上去比他小一两岁的少年坐上玉石几,拿起桌上盛茶的玉壶,毫不客气地往自己面前的玉杯里斟上满满一杯。


“你特意赶来此处,只为蹭口茶水?”少年人看着眼前比他小的少年,略感无言。徒弟名欧阳子尘,是个小胖墩,顶一头卷发,一对大大的眼珠清澈透明,脸蛋胖圆,嗓音独特,虽是童声,却富有磁性,说起话来有种独特的音韵。子尘自相见之日起就喜欢和他黏在一起,二人情同手足。少年并不曾教授他什么能耐,但子尘就是一口一个师父地叫得亲热,久而久之少年也便接受了这样的称谓。


“非也,弟子来看望您。几日不见,甚是想念。师父却是愈发的风度翩翩”子尘抬起头嘿嘿一笑,胖乎乎小手举起玉杯,便是将其中茶水一饮而尽。少年也是莞尔一笑。


“师父,这茶水喝罢通体酣畅淋漓,不知您从何处得来?”子尘饮尽茶水,意犹未尽的问。


“是芊儿姐相送。此茶名淡茗,浸泡时间愈长,饮用效果便愈好。”


“原是淡茗,芊儿姐曾介绍于我。不知师父您泡茶耗几时?”徒弟瞪大清亮的眼眸。


“心急意切,只半个时辰。”少年淡淡的道。


子尘略加思索后,不置可否的点点头,“也对,您若肯好生滋补身体,便不必再满头白发”


“你净胡言乱语”少年闻言,面色森冷下来,眼神阴抑地看向子尘,怒火冲破胸膛。满头花白的头发是他最大的痛点,不知为何,这个世界的人们对他很是忌讳,平日里见到他就像见鬼了一般,都对他退避三舍,唯恐避之不及。少年恼怒不已,自己相貌俊朗,一表人才,却莫名其妙地一直被芸芸众生冠上莫须有的怪物的名号,被视作怪物般对待,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他如月银白的长发。这也导致了,来到这个世界后,他一直很孤僻,形单影只,郁郁寡欢。只有屈指可数的人是例外,欧阳子尘便是这极少数人之一。在原来的世界,这本算不了什么大事。后来听芊儿解释,他才恍然大悟,原是这个世界,一直流传着“少白头,鬼见愁”的说法。虽然荒诞不经,但这个说法却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他们对此深信不疑。这个世界的人也相当顽固迂腐,他尝试过当众解释,然而人们仍是对他避之不及。而这花白头发,如附骨之蛆般长在他头上,剪不断,理还乱。他试过各种方法,白发却只增不减。此时,恼怒的他用力揪住子尘的耳朵,旋转了两周,子尘耳朵立即红肿起来。“师父饶命!”子尘吃痛,不断求饶。他这才松开手,恶狠狠瞪了子尘一眼,气汹汹拿起玉壶又倒了一杯淡茗,迅速饮尽。


“你来此真是煞我风景”少年气愤道。子尘也明白自己说错了话,噤下声来,不敢再引发少年怒火。碧绿翠林里,变得清净下来,只听见林鸟悦耳的鸣叫。


“你不安心呆在书塾,跑出来做甚”过了半晌,少年心情平和了一点,责问。


“书院先生责我心游神晃,吟诵那些经书,实在枯燥单调,惹人生厌”子尘答。


“若只是因为如此,那么你若速速返回,才可能免除一次毒打”少年脸色微沉。


“非也非也,先生许我半天休憩”子尘赶忙辩驳。


“您是安逸得很,不懂其中艰辛”子尘不满。“我等白天诵记古辞经文,晦涩难懂,晚上做文章,做的不好便要挨先生戒尺。今日好不容易先生准许半天休憩,我才得忙里偷闲来看您。”颇有磁性的声音愤忿地抱怨不平,书塾的生活让子尘感到无比煎熬。


“师父,可否许我去武祠学习?”子尘恳切地望向少年。


“武祠向来拳来脚往,互不相让,你就不怕伤筋动骨”少年淡漠地看了眼子尘,语气略带关心。


“徒儿不惧,我自小力超常人,他们在我这里占不到便宜”子尘自信地看向少年。


少年摇了摇食指。


“师父不相信吗?”子尘脸微僵,快步走出亭子,来到一根碗般粗的绿竹前。双手按在竹上,向前施加巨力。少年瞪大双眸,他发现,竹子迅速压弯下一道弧度,竹子的根竟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拔起,并发出噼里啪啦的断裂声,最终连根齐断,“轰”地一声,碗粗的竹子便缓缓倒了下去,砸在地上,震起一股尘沙,惊起许多飞鸟。残留的翠绿竹叶在空中轻舞,再尽数飘落在地上。


“未曾想,徒儿还真是力气奇大。”少年不无震惊,“虽然光有蛮力不足,但你倘若真心想去,那么下学期便去武祠报到便是。”


“多谢师父。”子尘欣喜不已。


“对了师父,报到还需家人陪同,到时还得牢烦下您陪伴”。少年联想到,武祠的师傅对他只是略感讶异,但并非束之高阁,他对武祠也是感官不错,所以颔首轻点。子尘似乎想起了什么,卧蚕眉提起,问道,“师父,你的家人呢?


“我同你一样,是孤儿。”少年面色平淡,没有表露哀伤。眼底,却是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复杂神色。


“此话当真?”子尘天生聪敏,隐约察觉到师父的不对劲。


少年哀叹,思绪万千,他仰望蓝天,天空碧蓝如洗,他的思绪便飘到了天的另一端。


他本该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在原来的世界,他腹有诗书气自华。与别人不同,他独爱好诗经古赋。那个世界的人心浮气躁,都沉不下心来静心阅读,更甭提晦涩乏味的诗赋了。他因为自己独特的爱好被旁人视作异类,直到遇上了师父。


他还记得那个夜晚。他和他的师父,登上摘星楼。


他的师父是一代宗师,声名在外,以精通奇门八卦出名。为人非常低调,性情孤僻,很少在外人面前抛头露面。就是那很难见的露面,也是戴着特制的面具。只有他的徒弟们,方才见得他的真身。


师父精通各种奇门八卦,那些学识至今回想起来都令他感到不可思议。平日里,他和师父的交流并不多。他觉得,师父只是传授给了他一些皮毛而已。但那个夜晚,师父却是预感到了什么似的,第一次向他发出恳求,他同意了。师父随即急匆匆拉着他,登上他独有的摘星楼。摘星楼很高大,巍然伫立,他们足足爬了半个时辰才爬到楼顶。


摘星楼顶是一片宽阔的场地,场地由一块块厚实的透明玻璃拼成,拼接形成一块圆形区域,只有一小块方形连通楼门。师父称之观星台。登上观星台由此向下望去,可以望见家家户户成为一个个细小光点,渺小的有些微不足道。抬头仰望,则是浩瀚无垠的星空,星空繁星点点,一弯皎月挂在高空,被放的很大,散发清冷的月光。也不断有流星在天穹划过美妙的弧度。天上星辰尽收眼底,每一颗闪亮的星辰,都让他感到深不可测,都似乎是一番别样的天地。浩瀚的星穹与他们这个世界对比,让他感到自己如蝼蚁般渺小。正当他沉迷观星时,师父却是让他站在此处正中央,他感到莫名其妙,但还是照做了。师父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准备好了吗”,声音古劲苍桑。他感到一阵迷惘,困惑地看向师父,在那个世界看到的最后一幕就是他的师父双手迎向星空,那张被岁月刻画出道道纹理的脸对着他露出富有深意的微笑。他回首,只见一颗闪耀的流星在眼里无限放大。突然,眼前一黑,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隐约间,自己仿佛身处混沌之中。


醒来,就发现来到了这个陌生的世界。


他不是孤儿,在那个世界,父母双亲健在。他还有一个可爱的妹妹,皓齿明眸,清纯可爱。在那个世界,自己就那样突然消失了,犹如人间蒸发一般,父母一定会伤心欲绝吧。他还记得,母亲对他说过,他是全家人的希望。想到此,他有些记恨师父。这个死老头,真是不择手段。他觉得自己像一个试验品,此时正在凉亭里和子尘对话的不过是一个成功了的试验品。倘若失败,迎接自己的又会是什么呢?他细思极恐。师父他定是在自己身上,使用了一种非常高深莫测的玄术,斗转星移,将自己送来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自己待师父毕恭毕敬,到头来师父却是这样待他,他感到无比的憋屈与愤忿。


“不知你们二老,如今生活如何...”如今看来,只能由妹妹代他尽孝了......


“孩儿不孝,实属不测,还望二老原谅...要怪,就怪罪那死老头吧...”他在心里默念道。


“师父师父,你怎的不说话”身边子尘有点着急,猛力晃动少年身躯,师父半晌没有说话,目光呆滞,一动不动。像是傻了一般。


“如何了?”少年此时回过神来,有些发懵地看向子尘。“师父,你怎的了,怎么木衲的像块木头一般”子尘瞪大困惑的眼睛。少年盯着子尘,啼笑皆非。略带思索后道,“你孤陋寡闻,待你学识渊博后,再讲给你听”


“哼...”子尘很不满的撇起小嘴。


“既来之,则安之吧。”少年心想,就让过去的一页,彻底翻过去。


此时子尘也表现得善解人意,他看出了师父的难言之隐,便不再追问。“师父,我休憩的时辰不长,不妨,我等去看望芊儿姐吧。”


提起芊儿,他记得,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眼,便是她。


醒来,他感到头痛欲裂。艰难睁眼,那个身着绛紫衣裙的女孩,坐在床边,俏脸带笑看着他。她拥有着异常明媚的容颜,一对美目,明亮动人,犹如是星辰一般,散发着无尽的青春活力。柳眉一头青丝,被她挽成一个马尾,纤细柔亮的马尾辫,传来他至今难忘的,神迷欲醉的发香。那气息,散发着魅惑,让他神迷欲醉,几欲沉睡过去。


真是个钟天地灵气般的女孩。


见他醒来,那纤纤玉指,却是落在他的额头上,带来一些清凉。他嘴唇嗡动。


“这...是哪里?”


“别动,你发了高寒,需要静静休养。”少女红唇微启,声音如珠落玉盘,煞是好听,咯咯轻笑道,“公子翩翩,竟昏倒路边”。她随即将一颗朱红丹药塞入他嘴中,丹药入口即化,苦味弥散开来。他感到不适减轻了许多,眼前美丽的面庞也是渐渐模糊起来。如果说父母赐予了他在原来世界的生命,那么红芊儿便是这个异世界的救命恩人。也就是那一次,他发现他对红芊儿,萌发了一种特殊的情感。只不过,少年郎只敢将此深藏心底,守口如瓶。二人之后不久便成了知己好友,少年前世钻研的诗经古赋也有了用武之地,经常一起兴致盎然地谈诗论赋,在西湖湖畔凉亭间把酒言欢,煮酒青梅,那些本因他“怪物”名号而带来的黯淡无比的时光,因为她的出现增添了许多靓丽的色彩。记得有一次,他问起此事,为何众人对他敬而远之,她却不离不弃。少女温柔细腻的脸上勾起一抹弧度,毫不在意的道。


“我喜欢你的银发,纯洁而优雅。世人双目被恶俗蒙蔽,自然是无法理解,我倒是替他们感到可悲。


说完,她掩嘴轻笑。少年心中残存的一丝介蒂,在她面前已是一扫而空。脸微作烫,少女取笑,嫣然如花面,少年苦涩一笑,嘴里只怪那夏日闷热难当。殊不知心中的那缕情根,悄然地生根发芽,也许是因为她是个善解人意,冰雪聪明的女孩,也许则是因为她此番话语的前四字。或许后者只是他断章取义罢了,但那一刻,她真的说过给他听,他心中有着无边的柔情在涌动。


少年闻言要去看望她,心中一根弦被拨乱了,忽而想起红芊儿已是好几天不曾与他相见。隐约的,他感到一丝不安。收拾好茶具后,背上行囊,二人朝着红芊儿的家速速赶去。


红芊儿家住洛辉城,离此处足有三四公里。他们一路马不停蹄,行色匆匆。让少年郁闷不已的是,一路上的行人都对他退避三舍,看他的眼神带着浓浓的畏惧,像躲避煞星一般。尤其是进到洛辉城中,原本人来人往拥挤嘈杂的街道在他到来之后,他周围直接形成一块空旷的区域,没有旁人敢踏足这块区域。走到哪,这块区域便跟到哪。那些和他保持安全距离的行人看见落落大方跟在他身后的欧阳子尘,都是投来一道道非常怪异的目光,站在安全区里对着二人指指点点。少年只偏过头来看一眼他们,他们便惊叫着仓皇逃窜,如那狼狈的老鼠一般。少年虽已对此渐渐习惯,但见到这样的场景还是忍不住心中微微刺痛。转过头来眼不见为净。子尘见状一边对两旁的人骂骂咧咧,一边安慰道“师父,不要和这些凡夫俗子计较,他们太过迂腐顽固了。”少年人脸上古井无波,脚下的步子更是加快。子尘连忙跟上,留下不少行人远远跟在其后评头论足。


不久便来到红芊儿的家前。红芊儿家处闹市,眼前石门高大镶着金边,显得出她的家境不错。从脖颈上取下红芊儿之前赠他的温润玉石,他把玉石放入石门上的孔洞内,玉石完美嵌合,大门徐徐打开。走进院内,取下玉石,大门又缓缓关上。子尘张大了嘴巴,讶异地看着。少年莞尔,继续往里走,子尘尾随。院内有许多小道,他们选择了其中幽静的一条。路上遇到几个家丁,他们看见少年到来皆是大惊失色,脸色苍白,头也不回地慌乱逃窜,比街上的行人反应更为剧烈。少年嘴角挂着冷笑,无视这一切,漠然前行。子尘形影不离。


走过这条幽静的小道,他们不知不觉间,来到了一个厅房。推开厚重的门,只见少年日思夜想的倩影,着一身琉璃衣裙,正襟危坐在那里,愁眉苦脸。“芊儿姐!”子尘欣喜地叫出声来。少年看见红芊儿,感觉心跳都是不禁漏了一拍。


红芊儿抬起头,看见了少年,那道纤细修长的身影站在门外,俊逸白净的脸上喜形于色。她黯淡无光的双眼立刻恢复了神采,喜出望外的迎上前来,“轩,子尘,你们终是来了,我一直想亲自找寻你们。”


“你只想亲自寻我师父吧”子尘戏谑地道,少年狠狠地剐了他一眼。少女闻言,也是俏脸微红。


少年名欧阳轩,此时他俊逸的脸上流露出璀璨的笑容,冷漠的眼神温暖了许多,双眸都是绽放出光彩。他轻轻握住芊儿芊芊玉手,望着那张羞涩的俏脸,关切问道,“几日不见,近来可还安好?”


少女脸上的喜悦却是不知觉间转瞬即逝,她将二人迎进门来,匆匆关上门,神色紧张。转过身来,俏脸红润,泛着莹莹光泽。“你不该来此处”她幡然醒悟道。


少年惊异不已,子尘急切地问,“芊儿姐,为何师父不宜来此探望你?这不该欢喜吗”


少女颇为无奈地看了子尘一眼。“你们速速离开,逃离这个是非之地,便有一线生机”看得出她非常紧张,颤声道。欧阳轩感觉自己被人重重打了一拳般,眼角微微颤抖。他心中的不安果真要应验了。师父曾教过他预感,预感能帮助他预料短时期内将发生的悲喜事。不曾想在此竟发挥出作用。


红芊儿加快语速,迅速向他们陈述了一遍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是之前陈家公子曾向她表明情意,她果断拒绝,一天下午她与少年在谈笑风生间,无意瞥见陈家公子站在远处向此眺望,她见到了陈家公子飘来的那嫉妒的目光。当时他见到她的目光传来便是匆匆离去,她也没有太放在心上。可曾想,或许是嫉妒心激发,陈家开始大肆对外宣扬红芊儿与这个他们眼里的“怪物”谈笑言欢的事情。原本人们也并不太关注这个怪物的动向,只是一直避而远之。然而人言可畏,经过一番大肆宣扬,添油加醋,加之陈家在洛辉城颇有势力,消息一出,全城便闹的沸沸扬扬,红芊儿一家也是大惊失色,将红芊儿封锁家中,不准其踏出家门半步。这两天陈家还召集了不少党羽,对外扬言要抓捕他,为民除害。愚昧的民众平日对他避之不及,此时唯恐天下不乱地纷纷表示赞同。红芊儿说完后,面色铁青,瘫坐在地上,花容失色,眼中哀伤流露。


“他们实在是欺人太甚..”子尘听完,也是愤怒地攥紧双拳,对师父表示深深的同情。


少年听罢面色古井无波,那对深邃的眼中却是透射出无尽的森寒,屋里温度都似乎降低了许多,让子尘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少年随即眼睛通红,爬满了血丝,多年来积压的愤忿不平将他内心最后一道防线摧垮。他终于清楚,来的路上行人那怪异无比的神色...他嫉恨命运为何总是待他不公,在原来的世界如此,在这个异世界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怒极反笑,“哈哈哈哈,好一个所谓少白头,鬼见愁...他们在我眼里,不过是些魑魅魍魉,就想让我山穷水尽吗...”


子尘和芊儿面面相觑,神色慌张,他们从未见过少年这般模样,红芊儿指尖嵌入掌心,掌心已是湿润。少年没有那般脆弱,他的脑海里响起了母亲曾对他的叮嘱“轩儿,面对困难无所畏惧,像弹簧一样,越挫越强”。母亲平静的话此时却如雷贯耳,他心底里某处像被猛地一击,身心一颤,清醒而来,双眼渐渐恢复清澈,重新面对冰冷的现实。


红芊儿抬起头,她白皙的肌肤仿若吹弹可破。看着少年的情绪平和了一点,贝齿轻咬红唇,柔声询问,“如何?”


“他们想擒我,可我偏不让他们得逞”少年击碎内心的不安与畏惧,平静地对芊儿说,“若是这点风浪就想让我止步,那我也没有立足这尘世的必要了”言毕,绽放坚定的微笑。芊儿柳眉舒展开来,眉眼间流露出浓浓的欣慰。


“芊儿,我有一事相告知”


“讲来我听”芊儿清亮的眸子闪烁。


“我曾在中庭埋下一坛醉梨秋酿,还想挑一良辰吉日约我心上人把酒言欢,如今看来是难以实现了”


“轩儿有了心上人?”红芊儿闻言,淡然一笑,心里却五味杂陈。


“芊儿想认识一下她吗?”红芊儿螭首轻点,目光却黯淡下来,强颜欢笑。


“那就用一句诗赋来回答你,芊儿你还记得我们在西湖上载一叶扁舟时吟诵的诗句吗?”少年眼中开始闪烁炽热的光芒。


“当然记得。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芊儿念起诗来,声音如清泉流响,婉转动听。


“错。”少年摇了摇食指,眼中闪过戏谑的光。嘴角,笑意渐浓。少女迷惘地看着他。“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


“正在前方......”


少女呆愣了一下,旋即回过神来,恍然大悟,白玉般洁白的手掌捂住张开的莹红小嘴,显得非常的难以置信。眼中,却噙着晶莹的泪花。


少女放下手,贝齿轻咬红唇,那清澈的眸子此时变得有些迷离,含着浓浓的情意。她踱步过来,红润小嘴对着他的脸颊探来。先是停在距他脸颊一公分处,少年心头某处像是被猛地一击,感到身体难以动弹。半晌,一抹温润却是悄悄然爬上脸颊。他闭上眼睛,绽放无比灿烂的笑容,尽情享受着这难得的一刻。这一刻,无数个日日夜夜,他梦寐以求,真正到来时,他只觉得自己头脑一片空白。幸福来的太突然,恍若身处梦境般。一旁的子尘见到这一幕,害臊地捂住了双眼。


“我那缕情丝意味绵长,只敢深藏在心底”芊儿在耳边轻语,声音如琴瑟般悠扬动听,“第一次相见,你发着高寒,却相貌不凡,就让我留下了好感。之后与我谈诗论赋间,我逐渐发现你才华横溢。其实最吸引我的,却是你在我面前一直流露着的灿烂的微笑。不论是风雨洗礼也好,尘世险阻也罢,你这种永存的乐观心态,也在无时不刻感染着我,让我得到坦然面对尘世惨淡,追求幸福的勇气。你便是我心上人。”


内心一股温暖,如狂潮般奔涌在身体的四肢百骸。少年觉得此刻自己成了世上最幸福的人。


“芊儿,等我”少年在她耳畔轻语道,“下次归来,我定与你不离不弃,为你遮挡这世间一切的风雨,任何人都休想再拆散我们。”声音透着无尽的坚决。芊儿玉手掩着小嘴,美目的眸子中,水花酝酿着,只是在那眸子最深处,却满是感动与欢喜。她用力点着头。


离别的时刻到来。隐约听见家丁们抄着家伙从远处走来的辱骂声,芊儿不敢怠慢,连忙来到屋子南面,打开屏上的暗藏机关,一道暗门缓缓出现。“这是通往西湖的秘密通道...”她说着,却突然花容失色,只见门上上了一把牢固的铁锁。她不知所措。少年也感到深深的绝望,看来这一次,老天真要他完了吗?他感到无比的不甘心,为了自己忐忑的命运,也为了身边倾国倾城般美丽的她。指甲嵌入掌心,嵌出了淡淡血痕。


子尘见此却不急不躁,迎上前去,在二人震惊的目光中,双手抓住铁锁,巨力拉扯,铁锁竟是啪叽一声断裂开来,碎成两半,留下瞠目结舌的二人。子尘忙招呼少年前来,准备进入暗门,少年脸上满是震惊,世人视他为怪物实在鼠目寸光,身边的这个小徒弟,才是名副其实啊。正要踏入暗门内,芊儿上前递给他一个檀木盒,并对他说了最后一句话


“愿你闹世浮沉,归来仍是少年”


对着少年露出倾心一笑,霎时间周围的一切都是黯然失色


她希望少年在没有她的时光里,风雨兼程中,不要丢掉那如阳光般的微笑。


少年也留下璀璨的笑容,深深看了少女一眼,转身与子尘消失于黑暗中。少女连忙关闭暗门,将屏恢复如初。家丁们此时破门而入,却发现一无所获,只得和芊儿客套几句后,悻悻离去,另寻别处。芊儿此时脸上挂着怅然若失的神色,喃喃自语道“等你,归来......”


在那西湖上,少年与子尘,乘一叶扁舟,几欲前往另一座城市。夕阳西下,残阳在天际掠过一抹炽红的弧线。少年的眼中泛着坚定的目光,口中喃喃自语“等我,归来......”他要前往另一个地方,想方设法让自己强大起来。即使未来虚无飘渺,为了她,他也要竭尽全力,斩尽路上一切的荆棘。迫不及待地打开那个檀木盒子,盒子里空空如也,但却散发出那让他神迷欲醉的清香。夕阳下,二人的身影,被拉的很长,很长......




投稿人简介:南方人,16岁,爱好小说与小说创作。才疏学浅,希望未来能写出愈发优秀的作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我们一再强调,不要过分关注一个人的外表而忽视了其内在的品质,但我们也要认识到,一个人的名字,是一个品牌...
    河北南和刘志玉阅读 142评论 1 2
  • 1、乔布斯很自负,有时对待员工很专横独断。但是他在创业中行之有效的方法论,比如产业趋势预测,产品设计理念,市场营销...
    畅贝妈妈阅读 13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