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之薄荷草之恋⑨

大家下了船之后……

连若兰那波澜不惊的面孔上都有了几分震惊,天~这也太美了吧!

一座纯白色的庞大建筑气势恢宏的矗立在湖中的小岛上,既有欧洲城堡的建筑风格又包含现代化的气息,在阳光的照射下,装饰这金币的塔楼反射出耀眼的金色光芒,使圣斯丁学园看上去如同沐浴在神光之下。

“这……这就是圣斯丁学园,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多多看的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感叹道,“这哪里像学校,简直就是一座皇家城堡。”“哇~好美哦!”若兰和尧婷婷两眼放光,异口同声的感叹道,嘿!这俩可不愧是闺蜜呀。

若兰说完,就站在那小伙伴们的身后淡淡的等待着剧情进一步的发展,果不其然,多多与红发党的大块头发生了一些小摩擦,最后下船的唐晓翼一见这情形,脸上就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调侃道:“多多,你可真行啊!刚来我们学校,就得罪的了红发党的人,看来接下去的日子有你受的了。”

把若兰就那么淡淡的瞟了一眼,就偏过头去,貌似不关自己的事儿一样,戴上自己视如珍宝的耳机听音乐,就是不鸟他们。

……

唐晓翼领着伙伴们朝一篇绯色花海走去,缤纷的花朵散发这迷人的香气,一幢白色的房子,若隐若现地立在一片盛放的花树中——那就是校长的办公室。

“咚咚咚!”唐晓翼唐晓翼敲响了校长室的门。

“请进。”一个温和雄厚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唐晓翼放在门把上的手顿住了,他的表情一僵,眼底闪过一抹诧异,若兰若无其事地瞟了一眼,正巧发现了。

“怎么了?”多多他受戳了戳唐晓翼突然僵直的身体,奇怪的问。

唐晓翼回过神来,摇了摇头,轻声回答:“没事。”随后他开门,领着小伙伴们走的进去。

一踏进校长室,大家仿佛浸浴在了神光之下,金色的阳光慷慨的从窗户照射进来,温暖而又明媚。隔着一张巨大的红木办公桌,坐在阳光中的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白皮肤的儒雅男人。他身上穿着一件与教师职业很不协调的白大褂,看上去更像是个医生。

他冲大家温和地笑了笑,热情的摊开手:“欢迎你们来到圣斯丁学院,一路辛苦了!”

只是谁也没有注意到,一旁的唐晓翼,满脸困惑地跟狼王交换了一个奇怪的眼神。但是细心的若兰,却看见了。

“我姓简,你们可以叫我简先生。”简先生的微笑,让小伙伴们,一下子没有了见校长的拘谨。“对啦,你是叫若兰·舞汐吧,要进入高年级可是要参加入学考试的。你们舞汐家族,我可也是略有耳闻的。入学考试的地点离校长室不远,你快去吧。”“好的,谢谢校长!”即便若兰知道在这之后不久,小伙伴们将知道,其实简先生是一个反派,但这时他不能让原剧情偏离主线太久,于是她还是礼貌的点了点头,道了声谢。不过,她的心里还是有一个疑问:简先生是怎么知道舞汐家族的呢?她不是穿越过来的吗?难道……这里也有一个舞汐家族吗?算了算了,不想了,浪费脑细胞。

若兰顺着主路走呀走,看到前方有一栋白色的建筑物,它的旁边盛开着无数的郁金香,建筑物的上面还写着几个大字——招生地点。她知道那应该就是入学考试的地点了。

(若兰第一人称)

我来到了我入学考试的地方,总感觉那栋建筑物,在我记忆中有些熟悉,就感觉我好像来过这里一样,但是我想不起来。算了,管他呢!过好当下,走好今天,以后再慢慢回忆吧。

推开那扇欧式大门,那“吱呀”一声,还令我吓了一跳。不过我暗暗心想:没有唐晓翼的帮助,我还是照样可以的!

于是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踏着坚定的脚步走进了我的考场。

可是,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见到我要进行高年级入学考试,那个监考老师却笑眯眯的对我说:“可不要睡着哦~”

但是,直到我进入了考场,看见了我的试卷。天呐!这试卷也太长了吧,长有20米的考场,已经那张试卷将近铺了有19米,不过试题分开大,空格很多,间距很广,仔细看了一眼,几乎都是生活的常识。(85%是生活常识,15%是正常的考试题。)

我松了一口气:呼~幸好,我从小到大,爸爸就一直带我出去旅行,那些生活常识我都见惯了,应该不会出什么差错吧!我自己在心里暗暗想着。

可是……“嗳?笔呢?我的笔呢?”

考试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因为那些生活常识,我几乎都会的,所以我只花了一小时十五分钟就把那些题写完了,包括检查了三遍。

但是直到我写完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这个考的是所有综合知识,比如一些科学知识,还有一些旅游景点的介绍呀,他还考有关家务的常识,社会实践呀等等等等,难怪是圣斯丁学院呢,跟一般的学校完全不同。

我不禁对唐晓翼的学校颇为赞叹,不过同时我也想到一点:难道他入学的时候也接受了这种,可以说是蛮艰苦的考试吗?

考完试之后还要再等一天,对考卷做出评判。

我回宿舍的路上一直在默默沉思,于是一路无话。

……

直到我突然心里其想去墨多多和那群小鬼的宿舍那边看一看,于是快速转身离去了与我宿舍在在我宿舍对面的男生宿舍,幸亏这里管的不严,只要登记下名字就可以了。(虽说只能待一个小时,真不敢想象,超时后宿管阿姨大吼的情景……)

还没走到门口,就看见了三位堪比007的“间谍”——集善良美丽智慧于一身的婷婷、身手矫健却有些发福的胡鲨小童鞋以及智力高于但总是慢半拍的扶幽。(哎呦我的妈呀,这词夸的,我都编不下去了)

“哎,你们……”我招了招手,可话还没说完,就只听“咚”的一声,门开了,他们几个摔了进去,作为一个路人,我的内心是这样的:汗,狂汗,瀑布汗,暴风雨汗……

忍着笑,我就那么强装淡定地走到门口,开口询问:“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只见墨多多双手抱胸,很不屑地撇撇嘴回答道:“他们呀,一定是害怕阿西在房间里,所以就想先偷听确认一下,没想到却听见我们说到宝藏

话题,于是……”

多多一点也没有猜错,婷婷红着脸,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扶幽忙把偷听小道

具背到身后,心虚地站到了虎鲨和婷婷的身后。

只有虎鲨满不在乎地向前迈了一步,不服气地哼道:“谁害怕了?刚才不知道是谁看到阿西的时候吓得差点尿裤子!”

“我才没有尿裤子,当时你不是也吓得腿发抖吗?”多多不怕死般的争辩道。

“比起听你们争辩这个,我更想知道,那是一道什么样的数学题?”我插嘴道。

“我想想……”乔尼翻出一本笔记本,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边写边说,“好像是这样的:如果令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分别等于百分之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那么Hard work、Knowledge、Love、Luck、Money、Leadership在你生活中占了多大的比重?真正能使生活变成100%的圆满是什么?”

“好奇怪的一道题,听上去好像很复杂啊……”多多摸了摸鼻头,一提到英文他就头痛。

扶幽叹了口气,慢腾腾地说:“看来这次学园祭我们肯定没那么容易拿到了……”

“这题目也太难了吧。”虎鲨拧着眉头,不甘心地向乔尼抱怨道:“你们学校也真是的,怎么可以让高年级和低年级的一起竞争呢,太不合理了!”

“大家不要泄气。”婷婷鼓励道,“这题目看起来复杂,其实是有规律的,我们四个人一起思考的话,一定能想出答案的!”

早已看破一切的我,笑了笑,深藏功与名,含笑转身离去,回到了我的宿舍——圣斯丁学院三号女生宿舍,608。

这里的宿舍都是单人间,完全避免了校园暴力在宿舍中发生的可能,不得不说,这样安排,还蛮符合我的口味的。

我只是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就立马换上睡衣,放飞自我,睡觉去啦!于是,一夜无话。

……

星期一的清晨,是从学园餐厅开始的,这所学校的餐饮工作做得还算蛮到位的,物美价廉,像什么卤蛋呀,窝头呀,超好吃的!不得不说,把闹补充钟调快一个小时,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咦?那群小鬼再聊些什么,嗡嗡嗡嗡,吵死了。算了,听音乐,放松一下吧!

早饭后,我也就要得到我的入学考试的成绩了,哎呦我的妈,好紧张,好紧张~

于是,为了给老师们留个好印象,我便快速来到政教处“咚咚咚”“请进!”“老师您好,我是借读生若兰舞汐,请问我的入学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吗?”“喏,这是你的成绩单,加油吧,高中生活可没你想像中的那么容易呢!哦,对了,成绩单上有写你的班级哦,可别忘了。”“好的,谢谢老师,老师再见!”

刚刚出来,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了我的成绩单,心情自然是非常之忐忑,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啊?不会吧,我的成绩竟然是……”

(这里有一个PS:在圣斯丁学园,高中班级被分为A~D班,其中,还有一个天才班级S班,但是只有少数人才能考上。还有就是,咱们这部小说每十篇就会有一个番外,那么大家就开始期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唐晓翼和若兰斗嘴完毕后,若兰若无其事地,拿起耳机开始听起了音乐,以至于他们开始聊什么,说些什么若兰都毫不在意。 ...
    Sernedipity阅读 1,847评论 0 7
  • (各位小宝贝们对不起,拖了这么久才发布~为了补偿你们,我要来一个大~粗~长~哦~开心吧?那么点赞,收藏,不要停~)...
    Sernedipity阅读 1,607评论 5 10
  • 第4章 幽灵列车事件(上) (作者有话说:在这里我想说一下,雷欧会长为什么会同意,这是因为那个“老头”也知道百年...
    Sernedipity阅读 1,880评论 0 11
  • 第5章 幽灵列车事件(中) 一上火车,若兰就借故上厕所去给晓翼布置下一步的场景计划了。(小小小番外:若兰:累死...
    Sernedipity阅读 1,485评论 3 11
  • 第2章 穿越,初遇唐晓翼 5公里外,公交车站。 “嘤嘤嘤嘤”有一位美丽的姑娘在这里哭泣,没错,这就是我,原因不...
    Sernedipity阅读 1,061评论 9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