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传》你看了吗?

图片.png

说实在的,第一次看到《楚乔传》这样的关键字词,是在腾讯视频的首页上看到,无聊的时候点进去看了下......,咦!感觉还不错嘛,于是就开始了漫长的追剧之旅。

工作以来我就不太喜欢看电视剧,也不是谁谁谁的粉,更不是谁谁谁主演的电视剧剧和电影就一定要看,对于电视剧的看与否,一看自己有没有时间,二看能不能打动自己,喜欢的就开始看了,就比如《楚乔传》。

相比于电视剧,苦于等待更新的时间太长,在某一个周末花了两天一夜把大概有四百多章的原著小说看完了,当看完合上书的时候,我就在想:距离上一次看到剧情如此紧凑、情节内容如此丰富、人物描绘如此细腻的书是什么时候了,想了一下,觉得非《极品家丁》莫属了(好像我也没看过太多这类的书啊,尴尬中......),电视剧上的情节跟原著上还是有了很大的出入,感觉删了挺多内容,编剧在原著的基础上删删增增,给我的感觉是在看另外一部小说了,不过想想也对,如果真按照小说上拍下去的话,那电视剧的集数有多大啊?

3-161020110007.jpg

楚乔

中情局特工,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身殒穿越回到奴隶性命贱如草的大夏王朝,变成了门阀世家诸葛家族的奴隶,在目睹荆家几个兄弟姐妹惨死后,前世惊才绝艳的她通过一系列手段为兄弟姐妹报仇雪恨后,逃出了宇文府。

对前世民主社会无比渴望的她,在听到燕洵世子对燕北美好的描述后,是的,她心动了,确信认为燕北之地是她的归属之地,在燕洵经历了满门抄斩的九幽台事件后,内心善良的她陪在他身边,照顾、鼓励他,她以为经历九幽台事件的燕洵和她是同一路人,有着共同的梦想,于是开启了十年与燕洵相依为命、卧薪尝胆的生活。

经过十年的布局,她随燕洵回到了盼望已久的燕北,感受到了燕北跟燕洵描述的和自己十年里想了无数次的场景不一致,不过她不灰心,十年卧薪尝胆绝望的生活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奇迹是她和燕洵不能够实现的呢?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以燕洵的梦想为梦想,在燕洵身边全心全意辅助他。不过她慢慢发现燕洵在掌权的过程中,不择手段,并且对她一而再、在而三欺骗,更利用她和诸葛玥的感情使计引诱诸葛玥前来,欲除掉他,最后更杀害了不认同他政策策略的仲羽姑娘、乌先生以及逃过九幽台一劫的群主妹妹,她十几年来一直在默默耕耘的信念和梦想在这一刻支离破碎,她对燕洵彻底死心,最后离开了燕洵,离开了燕北这个让她心寒的地方。

20161009210333_14647.jpg

燕洵

一个自幼作为质子在大夏王室长大的他,在第一次见到楚乔的时候,便喜欢上她了,多次解救楚乔于危难中。在经历了九幽台事件后,性情大变,十年卧薪尝胆,终逃离大夏回到燕北,面对外有大夏王朝的讨伐内有政策混乱权利分散的隐患,有燕北世子之名却无实权的他,不择手段排除异己、收拢权力。他知道阿楚的梦想,但他更知道这梦想在这世道在这燕北是不可能实现的,不过他也没点破,因为他习惯阿楚为了他们的梦想在他身边出谋划策,帮他解决一个个难题。在收拢权力的过程中,他知道权力之争是最黑暗的一幕,知道他的阿楚是不会同意他这么做,所以他一次次的选择了欺骗她,他喜欢他的阿楚是这样一个女人:在他需要的时候会替他出谋划策,在涉及到权力旋涡的时候有能甘于幕后在他身后默默支持他。是的,因为家仇国恨,他忘记了对阿楚许下的诺言:今生对她不会有一点点的隐瞒。在他一切理所当然的选择中,他都觉得他的阿楚会理解的,但他不知道这种行为在前世身为特工的她眼里,就是背叛,在他一次次背叛,一次次慢慢触碰了她心里的底线,最终他的阿楚选择了离开。诸葛玥曾妒忌的说过:燕洵,在你身边有一个与你相依为命十几年、以你的梦想为梦想的女子,你是何其幸运,但你有何其不懂得珍惜啊!

20160711111458606.jpg

诸葛玥

身为门阀子弟,青山院的主人,楚乔身为奴隶的时候就被分派的青山院中,在奴隶的生存法则中,她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赐名她-----星儿,让她做贴身婢女。他生性孤僻、心细如线、年少老成,他在面对她的时候才会显现出一丝丝的孩子气,他知道她出事的时候会很紧张,他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他对她从来下不了狠心。当她身为帝国通缉犯进入卞唐国的时候,他们相遇的时候,她曾对他说过她和燕洵的梦想,他回复说那是白日梦,他很深刻的记住她说“你们等着看吧‘’,当时他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女子会有这么坚定的信念,从来不会怀疑自己有么有能力实现?当他中了燕洵的计,被家族被帝国抛弃,流浪到青海被曾经他认为是最下等的人救活的时候,他在这一刻才明白了她的梦想,也是这一刻开始他知道了他自己的梦想:把她的梦想实现,然后把它送到她的面前跟她说,诺,你要的,我送给你!

他肯为她散尽家财,他肯为她放弃功名权力,他肯为她开辟一方净土,他曾说过:在离她最近的地方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不打扰她的情况下,默默得站在她身后。

在逛知乎、简书和网页新闻下,发现几个问题比较有意思:
1、《楚乔传》这部电视剧的剧本本来是有3本,目前只是拍了一本半,如果下一部换演员了,你还会看吗?
2、说女性朋友在前期的时候喜欢燕洵这一类型的,在后期喜欢诸葛玥这一类型的,但是发现没有回退之路?

对应第一个问题:
我觉得这部电视剧把原著人员诠释得很好,我一直以为林更新是在走古天乐的演戏之道,演什么像什么。赵丽颖也能把楚乔那种坚强坚韧的性格发挥得淋漓尽致。所以如果是换了男女主角去演下一部的话,我觉得我应该是弃剧了,因为我觉得我都把原著小说看完了,后面剧情精彩之处我重复看了好几遍,适应了原班人马演员的诠释风格,如果突然换了,还要重新去适应,我觉得我的时间就不应该花在这里了,毕竟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对应第二个问题:
我很深刻的记住我初中一个老师跟我说过,“可伶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人的一生都是在做选择,女生喜欢燕洵黑化之前的温柔体贴,喜欢诸葛玥的默默付出默默关爱不求回报,要是我是女生我也超级喜欢诸葛玥......,至于关于选择的问题,我还小,不懂这个,等有感悟了在回头记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