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过往,那我们(二)你会给我写信吗

早读的时候,马浩文破天荒的在后面用笔戳我,我克制住自己没有转身,告诉自己:“早读时间,班长不可能有事儿叫我,应该是不小心碰到了。”

结果他又踢我凳子,我转过头,他铁着脸递给我一个折叠的纸条儿,朝上的一面写着“跪求速递”。

那狗爬一样的字儿我扫一眼就知道是谁写的:别订饭,中午去吃大餐。

搞什么名堂,吃大餐,哪来的钱,谁请?

我回头看了陈萌一眼,她却在认真读书,扭头回来的时候,马浩文正圆着眼睛盯着我,感觉下一秒又要随手抄起文具打我,我赶紧转身了。

终于熬完早读,我的好奇心带动着躯体一个箭步冲到陈萌旁边,同时围上来的还有我们四人帮的胡杨和郝菲菲。

“陈萌你发达了啊?你爸昨晚又喝多给你毛爷爷了?”郝菲菲这个大嗓门,巴不得全班都听到跟着一起蹭吃喝。

果然,申然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个扭身,揪了一把郝菲菲的头发,晃着头说:“吃啥大餐?带我一个呗?听者有份!”

郝菲菲娇弱的“啊”了一声,转身追着申然打,申然迅速开溜,跑之前还一脸坏笑的看我一眼。

陈萌看了一眼追打着跑远的两个人,波澜不惊的说了句:“吃麦当劳,姐请。”

“要不你也邀请下班长?”我厚着脸皮问。

结果她没像平时那样鄙视我,只是轻轻的说:“我才不问呢,你可以自己问。”

我偷偷瞟了马浩文一眼,他正在座位上跟高晓宇聊的热火朝天呢,我可不想碰钉子,于是默默坐回座位。

麦当劳在昆明街最醒目的位置,是C市第一家也是当时唯一一家麦当劳,离学校步行10分钟的距离,我们四个嘻嘻哈哈一路边走边闹。

胡杨问陈萌:“我能吃巨无霸套餐吗?”

“随便啊,等会你自己点呗!”

郝菲菲也嚷嚷起来:“那我吃麦乐鸡套餐吧!”

我有点忐忑,我完全不知道她们说的是什么,我还没吃过麦当劳。

有一次经过,我想让我妈带我去吃,还没开口,我妈突然说:“哎呀就是这个洋快餐,什么劳,听说很贵啊,连个饭菜都没有,哪来那么多冤大头,花那么多钱来吃面包干啥?”我没敢开口。

正想着就走到门口了,我逃过一劫,松了口气。

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申然和马浩文已经坐在一张桌前了,申然拿着一杯可乐,在椅子上转来转去,乐呵呵的朝我们招手:“哎呀好巧啊,你们也来啦!我们点多了,要不要一起来吃?”

真是不要脸,都追郝菲菲追到这来了,他今天唯一做对的一件事,就是拉上了马浩文。

马浩文吃了根薯条,一脸嫌弃的说:“真不明白你们这些小孩儿,怎么爱吃这玩意。”

郝菲菲又跟陈萌一起去点了些吃的,我们围坐在一张桌边吃起来。

胡杨张着大嘴咬了一口巨无霸,一脸满足的说:“哎,陈萌,你今天到底啥情况啊,请我们吃饭?”

陈萌眨了眨眼睛,尬笑了一下,说:“我要转学了。”

时间好像静止了三秒钟,申然也不自觉的克服了多动症。

“去哪呀?为啥转学?”郝菲菲缓过神来,问。

“我爸公司去Z市开分公司,派我爸去打理,我们全家都要搬去Z市了,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个学校,我爸都顾不上告诉我呢。”

“什么时候走呢?”马浩文也关切的问了句。

“可能下周吧。”

“我靠,今天都周五了,难不成这是最后一面啦?”郝菲菲又没控制住自己的大嗓门儿。说完自己也觉得失言了,不敢再说话,气氛变的更尴尬了,连申然的表情也难得的正经了起来。

还是马浩文打破了僵局,说:“多大个事儿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到了给我们写信呗,大家还是朋友啊!”

陈萌挤了一丝笑容,自我安慰的说:“对呀,这样我就有好多笔友啦!”


下午的课我几乎没听进去,陈萌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突然就要走了,我感觉心里空落落的,郝菲菲整天疯疯癫癫,胡杨除了吃对啥都不感兴趣,我的心事跟谁说呢。

我想送一个礼物给陈萌,不过也不知道送什么好,她什么都不缺,我又不是什么都送的起。

经过音像店,音响里放着周蕙的《风铃》,是陈萌最喜欢的歌。

我是挂在屋角的风铃,你是风拨弄我的心情。

我转进音像店,看到申然坐在角落,套着耳机,眼神很专注,我没见过他这样。看到我,他表情似乎有点不自然,但随后摘掉耳机站起身来。

其实我们没怎么说过话,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开场。

“你买专辑?”感觉他和我一样尴尬。

“啊,也不是,进来逛逛。你要买什么吗?”

“我每天放学都过来听听歌,这张专辑我已经买了,但就是觉得这里气氛很好。”他说着,把手里的专辑递给我看,是谢霆锋的《谢谢你的爱1999》。

“哇!谢霆锋,超级帅!”我从谢霆锋出道就很喜欢他了。

“不止人帅,歌也很耐听,很多歌背后都有故事的。”申然说的很认真,好像那些故事他都懂。

说着我们已经走出音像店,因为已经放学一阵时间了,路上人并不多,很安静,我们就这样并排走着,一时无言。

“你是陈萌去了z市以后,还会和我们联系吗?”我说不清为什么会问申然这个问题,是实在没有朋友了吗?

申然很严肃的想了一下,然后说:“你是她的好朋友呀!她会给你写信的。”顿了一下,又说:“不过每个人大概也不一样吧。你想想如果你是她呢?你会给她写信吗?”

“那当然啦!我还要给郝菲菲和胡杨写,写到我们高中毕业,考同一个大学,我们就又在一起了。”我不假思索的说。

“那你会写给我吗?”

这是什么问题,我给你写信干嘛,有什么好聊?我看了申然一眼,他笑了一下,之后又露出我熟悉的表情。

“这个问题你还是去问郝菲菲吧!”

“她懂什么离别。”申然两手一摊,念叨了一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