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股票

我的名字叫做大怪,是这间“异常料理”私房菜馆的老板兼主厨。所谓异常料理,顾名思义就说绝对不是家常料理。在我店供应的一切食物,或许食物的口味,或许食物佐料,又或许是食物的营养功效,必有特异之处。我店的详细的地址是到处街1号,只是这么说也没有人能够找得到。到处街,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到处存在的街,因而不会专门坐落在哪里,但既然是1号,所以它总是在路口这件事情是可以肯定的。如果有心要找我的这间私房菜馆,多经常在任意路口流连一下,如果成功引起我的注意,我便会邀请您来我店光顾。店内的菜谱虽海纳百川,囊括古今中西,但每位客人却只能吃到“属于他的菜“而已。另外,我店的人均消费十分的任性,我招待客人是很看眼缘的。

说了以上这么多,这间私房菜馆的全名叫做“大怪异常料理”。

开张时间:看心情。


Vol.1 西红柿炒股票

“老样子,西红柿炒鸡蛋盖浇饭,妈的口味。”穹老板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这间异常料理店了。他只要一想吃他妈口味的西红柿炒鸡蛋盖浇饭,就会来到我的店里。嗯,确切的说,是他一旦想要吃他妈口味的西红柿炒鸡蛋盖浇饭,我就会让他来到我的店里,这是我对客人的照顾。

穹老板自己也是一家饭店的老板,但是他的店,貌似因为经营不善,快要倒闭了。他头一次到我店里是2星期前,那天他因为去向有钱老母借钱周转生意被拒而和老母吵了架。在他人生迷惘的档口,发现了这间大怪异常料理。“多么奇怪的店名啊,就让我用专业的眼光鉴定一下,这家店是不是能够生意兴隆”穹老板一边这样想,一边走进了店里。

穹老板进入店内以后,一派气宇轩昂的态度招呼我到他跟前,然后又表明了自己的老板身份,问我店的负责人在哪里,有要紧事要商量的口气。当他得知我就是老板本人以后,便悉心的和我攀谈起来。

“你店的装潢很有特色,嗯,但怎么说呢,不够大气。也许能吸引一部分铁粉吧。”

“你们的宣传力度也不行,我作为资深业内人士,居然从没听说过,便是很有力的例证。”

“如果要走风格路线,请些艺人来表演一下,办些活动吸粉可是很要紧的。这点成本要舍得!”

我适时嗯啊一两声,表示佩服他的专业素养。

“你们营业时间是几点来着?”

“看心情的。”我回答。

“看心情?”穹老板重复道。

“看心情。”我肯定道。

“这怎么行?你们现在的营业额是多少?”

“这个……”我显出为难的样子。

“没关系,我的饭店,规模比你这个可要大的多,以前辉煌的时候人满为患,这一两年渐渐也不行了,经济不好嘛,我的股票也跌穿以后都没有涨了。”

“你的股票?”我故意问:“这么说,你的公司还上市了。”

“不是啦,是我自己投资的股票。”穹老板回答:“我的线人给我内幕说一定会翻倍,谁知我刚一买入就一路下跌啊。”

“哎……”穹老板叹了一口气,马上又振作起来说:“但我这个人哪,就是一个天生的冒险家,宁愿冒一夜破产之险,也不甘于做个平庸的工薪阶层。”说这话的时候,他两眼放光,仿佛被自己热血到。

我把菜单递给他。

穹老板打开菜单大为惊讶,菜单上虽然有很多菜,但他却看不懂那些到底是什么食物而且价格很高。只有一个西红柿炒鸡蛋配着图片,十分一目了然,但是在口味的那一栏里有着两个选项:1)妈的口味。2)大怪口味。

“这也算异常料理?看来你这家店也就是个标题党嘛。还以为会有什么新奇的菜式。”然后穹老板就点了西红柿炒鸡蛋盖浇饭妈的口味。他说大怪口味听起来不像会好吃的样子。

“哇!妈的!这真的是我妈烧出来的口味!”穹老板尝了一口上菜后惊异到骂出来。

听说这是穹老板还只有10岁的时候,他的妈妈教会他烧的第一道菜。当时他烧的好极了,得到家人一致称赞为极有天赋的料理能手。后来在小学节庆时也用这道菜在同学面前露了一手而广受赞誉。他就是在那个时候决定长大后要开一家自己的饭店,用自己的天赋在社会上获得尊敬。

然后穹老板在店内对其他客人发起名片。

“哎?这可是公然挖角啊?”店内另一桌有个看起来很会打扮的男客人作出愤愤不平状。

“没关系,没关系。”我是真的觉得没关系,完全不是客气。穹老板毕竟是我请来的客人嘛。

“这间店,我大概去过哦?”其他桌一个女生收到名片后做沉吟状:“离世纪明星美容院很近的是不是?”

“对对对!下次再来给你打九折!”穹老板因为自己的店被人辨识出来而得意洋洋。

结果那个女生却开始大谈世纪明星美容院,说老板娘怎么细心善谈,那里的美容体验怎么难忘之类。

穹老板继续找我讨论关于饭店经营的话题。

“老板,你就好啦,店铺比较小,都不用烦心管理人的问题。”

“啊,那些事情,想到就紧张,会很头疼啊。”我说。

“对对对对,简直精力交瘁啊!”穹老板一副很有共鸣的样子。

“就是不适应管束和被管束的那种关系,所以选择干脆做个私人老板啦”我拿出2个玻璃杯,给自己和穹老板都倒上啤酒:“这是同行的友谊之酒,免费给你的。”

“哇,老板,我也颇喜欢你,下次你来我的店,喜欢喝什么酒任你选!”穹老板豪情的说。

“好说。”我笑笑回答。


2杯酒下肚,穹老板的话变得更多了。开始吐槽自己的阔老妈不肯赞助他的生意。

“什么老妈嘛,哪有对自己儿子也这么小气的!”

打扮很好的男客人加入进来说:“不够钱做生意,找银行贷款就好啦。”

显然说到了穹老板不情愿的事情:“老妈有很多钱,她借给我就好啦,又不是不还她的。和我一起的有个合伙人还不是用了他老子的钱。”

“看来你还有合伙人。”我说。

“是啊,因为我想做的店比较大,一个人可不够。”穹老板说。

“不借就不借吧。”我试着缓和穹老板的不平。

“你不是还有买股票的钱嘛,拿出来也好做生意用啊。”打扮很好的男客人提议。

“那怎么行!现在都跌穿了!我的线人可是给我保证说会翻倍的呢!那些钱,总之不翻倍我是不会取出来的!我做这些努力,还不是为了多些本金能投资我的饭店嘛。”穹老板义正严辞的说。

“……”打扮很好的男客人张了张嘴巴没有说出什么话来。我给他的茶水续了杯。他是不喝酒的。

穹老板喝完酒,还给我留下小费说要参加一个商务会议就走了。

--------------------------------------------------------------------

穹老板第二次到我店里来,是在一个大清早。看起来心情很糟糕。  他挪用合伙开饭店的钱投在股市里被合伙人发现。因为还不上钱担心自己要吃法院传票。据说一整晚都没有睡觉,一定饿了。

他没有点单,说只是想找人聊天。

“你相信吗?我的那个有钱老妈这几天躲起来失踪了!”穹老板生气的说。

“啊?她为什么要躲起来?”我问:“要不还是你躲起来吧?”

“躲我呗!”穹老板重重的说:“我打她电话,发现变成国际长途吼!”

“也许只是正好出国哦?除了你老妈那边,你还有没有别的办法啊?”我问他。

“可能要把现在住的房子抵押掉。”穹老板回答:“然后我觉得,现在的女朋友,大概就保不住了……我怎么能有这么见死不救的老妈啊!”

“唔,你那股票的线人现在怎么说?”我问。

“没说法了,他在金融机构里面可是个中高层,我也不想和他闹翻脸。我能感觉他最近一点也不想和我有联系。”穹老板无奈说。

“那以后,你有什么打算?”我问穹老板。

“其实我相信我的股票还是会涨的啦!我可以先把房子抵押的钱解一解燃眉之急。”穹老板短暂露出信心脸,然后继续说:“也许我也不太适合和人一起经营饭店咧……要是像老板你这样,一定不会落到我现在这个处境。要是我老妈一开始肯借钱给我,我也犯不着找人合伙做生意了。”

“你妈到底是多有钱啊?”我终于问。

“记不记得上次有个丫头在你店里说起世纪明星美容院啊?那个就是我老妈开的啦。”穹老板一脸不爽说。

“哦!就是口碑不错办很多连锁店那间美容院!”我说:“等等,我记得看过电视采访世纪明星的老板娘,你老妈完全不老好不好?怪不得美容院这么有说服力啦,真正的活广告呀!”我一边赞叹一边打开灶台的电磁炉,从冰箱里取出2颗鸡蛋。

虽然一直在吐槽自己的老妈,但是被我崇拜式的一赞叹,穹老板还是不禁自豪起来。一边又好奇的看我手里是要干嘛。

“我突然很想做你妈口味的西红柿炒鸡蛋盖浇饭,感觉能做出和那样的名人一样口味的饭来,我会很沾光。”我兴致勃勃。

“怯!”穹老板不屑的吐了一口气。

但一会儿后,终于忍不住问:“老板,我上次就觉得奇怪了,你到底是怎么做出和我妈的口味一样的菜的啊?”

“这个,有时候把自己想象成那个做菜的人就可以;有时候想象客人会喜欢的口味也可以,总之越是了解一个客人,就会做到越是还原。我想这次的西红柿炒鸡蛋,会比上次的更忠于你妈的口味。因为我比上次更多知道你们的事情了。”我随口说了一些很哲学很难学的办法。

穹老板居然思考起来。然后他问:“我来试试看,可以吗?”

我很高兴的邀请穹老板进到柜台后的厨房。

“真想试试,那么没有人情味的老妈,是种什么心情。”穹老板咕哝着。

穹老板掌厨的手势,一开始有点生疏,但很快就上手起来。香气扑面。他因为一夜都醒着其实早就饿了。我也对穹老板到底有几分手艺蛮好奇的。他做出第一份盖浇饭来自己尝了味道,然后说,有点不对。我也尝了一下,其实还不错吃的。不过确实不是正宗的他妈的口味。

他带着品评的态度自己吃下了那份饭。

“老板,我可以再炒一盆吗?食材费用我会付你。”穹老板说。

“当然可以,不过食材费用不用给我啦,我可以拿你烧的饭直接招待客人啊,只要你不介意的话。”

然后穹老板又做了一份西红柿炒鸡蛋盖浇饭,这回他对最后的成果很满意,然后就很高兴。他说:“自从当老板以来难得有过这么纯粹的高兴,他妈的!”

这次的口味很正宗,这表示穹老板对料理的参透力还是不错的。他热烈的要求我干了那盘盖浇饭。确实是早饭时间了,我也就恭敬不如从命。

然后,他说他想烧次正宗口味的自己多吃一份。

门口进来那个上次吐槽过穹老板的打扮很好的男客人。说被香味吸引来了,虽然只是早饭钟点,却很想尝尝穹老板做的盖浇饭。


结果那天早上的早饭供应,被穹老板包办了。之前见过穹老板,这次又尝到他手艺的人都表示刮目相看,还有别的客人向他讨要名片。

“那间店(他指自己与人合伙开的饭店)的厨师,其实不是我呢。”穹老板被讨名片时这样回答。

--------------------------------------------------------------------

我给穹老板上了西红柿炒鸡蛋盖浇饭他妈的口味。穹老板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

“我呀,终于被那两个合伙人赶走了,现在那间店已经不是我的啦!”穹老板举起手里两瓶啤酒在我面前晃了晃:“不能请你到那间店喝酒,我就买了过来。”

“哦,那么你的合伙人也不会告你了?事情解决啦?”我问。

“因为我最后,把挪用来炒股票的钱赔给他们啦。”穹老板说着,掰开一次性筷子,很好胃口的吃起盖浇饭。

我从柜台里取出2个杯子给他倒酒。

“唔,那么你的房子抵押啦?”我问他。

“卖掉啦。”穹老板说:“卖到个很好的价钱。”

“鸿运护体啊。”我说。

“后来我发现,那个出很好价钱的,原来是我老妈啊。”穹老板表情略纠结,有点不服气。

“你该早告诉我这个消息,那样今天的你妈的口味会更入味一点。”我可惜的说。

穹老板现在租下原本卖掉的那个房子,说我的店启发了他,打算自己做掌勺开一家私房菜馆。以后可能要忙一阵不会有时间一起喝酒,但欢迎我到他的店里光顾。

“那股票后来有没有动静啊?”我问他。

“别提了,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我也不想劳神在那上面,就都抛掉了,大概是我买入时一半都不到的价格。”穹老板云淡风轻的说。

“那我想请问,是哪一支股票呢?”我问。

我订购了半斤穹老板说的那支股票,真的很便宜。我把它们打碎,和西红柿一起炒熟。作为额外赠送请店里在场的所有客人分享了很有我个人特色的料理:西红柿炒股票。

“其实吃了这道西红柿炒股票的人,所买的下一支股票,一定会翻倍,有效期1周。”我口头承诺着店内的客人们。然后我自己也吃了一点。想着等下再去定半斤这同一支股票。

--------------------------------------------------------------------

半年后有两个当时吃了西红柿炒股票而股票翻倍的客人到我店内谢我。穹老板也来谢我,他的私房菜虽然没让他发财,但是客人都很喜欢他做的菜。他没有买股票,看见别人股票翻倍略有眼红。他纳闷的问我:“你那个什么那么奇怪的西红柿炒股票凭什么真的能让股票翻倍啊?”

“其实不能啊。”我小声说:“可能那些人就不想再来了吧!”

“那你为什么要那么说啊!?”穹老板惊恐的压低声音问我。

“这样你们会觉得比较好吃啊。”我说。

“……”穹老板后怕的无语……

我手机短讯音提示,我之前定的穹老板那支股票已经翻倍,可以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学找我要一些材料,说好了给但转身就给忘了,直到他再次提醒,才立刻放下手中的事给他发了过去。 这件事发生后,我的第...
    口袋里的猪c阅读 141评论 0 0
  • 我认为悟性决定着我们人生的方向。佛祖释迦摩尼就是悟性极高的人,他在菩提树下七天七夜,便悟出了流传几千年的宗教――佛...
    向日葵姐姐好阅读 589评论 0 0
  •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刘忆津阅读 2,168评论 0 1
  • 和大部分人一样,感觉现在的状态不是在生活,仅仅是在生存。不管观念是否被世俗绑架,自己感觉非常焦虑,因为钱,因为一直...
    知命乐天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