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Path主流程框架搭建

一、框架简介

该框架提供了一个线性流程开发的模板,帮助用户设计业务流程从开始到结束运行的主框架。此框架中将了系统配置和用户配置区分开来,并设置了清晰的代码、文件夹结构。主要包含通用的流程处理模块,对整个机器人流程进行组织和整合。

二、框架目录结构

框架使用了仅使用了关键依赖,无其他自定义package,将目录结构划分为Biz/ExceptionsScreenshots/Framework/Log/Test五大主目录。作用分别如下:

  • Biz: 存放于业务相关的代码;
  • ExceptionsScreenshots: 存放在流程运行中出现异常时候的实时截图
  • Framework: 存放于框架相关的代码及共用工具类,如读取配置文件
  • Log: 存放自定义log日志文件
  • Test: 存放单元测试相关数据及代码
  • Config.xlsx: 系统配置文件,后续会有详细介绍
  • Main.xaml: 流程主入口
  • Workflow.done/process: 用于判断机器人启动模式的文件
image

三、框架模块构成

1. 配置文件读取

配置文件分为系统配置文件和用户配置文件:

  • 系统配置文件: 不需要经常变动的变量、常量及在Orchestrator中配置的Assert名称。文件存放在/ProjectName/01Code/Config.xlsx
  • 用户配置文件: 可以交由业务用户自主维护修改的变量,比如一些系统查询条件、日志输出语言、业务用户接收邮件的邮箱等信息。文件存放在/ProjectName/02Config/User Config.xlsx

UiPath中读取配置文件


image

在配置文件读取中,调用 "Framework\InitAllSettings.xaml" 将配置文件读取并输出字典。

需要传入两个参数in_ConfigFile、in_ConfigSheets。其中in_ConfigFile指系统配置文件的相对路径,in_ConfigSheets指从系统配置文件中需要读取的Sheet页名称,需要用数组表示,如下图表示从Config.xlsx中读取Settings页的所有数据。

image

InitAllSettings读取文件
image

out_UserConfig和out_SystemConfig两个输出参数分别表示用户变量字典和系统变量字典,用于后续流程。

2. 启动模式判断

在这个模块中,主要功能就是依据/ProjcetName/01Code/目录下的Workflow.done和Workflow.process文件,来决定是正常开始流程亦或是流程的中断重启。


image

3. 流程的前置处理

在正式开始主流程之前,需要按需清空SourceData、ProcessData等文件夹、将需要处理的数据文件放入ProcessData、按日期生成结果文件夹和进度记录文件等


image

4. 主流程

根据具体业务进行处理,框架结构可参考如下图进行设计。此框架的说明已放在UiPath关键模块流程框架搭建

image

5. 后置处理

将流程中的源文件、中间产生的临时文件进行备份,并且可以在此对之前的流程做业务统计,以便后续发送反馈邮件或通知。

image

6. 反馈通知

在此模块中,可以通过邮件,或者登陆OA系统来发送通知及流程结果文件。

image

7. 后置处理

在后置处理中,主要是将流程中用到的应用程序关闭,以避免下次运行时,出现其他异常信息。

image

四、 后记

有关于框架及UiPath架构方面的问题,欢迎在RPA小星球提问。
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

imag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