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理由很简单,你想爱就看看

文/90小生

01

一位兄弟叫我介绍对象给他,我问他择偶的条件是什么呀,他笑着说,没什么要求,只要孝顺人善良就可以了。我听后想了想,觉得王小丹挺适合他的,就把微信名片推荐给他。

没过多久,王小丹来告诉我,你那兄弟自从约我出去吃了次饭看了场电影就信息都没了,也没表态过,也不知道想怎样。

我赶紧问那兄弟,他吞吞吐吐地说,兄弟啊,实在不好意思,没什么感觉。

我说,没感觉是什么意思,是哪里不好?

他说,身材不怎么样啊,身高比较矮,还有她皮肤也不怎么白,还有······

“我去,你当初说的条件不是这样啊,怎么嗖一下子增加那么多啊。”

他笑嘻嘻地说,是啊,人肯定要好啊,可是,我感觉还是要表面要过得去才行啊。

我瞬间也明白了他之前说的都是谎话,都是忽悠我的。

那些所谓的人好、孝顺就好都是假话。

背后的真正的条件就是——白富美

02

往往单身的人都被人介绍过,每当问到条件的时候,他们大部分都会开出一些简单的条件,可正当介绍人感觉希望在前的时候,神秘的面纱就将打开,就会出现一堆条件,让你的希望走向绝望。

例如会提到家庭条件啊,工作背景啊等等······

男的主要是觉得女的不太艳丽,不够贤淑,女的主要是觉得男的长的不帅,不够绅士。

总的来说,就是互相挑剔,互不宽容。

我之前有个读者在后台留言说,别人给她介绍了不少异性,也曾接触了不少,可是没有一个让她能够满意,离要求总是感觉差那么一点。

我回复过去问道,你想要的是怎么样爱情?

她说,我想要一个经常能有时间陪我的,累了倦了会来哄我开心的,我不开心的时候会做饭给我吃的,还可以经常给我点小惊喜的。

我心想,你这样的要求真的太过于幻觉了,条件如此的完美,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怎么样的呢?原来,她憧憬的爱情只不过是现实中难以实现的一个愿望。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独特的择偶条件,有人喜欢对方听话,有人喜欢对方粘着,有人喜欢对方让自己崇拜。

你都会按着自己心里想的要求去摸索与你相符的人,嘴上说的那些无所谓还真是有所谓。

但你的无所谓会让人误解你真的就是那么简单,那么低门槛,其实只是没表达你的真心话而已。

所谓的无所谓,其实就是很有所谓,内含着最多的条件。

03

我也发现身边很多人包括读者都有一个通病,就是喜欢玩心理斗争。

所谓心理斗争就像情侣之间的冷战一样,都喜欢猜测、等待,猜测别人是怎么想的,等待别人过来求饶啊。

之前一位朋友说别人介绍的对象,感觉还不错,聊的也很开心,但是次数不多。

我问她,次数不多是啥意思?

她说,对他有好感啊,也挺在乎他的,可是老是不主动啊。

我说,那你主动点呗。

她立马反驳说,为什么我主动啊,我是女生,当然是男生主动啦,如果是我去不就成了热脸贴冷屁股啊。

好吧,要是真在乎这段感情就不是这样等待相对了。

有些人根本还没认真想过是否踏入爱情的世界,因为大部分人都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喜欢独自偷欢,突然多个人在身边总会感觉不习惯。

所以,她说的“在乎”其实就是不在乎。

她就像一座城市,完全可以独立供给和生存的小城,有别人和没别人是一个样,有个人反而会多一份烦恼,没人她照样活的好好的,所以谈恋爱对于她来说——无!所!谓!

04

许多人对爱情的渴望不大,不是因为她们不想去爱,而是曾经的爱给她们带来了许多阴影。

例如谈恋爱谈多了,都会失望,每次别人的套路都是基本一样,最常说的话就是多喝水,多穿衣,最常问的话就是吃饭了吗?在干什么?感觉一点新鲜感都没有,十分的乏味,只要男的出现就感觉大同小异不想深入了,会变得厌倦了。

再说被别人伤害过,曾经为对方付出了真爱,换回的是假意,曾经为对方掏心掏肺,却换回的是忽略和背叛,只要男人来接触的时候,就会害怕再受伤害。

往往第一次的恋情会对将来的爱情观造成巨大的影响,遇到的人如果没有之前遇到的优秀,她们会感觉很低落,没激情。

其实新接触你的人是没有错的,他也许是就是真的爱你的人,也许是只想得到你的身体,不过最起码他是对你好的,你也不能摆着个高姿态去残害他们,你以为自己能看破红尘,往往到头来就错过了自己的真爱。

你只不过是害怕而已,将自己的心封闭起来,不想让人看到你的痛。

你如果将别人拒之门外,只会更加伤害。错过的是自己的幸福,什么事情都是尝试出来的,连马云也不是一次成功呀。

你连去爱的勇气都没有,就更谈不上另一半了。

错过的是自己的幸福


05

有些人说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那是最自由的时光,没有太多的顾虑。

可是,什么事情都要有个度啊,可以说没找到喜欢的人之前要提高自己,待自己到了一定程度了,用最好的姿态去面对他,擦出最好看的火花。

千万不要觉得单身一辈子是好事,也不要将“单身最好”的言语天天挂在嘴边。

因为很多时候,看着别人手拉手走过,看着情侣深拥亲吻对方,看着别人热恋时洋溢出的那份温暖爱意,看着别人生病时有人第一时间过来陪伴,会有千种万种的理由让你后悔,让你相信爱情的真谛,会让你渴望自己也有那么一天,会希望有人过来敲开你的心扉,为你煮上一份爱心便当,又或是······

但是,你需要的是勇气,需要的是对爱情的坚信,尝试去爱,否则你压根不知道将来的他是谁。

别对爱情太过防备,在你防备它的时候,它将会离你远去,俗话说“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还真是有道理啊。

有时候,不是缘分未到,而是自己丢掉。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22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7评论 0 19
  • 夜深了 路灯 在雨中立着 孑然一身 冷冷清清 一地昏黄交错 斑驳的影子 是它的忧伤凝成的 岁月 竹叶间,月色化作飞...
    凌雪兮阅读 251评论 9 2
  • 第一站当然是我最最亲爱的大中国,毕竟嘛,己屋不浪,何以浪天下! 先来看看我家庄! 这是晚上夜游时拍的
    锦寒阅读 180评论 0 0
  • 一、DHT11数据格式(40bit) 数据格式: 8bit湿度整数数据+8bit湿度小数数据+8bi温度整数...
    guanjianhe阅读 2,2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