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变得优秀,你必须懂得这些道理

在这个世界上,优秀的人为什么那么少,难道我们命中注定不能变得优秀吗?我想告诉大家,并不是我们不能变得优秀,而是我们当中,很多的人拒绝变得优秀。

萌萌的小宝宝

要想变得优秀,要想自己的人生变得与众不同,你必须懂得这些道理。

第一,不要拒绝孤独,给自己时间去独处,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我身边的好多同事,同学,朋友都讨厌孤独,她们不喜欢一个人去逛街,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看电影等,我不知道她们为什么会这样,但我认为那是不成熟的表现。

自从我大二的时候和女友分手后,我就没有谈过恋爱了,不是我不想,而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我感觉大学后两年,没有谈女朋友,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吃饭,看书,一开始,我拒绝这样,我害怕孤独,而后来我改变了。

我慢慢地接受孤独,我开始一个人去打篮球,听歌,跑步。并且,我很享受这一个人的时光,我发现自己这样生活一年后,我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规律了,我去做了以前想做却一直没去做的事情。

孤独,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了。

第二,学会自制,多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一个人一旦失去了自制力,便可能误入歧途,导致一生的遗憾。

以前,在读书的时候,我不懂得自制的重要性,我觉得一个人活着,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买自己想买的东西,吃自己想吃的食物,快乐地过好每一天,这是非常重要的。

后来,在一次玩游戏的经历中,我醒悟了过来。

那个时候,正值我大三暑假,晚上,一个人在家里闲着没有事情做,而我家的台式电脑装有一个新的赛车网络游戏,我以前玩过,隔了好久没玩了,反正闲着,我就开始玩起游戏来。

一开始,我限制自己只能玩一个小时,我完成了任务,就到楼上去看书,可是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任务完成了,但我又在开始新的任务了,而且,我正玩得高兴呢?我对自己说,再玩一个小时一定不能再玩了。

然而,我接连玩了好几个小时,还在玩。到了晚上12点钟,奶奶去上厕所,她看到一楼的灯还亮着,看到我还在打游戏,她问我怎么还不睡觉呢?这时,我才发现已经很晚了,我这才疲倦地关上电脑,到楼上去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反思了自己昨晚的行为,我觉得自己之所以沉迷于游戏,是因为我缺乏自制力。从那时起,我就慢慢地培养自己的自制力。现在,我已经把自制力当做我的一个习惯了,我不会漫无目的地去做事情,我懂得了自己什么事情可以去做,什么事情不能去做,而且永远都不去做。

第三,为人正直,学会去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爱默生说过:正直可以使一个人的才能相形见绌。”

行走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我们没有能力去了解身边的每一个人的情况,即使我们天天工作在一块,一起吃饭,喝酒,睡觉,我们也没能真正地了解他人,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带着面具生活在这个社会上。

我们所拥有的时间是有限的,没必要去讨论别人怎么样,我们要懂得关注自己。一个人要想展示自己的才华,他必须要为人正直。

有些人觉得,做一个正直的人很难。而且,容易被人欺负,利用。我想说的是,那是他人的看法,我们努力去做一个正直的人就好了,相信我,每个人都会从自己的正直中收获很多。

除了正直以外,我们要学会去感恩。许多的人认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这样使得他们不知道去感恩现在所拥有的。

我们当今社会的丰富多彩,这都是建立在前人的辛苦奋斗之上。当我们在享受现在幸福的生活时,也要懂得去感恩,心存感恩,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地充实,生命得以升华。

第四,自信,是对于自己真正的自信,而不是盲目地自信。

没有自信的人是不会受到他人的关注,更不用说去创造奇迹了。

今年NBA总决赛打得十分地精彩,我看了每一场比赛,当打到第四场比赛,结束时,骑士队还是输掉了,我很痛心,许多的人都认为今年的总冠军一定会是勇士队的,可后面三场比赛,詹姆斯的精彩表现,连续赢了三场,骑士队最后拿下了总冠军,虽然过程很艰辛,但他们取得了成功,他们创造了奇迹。

我想,如果骑士队的领袖,在第四场输了以后,对自己丧失信心,对自己的队员也丧失信心,他们是不会顶着巨大的压力,拿到总冠军的,詹姆斯以及他的队员当时都豁出去了,他们相信自己今年能够拿到总冠军,正是因为这种自信,骑士队成就了一段传奇的总决赛,也为克利夫兰带来了奇迹。

一个人对自己充满信心是一件好事,但不要盲目地自信,对自己过于自信,那不是真正的自信,那是自负,这是不可取的,真正的自信会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顺利,人生更加完满。


优秀的人总在不断地前进,你愿意加入他们的队伍之中吗?/本性使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