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出门,天已大亮,只是如上次一样,秋雨绵绵,飘落大地,一丝丝的寒意袭来,却难消心底的欣喜,一起远行的日子总是让人期待,让人兴奋,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如涓涓细流,闻之动人,看之清新,触之舒适,妙哉,快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往集合的地点,内心无比激动,马上要见到小伙伴们的喜悦化为笑容爬上脸庞,在这初秋的清晨绽放出最美的花朵,为这安静的大地画上一笔亮色,即便静静地开放,却如那童话中的精灵,挥舞手中的魔法棒,仿佛顷刻间将我们带到了另一个世界,空气中弥漫着芬芳,那是幸福的味道,那是渴望放飞的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上通往长岛的车,我们被导游称为一号家庭,印象中每次报团出游,我们这个大家庭总是被称为family 1,一群娘子军,这些年走到哪,我们都是吸引目光的一个群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汽车不断前行,雨渐渐停了,天空微微放晴,恰似少女的娇羞,掩面而笑,清澈的眸子投射出撩人的光芒,让人忍不住闭上眼睛感受太阳出来前的这一丝暗淡,清凉。

坐在汽车最前排的我视野宽阔,前方的景致一览无余,一眼望去,马路直通天际,路旁树木郁郁葱葱,顷刻间阳光明媚,洒在树叶上,泛着点点星光,风吹过,叶招手,留住温情,带走喧嚣。

前方蓝天白云,相依相伴,山峦隐约嵌入,为这一幅大自然的画作增加了神秘感。此去路径蓬莱仙阁,不禁让人想到天外飞仙,人间仙境,神秘的故事,万古的传说。

蓬莱仙阁,海边逛一逛,沙滩上走一走,吹一吹海风,亲吻一下阳光,美一美,浪一浪,欢声笑语随浪花朵朵,时而袭来,时而消散,时而翻涌而起,时而缓缓流淌,恰如这秋日的晌午时分,烈而不失温柔,狂而不失优雅。此刻想到一句诗,“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暂的逗留却给我们带来丝丝甜蜜,不舍离去,尤其是林小荨小朋友迟迟不肯离去,即便一直在海水里嬉戏,对大海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恨不得将大海抱在怀里,装在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船向长岛出发,一路晃晃悠悠,闭目养神,时而清醒,望向船外,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海面,时而飞过的海鸥,映入眼帘的礁石,这才让人觉得此刻正飘在忙忙大海之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到长岛海港便匆匆换乘另一船,开始了我们的海上观光之行。途中停站,导游姐姐带我们游览了大黑山。岩石高嵩矗立于大海之缘,抬头仰望,直至云霄,层层叠叠,拼拼凑凑,放佛出于能工巧匠之手,却是浑然天成,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是天然雕饰,底层的岩石与海水相濡以沫,却又相爱相杀,最终给我们带来这震撼心灵之景。脚下踩的是石砌台阶,高低起伏,曲折离奇,宛如巨龙盘旋,霸气,神奇。吹着潇潇海风,听着阵阵巨浪,跟随着导游的指引,马不停蹄地前行,导游姐姐说,如若不然,便会遇到涨潮,我们也许会被困其中。我一路,边走边拍,自认为没有落下一处美景,导游姐姐说,真佩服你,一路上啥都没落下,一路拍不停,却还能跟得上队伍。哈哈,我是谁呢,专业拍照20年。自拍王,豆豆是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这些娘子们,喊个一二三,动作啪啪到位,旁人甚是惊讶,拍照速度那是一个神。一路奔波,嗨得我们一身汗("▔㉨▔)。美丽的风景,美丽的人,还有美丽可爱的小盆友,林小荨小朋友自己一人跟着我们走完全程,完全不用抱,层层阶梯都是自己爬,是我们这一行人中最小的宝贝,真是厉害,连她自己都忍不住自夸“看我,都是自己爬山的,都不用妈妈抱,我是不是很厉害呀”“是呀,林萓荨最棒了,是最棒的宝宝,以后爬山,我们都会带着林萓荨的”小家伙满足地笑着,多么幸福快乐的童年。悦悦小朋友更不用说了,完全自立,还能帮着照顾小妹妹。大黑山,果真不错,不虚此行(°u°)​,甚是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匆匆上船,继续前行,路径妈祖庙,只看了一眼妈祖神像便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先安排好住宿,住的是渔家,然后开饭,吃得是海鲜大餐,大到什么程度,全凭大家自己想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是贵人出门风雨多,因为大风的原因,海事局下达通知,停止一切船运。所以我们原定的旅行路线只能取消,第二天的赶海变成了在旅馆窝着看电视,聊天,睡觉。就这样我们被困在了这座岛上,回不了家了。电视剧里的情节现实中被我们遇到,只是没有和帅哥一起被困,有的只是美女,而且不止一个,是一群。

什么都干不了,我们只能找点事做,找点玩乐的地方,于是乎,长岛博物馆,明珠广场,海水浴场都溜了一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旅行,虽然没有按照原计划进行,但是我们不停的给自己找乐子,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平时也没机会这样和亲爱的伙伴们纯玩,纯聊。今晚,我们对酒当歌,真是应了那句话,我提着老酒,你还是老友。我们有酒有故事,我们有爱有青春。一杯酒,祝福祖国母亲,祝福我们美丽的女人们花开灿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庆时节,天气宜于出游,既不必躲避夏天炎炎的烈日,也不用担心冬季的严寒,而这个时候去海边游玩,虽稍显有点冷的感觉,...
    枣园草阅读 1,081评论 7 10
  • 文/宋尚锋 蓬莱之旅,长岛之行, 是我地地道道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正逢假休,几人商议,不谋而合,分工明确,...
    宋尚锋阅读 1,465评论 5 9
  • 从青岛先坐大巴车到蓬莱,接着打车到码头,然后再坐船到长岛,真是费了不少时间,不过好在终于是到了,毕竟好事多磨啊。 ...
    天堂不远阅读 265评论 0 3
  • 以费用为主线记录我们的出游行程 出发前 出门在外容易上火,带些水果,及时补充维C;买一些便宜的火腿肠喂海鸥。 超市...
    淼紫飘阅读 257评论 0 0
  • 暑假快结束了,我该忙的都忙完了,(批注:听这语气好像是个大忙人) 妈妈终于可以带我出去游玩了!这次我们去了蓬...
    复杂事情简单做阅读 4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