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讲个故事给你听

图片发自微博


一些人,总是身经百战后,才会读懂幸福。

从小到大,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爱丢人的坏孩子,直到上了大学,我才突然发现,我弱爆了。

我和她认识,纯属偶然。因为我们的名字都是“z”开头,所以,站队领书的时候,我是最后一个,她是倒数第二个,那种“找到了亲人的感觉”呀,让我莫名的有一种上去亲吻她的冲动。她长的胖胖的,很沉默,是那种很不招人喜欢的样子。关于她的传说,还是再一次开会上,老师在前面讲话,她“噗”的一声,把嘴里的水吐到了老师刚发的问卷上,据说当时,整个报告厅的人心理,千万只“草泥马”跑过。

大二,学校开始上计算机基础,我们又坐在了一排,挨的非常近。我特别讨厌隔壁班的计算机老师,他总是打我“小报告”,我坐在最后一排,电脑挡住根本看不见我,但是,两个班是对着的,他刚刚好透过玻璃,把我的小动作看得一清二楚。我每次都因为在课堂上吃饭的事情被请到“办公室喝茶”。既然无论怎样,他都会看见我,那么,我就没有必要躲躲藏藏。慢慢的,我开始在吃饭时对着玻璃门,我就“静静地看着他”之后,淡然的吃自己的饭,而他每次看见我,他都会脸红一下,之后迅速走开。这个办法,我百玩不厌。

记得一次计算机考试,比打字速度,我打完一篇后,成绩勉强合格,我便自顾自的吃起了饭,我斜了一眼坐在我旁边的“喷喷”(自从那次喷水事件后,我给她起的外号),当时整个人都震惊了!!她竟然只打了二十一个字!天呀,这是“龟一样的速度”呀!震惊过后,我害怕饼凉掉,就接着吃饭,而“喷喷”始终坚持不懈,一直在打字,后来,相似的一幕上演了,“喷喷”喝了一口水,我默默的看了她一眼,她“噗”的一声,把水喷在了我的饼上面!当时,我的心是崩溃的!!!我默默的擦擦脸,把饼放在了一边,淡淡的对她说“你要是想吃,告诉我就好,不用这么委婉”。她尴尬的说着对不起,我摆摆手也没说什么。

我觉得吧,人的一生糗一次就够怀念的了。比如,刚刚开学时,我被学生会当众批评,就让我怀念至今。但是,喷喷,可能不是很甘心大学中只“出名一次”,于是,她完美的“第二次复出了”!这次事件,震惊了学校。

当时我们已经大三了,开始实习,面临毕业。这次事件的男主角竟然是当时总是打我小报告的老师!我怀着一颗八卦的心一张“草泥马”的脸听完了整个故事。喷喷竟然和“小嘴巴”(打我小报告的老师)在一起了,而且,小嘴巴是有家室的人。作为一个正义的孩子,我决心去找喷喷,因为上一次她喷了我的饼还没有还给我!

大学过的很快,转眼,我们便各奔东西。一切的流言或真或假,没有人再去追究,只留下最后的结局,在未来等待。

我再一次看见喷喷的时候,她已经嫁为人妇,旁边站着一位虎头虎脑的小姑娘,乖乖的拿着快要化掉的冰欺凌,站在水果摊旁边,看见我停在旁边,露出大大的笑容对我说“阿姨,你要买水果吗?我们家水果可甜了”。孩子,我想买的不是水果,而是想知道你妈妈的生活呀!

喷喷那天提前收了摊,抱着一个西瓜拉着我去了她们住的地方。房子离市区很远,很安静的小屋子,屋子里面种着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葡萄藤缠绕着,大大的太阳照着树顶,把阳光摔碎在阴影里,一切安静,淡然,。喷喷拉着我进屋,屋子里有这另一个我熟悉的人,那个人,是小嘴巴。小嘴巴已经五十多岁了,看见我,惊讶的说“你不是那个总喜欢上课吃饭的姑娘吗”?原来,最后,喷喷还是和小嘴巴走在了一起。

原来,小嘴巴的妻子是植物人,这个事情是喷喷偶然知道的,而当时喷喷也和室友闹起了矛盾,两个可怜的感觉人仿佛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互相疗伤,互相帮助,就这样,两个人产生了惺惺相惜的感觉。喷喷,总是帮助小嘴巴照顾他的妻子,直到我们毕业四年后,小嘴巴的妻子安然去世了,喷喷也终于得到了自己的爱情。喷喷对我说“他们结婚非常的简单,没有什么祝福,没有婚纱,只是简简单单的领了结婚证,给了彼此最深情的承诺”。就这样,他们平平淡淡的,有了一个幸福的家。

走的那天,我第一次叫小嘴巴老师,第一次,叫喷喷师母。

其实,爱情,不一定要有多么的浪漫,只要两颗心在一起就是世界。

喷喷很幸福,至少在我眼里是这样,喷喷今年三十二,小嘴巴今年五十五,他们还有将近三十年的路要一起走,他们会看着女儿穿上婚纱,他们会一起走过金婚,他们会有自己的幸福。

虚荣繁华,总有一天会消失殆尽,平凡安稳才是生活。如果,生活逼着我一定要向前走,不能做停留,那么,我一定会带着爱与善良继续前行。

有时候,不是生活迷茫了我们,而是我们蒙蔽了双眼。

喷喷说“她想过,万一,他的妻子一直是植物人,她也会陪他一生,因为,等一个爱自己,自己也爱的人,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一道单项选择题,未来就是判定成绩的时候。有时候,生活容不得细细推敲,或许,这就是幸福。

如果,在未来的日子里,你的选择让你为难,没有关系,问问自己的内心,其实,你的心理早就有了答案,这个答案无关其他,只是一种情感,叫做——爱。

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讲个故事给你听。” 窗外,雨下的很大,中江路第一个路口,红灯九十多秒,师傅回过头来,跟文静说了这句话。 短寸头...
    小布谷阅读 3,624评论 124 107
  • (一)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很久很久以前我的朋友小Z曾说过,她认为男女之间最美妙的关系实属是暧昧。我不以为然,因为杨...
    苦丁茶2007阅读 604评论 0 2
  • 冬天来了,我又进入一个难以名状的混沌状态,这种状态像是一个梦魇,我努力地去挣脱,去嘶吼,却得不到半点回应。母亲走后...
    OK迷你仓阅读 187评论 0 2
  • 从前有个黑无常,喜欢穿着黑衣服爱吃糖!他还有个妹妹,叫白无常。她一直穿着白衣服,特不喜欢吃糖! 有天,他们俩去人间...
    叶酸菜阅读 384评论 0 0
  • 雾霾被称为健康的“隐形杀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告诉记者,以前的大气污染主要是降尘,而现在的灰霾,实际上是一氧化...
    BJ飞龙在天阅读 230评论 0 0